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转让】A-A-O处理工艺不外加碳源脱除总氮的污水处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6-1 15:23: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备案号:ZL000-001

  发明名称:A-A-O处理工艺不外加碳源脱除总氮的污水处理办法

  发明人:吴祥林

  专利号:ZL 2015 1 030254.X

  专利申请日:2015年06月04日

  专利权人:吴祥林

  单位名称:江苏徐州淳沿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授权公告日:2016年09月07日

  一、技术简介

  先去除大块杂物,再去除较小杂质,对污水进行分配,进行工艺设计生化处理,对处理后的混合液进行固液分离,澄清水排往过滤池,污泥回流至污泥反硝化池和缺氧池,剩余污泥送至污泥浓缩池,沉淀池的出水流向过滤池,进一步去除水中的有机物,反冲洗的水流回集水池,经过滤的水进入紫外线进行消毒,尾水排入导流通道。

  二、技术特点

  污泥反硝化池位于工艺首端,可优先获得原水中的碳源进行反硝化,有利于提高脱氮效率;消除了硝酸盐对厌氧池释放磷的不利影响,微生物厌氧释磷后直接进入好氧环境,在厌氧条件下形成的吸磷动力可以得到更充分利用,TP(以磷酸盐计)的生化去除率可达63%。

  三、技术优势

  此工艺中所需材料皆为一般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容易获得的材料,本工艺在正常运营过程中所需维护人员较少,节省企业人力成本;不外加碳源,节省企业污水处理的材料成本。

  案例:本技术实践运用性强且实际运营需因地方改变做调整,所以欢迎欲购者来我负责用此技术运营的厂参观学习。

  四、案例图片

  以下图片为江苏省徐州市某焦化厂一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