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

发布时间:2017-6-22 18:05: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6.12.29

  公开(公告)日 2017.05.31

  IPC分类号 C02F1/00; B01D29/01; B01D29/9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属于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用于以解决污水不经处理排放到自然界容易分解产生臭气、恶化水质,对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包括污水处理池,污水处理池设置为等腰梯形结构,污水处理池内倾斜设置有格栅板,格栅板的下端设有垃圾收集框。通过本技术方案提供的污水处理池,有效的将生活和工业污水进行了处理,提高了水质,有效避免了污水中的悬浮物易在厌氧条件下分解产生臭气,恶化水质,以及对鱼类和其他水生动物生存的影响。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包括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池设置为等腰梯形结构,所述污水处理池内倾斜设置有格栅板,所述格栅板的下端设有垃圾收集框。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池的一侧设置成垂直面。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垂直面的高度与垃圾收集框的高度相同。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板的下端偏向的一侧。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收集框设置于垂直面的一侧。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收集框的垂直侧面上设有排水孔。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孔由内至外向上倾斜设置。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池的上端设有密封盖。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盖上设有与格栅板相匹配的插口。

  10.根据权利要求1至9任一项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板露出密封盖的一端设有限位凸起。

  说明书

  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是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指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目前,食品、造纸、钢铁等化工企业生产过程中排放大量的污水,这些污水属于有机废水,这种有机污水需经过处理才能排放到自然界中,否则直接排放到自然界水体中会迅速消耗水中的溶解氧,造成水体缺氧而影响鱼类和其他水生动物的生存,同时污水中的悬浮物易在厌氧条件下分解产生臭气,恶化水质。

  发明内容

  本发明目的是旨在提供了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以解决污水不经处理排放到自然界容易分解产生臭气、恶化水质,对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清理便捷的污水处理池,包括污水处理池,污水处理池设置为等腰梯形结构,污水处理池内倾斜设置有格栅板,格栅板的下端设有垃圾收集框。

  进一步限定,污水处理池的一侧设置成垂直面。

  进一步限定,垂直面的高度与垃圾收集框的高度相同。

  进一步限定,格栅板的下端偏向的一侧。

  进一步限定,垃圾收集框设置于垂直面的一侧。

  进一步限定,垃圾收集框的垂直侧面上设有排水孔。

  进一步限定,排水孔由内至外向上倾斜设置。

  进一步限定,污水处理池的上端设有密封盖。

  进一步限定,密封盖上设有与格栅板相匹配的插口。

  进一步限定,格栅板露出密封盖的一端设有限位凸起。

  本发明,相比现有技术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