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智能医用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7-6-23 17:33: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6.12.29

  公开(公告)日 2017.06.13

  IPC分类号 C02F1/78; C02F1/50; C02F1/3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智能医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壳体、控制面板、消毒箱、臭氧发生器、紫外线杀菌器、自吸泵以及排水电磁阀,自吸泵一端通过进水管与壳体外部连通,另一端与消毒箱连通,消毒箱通过排水电磁阀和排水排污管与壳体外部连通,臭氧发生器和紫外线杀菌器通过活动安装板设置在消毒箱上方,消毒箱顶部还设有与外部连通的排气管。本发明采用臭氧与紫外线结合的杀菌消毒技术,臭氧具有较强的氧化、催化作用,能够破坏和氧化微生物的细胞膜、细胞质、酶系统和核酸,从而使细菌和病毒迅速灭活;紫外线能够破坏微生物机体细胞中DNA或RNA的分子结构,造成生长性细胞死亡和再生性细胞死亡,从而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智能医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设置在壳体外壁上的控制面板,设置在壳体内部的消毒箱、臭氧发生器、紫外线杀菌器、自吸泵以及排水电磁阀,所述臭氧发生器、紫外线杀菌器、自吸泵以及排水电磁阀分别与控制面板通过电信号连接,所述自吸泵一端通过进水管与壳体外部连通,另一端与消毒箱连通,所述消毒箱通过排水电磁阀和排水排污管与壳体外部连通,所述臭氧发生器和紫外线杀菌器通过活动安装板设置在消毒箱上方,所述消毒箱顶部还设有与外部连通的排气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能医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面板设有电源显示器、模式选择开关、手动/自动切换开关、自吸泵开关、臭氧杀菌开关、紫外线杀菌开关、排水开关以及排污开关。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智能医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安装板上设有散热风扇,所述壳体侧面设有散热口,所述散热风扇与散热口的位置相对应。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智能医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箱底部设有曝气头。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智能医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安装板两端通过滑动导槽与壳体内壁连接,并通过蝶形螺栓连接活动安装板与滑动导槽。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智能医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箱还连接有溢流管,所述溢流管通过排水排污管与壳体外部连通。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智能医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底部设有移动万向轮。

  说明书

  一种智能医用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医疗器械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智能医用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医疗机构水污染物中含有大量的病源性微生物、细菌、病毒、虫卵等致病病原体,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传染等特征,危害性很大。国家制定了《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规定医疗机构污水必须经一级消毒处理后才能排至市政管网。

  发明内容

  针对医疗机构污水、废水特性,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智能医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壳体,设置在壳体外壁上的控制面板,设置在壳体内部的消毒箱、臭氧发生器、紫外线杀菌器、自吸泵以及排水电磁阀,所述臭氧发生器、紫外线杀菌器、自吸泵以及排水电磁阀分别与控制面板通过电信号连接,所述自吸泵一端通过进水管与壳体外部连通,另一端与消毒箱连通,所述消毒箱通过排水电磁阀和排水排污管与壳体外部连通,所述臭氧发生器和紫外线杀菌器通过活动安装板设置在消毒箱上方,所述消毒箱顶部还设有与外部连通的排气管。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控制面板设有电源显示器、模式选择开关、手动/自动切换开关、自吸泵开关、臭氧杀菌开关、紫外线杀菌开关、排水开关以及排污开关。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活动安装板上设有散热风扇,所述壳体侧面设有散热口,所述散热风扇与散热口的位置相对应。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消毒箱底部设有曝气头。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活动安装板两端通过滑动导槽与壳体内壁连接,并通过蝶形螺栓连接活动安装板与滑动导槽。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消毒箱还连接有溢流管,所述溢流管通过排水排污管与壳体外部连通。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壳体底部设有移动万向轮。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本发明采用臭氧与紫外线结合的杀菌消毒技术,臭氧具有较强的氧化、催化作用,能够破坏和氧化微生物的细胞膜、细胞质、酶系统和核酸,从而使细菌和病毒迅速灭活;紫外线能够破坏微生物机体细胞中DNA或RNA的分子结构,造成生长性细胞死亡和再生性细胞死亡,从而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通过上述两种方式的结合,达到改善水质的目的,保证排污水质符合国家法定的排放标准。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