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新型撇沫装置

发布时间:2017-6-23 17:26: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6.12.28

  公开(公告)日 2017.03.22

  IPC分类号 B01D21/24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将平流沉淀池液面浮渣、泡沫等悬浮物撇除的撇沫装置,包括双吊点启闭机,支撑座、导向装置、集污箱以及集渣管,所述双吊点启闭机设有两个吊机,通过支撑座固定,并通过导向装置连接集污箱,集污箱内部设有集渣管;所述导向装置包括了导向座,导向杆以及衬套,导向杆安装在双吊点启闭机下部,并通过导向座以及衬套固定,集污箱与集渣管通过导向杆上升或下降。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撇沫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双吊点启闭机,支撑座、导向装置、集污箱以及集渣管,所述双吊点启闭机设有两个吊机,通过支撑座固定,并通过导向装置连接集污箱,集污箱内部设有集渣管;所述导向装置包括了导向座,导向杆以及衬套,导向杆安装在双吊点启闭机下部,并通过导向座以及衬套固定,集污箱与集渣管通过导向杆上升或下降。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撇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渣管为空心圆管,内部开槽,并与集污箱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撇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渣管焊接在集污箱内与集污箱一体成型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撇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污箱外侧还设有挡水橡胶板。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撇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水橡胶板通过角钢座固定。

  6.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撇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污箱内设有潜污泵。

  说明书

  一种新型撇沫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将平流沉淀池液面浮渣、泡沫等悬浮物撇除的撇沫装置。

  背景技术:

  撇沫装置主要用于撇除平流沉淀池液面浮渣、泡沫等悬浮物。目前,平流沉淀池中常用的设备主要有行车式抬耙刮泥机、泵/虹吸式吸泥机,此类设备均用于排除池底部沉淀的污泥,但随着时间的增长,液面上难免会出现一些譬如树叶之类的悬浮物;此外,为保证池中污泥的沉降,往往会在污水进入平流沉淀池之前加入混凝药剂,使得活性污泥内产生大量的丝状菌,待污水进入平流沉淀池后极易产生活性污泥膨胀上浮现象,在液面形成大量类似泡沫状的悬浮物,从而影响出水水质。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就是为了克服传统平流沉淀池设备中的不足,提供一种能将平流沉淀池液面悬浮物快速撇除、且可自动升降以适应不同工位以及水位状况下的撇沫装置。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新型撇沫装置,包括双吊点启闭机,支撑座、导向装置、集污箱以及集渣管,所述双吊点启闭机设有两个吊机,通过支撑座固定,并通过导向装置连接集污箱,集污箱内部设有集渣管;所述导向装置包括了导向座,导向杆以及衬套,导向杆安装在双吊点启闭机下部,并通过导向座以及衬套固定,集污箱与集渣管通过导向杆上升或下降。

  采用双吊点手电两用启闭机,可平衡集渣管使其运行稳定,并能实现平流沉淀池设备前进、返程以及不同水位要求下的自动升降

  进一步优选的方案是,所述集渣管为空心圆管,内部开槽,并与集污箱固定连接;内部开槽可收集水中的悬浮物;

  进一步优选的方案是,所述集渣管焊接在集污箱内与集污箱一体成型设置;可快速有效地撇除沉淀池液面浮渣、泡沫等悬浮物,保证出水水质

  进一步优选的方案是,所述集污箱外侧还设有挡水橡胶板;

  进一步优选的方案是,所述挡水橡胶板通过角钢座固定;可有效防止悬浮物泄漏以及避免设备与墙壁碰撞;

  进一步优选的方案是,所述集污箱内设有潜污泵,可实时的对集渣管内的悬浮物进行抽吸;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显著优点:

  1、在平流沉淀池原有设备上增加撇沫装置,可快速有效地撇除沉淀池液面浮渣、泡沫等悬浮物,保证出水水质;

  2、采用双吊点手电两用启闭机,可使一端装有潜污泵的集渣管在运行过程中更加稳定,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3、采用双吊点手电两用启闭机,可实现设备在前进与返程两个不同工位下以及不同水位下的自动升降,提高撇沫效率;

  4、在集渣管两端安装有挡水橡胶板,既能防止设备与沉淀池池壁碰撞,又可防止液面悬浮物的泄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