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污水处理格栅

发布时间:2017-6-23 17:12: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6.12.29

  公开(公告)日 2017.05.31

  IPC分类号 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属于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用于以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格栅结构复杂,一旦出现故障检修麻烦,检修效率低的问题。包括边框、格栅条、固定杆,格栅条纵向连接于边框内,格栅条之间留有漏水缝隙,固定杆水平连接于边框上,固定杆位于格栅条的后部,格栅条上水平设有打捞结构,打捞结构包括连接板和打捞板,连接板的一端垂直连接于格栅条上,打捞板的下端连接于连接板的另一端上。通过本技术方案提供的污水处理格栅,结构简单,格栅检修方便,在保证打捞效果的同时,提高维护维修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包括边框、格栅条、固定杆,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条纵向连接于边框内,所述格栅条之间留有漏水缝隙,所述固定杆水平连接于边框上,所述固定杆位于格栅条的后部,所述格栅条上水平设有打捞结构,所述打捞结构包括连接板和打捞板,所述连接板的一端垂直连接于格栅条上,所述打捞板的下端连接于连接板的另一端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打捞板的下端垂直连接于连接板的另一端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打捞结构设有两列。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两列打捞结构对称设置于两边的格栅条上。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纵向相邻的两个打捞结构之间的间距为两个打捞板的宽度。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打捞板的宽度为2~4根格栅条的宽度。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漏水缝隙的宽度为格栅条宽度的1/5~1/4。

  8.根据权利要求1至7任一项权利要求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其特征在于:所述边框、格栅条、固定杆均采用不锈钢加工而成。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格栅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是一种污水处理格栅。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格栅是一种可以连续自动拦截并清除流体中各种形状杂物的水处理专用设备,可广泛地应用于城市污水处理。然而,现有的污水处理格栅结构复杂,一旦出现故障检修麻烦,检修效率低。

  发明内容

  本发明目的是旨在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格栅,以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格栅结构复杂,一旦出现故障检修麻烦,检修效率低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污水处理格栅,包括边框、格栅条、固定杆,格栅条纵向连接于边框内,格栅条之间留有漏水缝隙,固定杆水平连接于边框上,固定杆位于格栅条的后部,格栅条上水平设有打捞结构,打捞结构包括连接板和打捞板,连接板的一端垂直连接于格栅条上,打捞板的下端连接于连接板的另一端上。

  进一步限定,打捞板的下端垂直连接于连接板的另一端上。

  进一步限定,打捞结构设有两列。

  进一步限定,两列打捞结构对称设置于两边的格栅条上。

  进一步限定,述纵向相邻的两个打捞结构之间的间距为两个打捞板的宽度。

  进一步限定,打捞板的宽度为2~4根格栅条的宽度。

  进一步限定,漏水缝隙的宽度为格栅条宽度的1/5~1/4。

  进一步限定,边框、格栅条、固定杆均采用不锈钢加工而成。

  本发明,相比现有技术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