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

发布时间:2017-6-23 17:08: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6.12.29

  公开(公告)日 2017.06.13

  IPC分类号 B65F1/1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属于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用于以解决现有的泥饼收集容器倾倒过程十分吃力,操作非常不便,不利于提高倾倒的效率的问题。包括支撑架和收集桶,收集桶铰接于支撑架上,收集桶下端的中部设有限位筒,限位筒贯穿有限位销,限位销的两端限位于支撑架的下部,收集桶上部的两侧分别设有控制槽,支撑架上设有与控制槽相匹配的插槽,插槽内放置有插销。通过本技术方案提供的泥饼收集装置,倾倒泥饼方便省力,有效的提高了倾倒效率,此外,在收集桶上设置密封盖,有效的避免了运输过程中泥饼震荡出收集桶外。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包括支撑架和收集桶,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桶铰接于支撑架上,所述收集桶下端的中部设有限位筒,所述限位筒内贯穿有限位销,所述限位销的两端限位于支撑架的下部,所述收集桶上部的两侧分别设有控制槽,所述支撑架上设有与控制槽相匹配的插槽,所述插槽内放置有插销。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槽对称设置于收集桶的两侧。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筒能相对于限位销转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销能相对于支撑架转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筒和限位销上均设有耐磨层。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桶上端设有密封盖。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盖可拆卸的连接于收集桶上。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右金属材料加工而成。

  9.根据权利要求1至8任一项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桶采用塑料加工而成。

  说明书

  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水处理设备于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是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过程中,通过沉淀产生的泥饼需要通过固定的容器进行收集,并运输到相应的场所进行处理。然而,由于沉淀产生的泥饼中存在大量的水分,因此泥饼的重量较干泥饼要沉重很多,将泥饼运输到目的地后的倾倒过程十分吃力,操作非常不便,不利于提高倾倒的效率。

  发明内容

  本发明目的是旨在提供了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以解决现有的泥饼收集容器倾倒过程十分吃力,操作非常不便,不利于提高倾倒的效率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便于倾倒的污水处理泥饼收集装置,包括支撑架和收集桶,收集桶铰接于支撑架上,收集桶下端的中部设有限位筒,限位筒内贯穿有限位销,限位销的两端限位于支撑架的下部,收集桶上部的两侧分别设有控制槽,支撑架上设有与控制槽相匹配的插槽,插槽内放置有插销。

  进一步限定,制槽对称设置于收集桶的两侧。

  进一步限定,限位筒能相对于限位销转动。

  进一步限定,限位销能相对于支撑架转动。

  进一步限定,限位筒和限位销上均设有耐磨层。

  进一步限定,收集桶上端设有密封盖。

  进一步限定,密封盖可拆卸的连接于收集桶上。

  进一步限定,支撑架右金属材料加工而成。

  进一步限定,收集桶采用塑料加工而成。

  本发明,相比现有技术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