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

发布时间:2017-8-10 16:26: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4.20

  公开(公告)日2017.07.04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包括密封盖板主体,密封盖板主体由多组盖板单元依次拼接而成;每一组盖板单元由三种不同的模块组成,相邻模块之间通过糊接套管和独立的连接插管紧密配合连接。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结构简单、组装方便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不仅可以减少有毒有害气体的逸出,防止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包括密封盖板主体和密封侧封板,其特征在于:密封盖板主体由多组盖板单元依次拼接而成;每一组盖板单元由三种不同的模块组成,相邻模块之间通过套管和独立的连接插管紧密配合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一组盖板单元两长侧边分别设有密封直边和密封折边,相邻两组盖板单元之间靠一密封盖板上的密封直边和另一组盖板单元上的密封折边相互压紧自然密封。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管藏于其所在的模块内,套管外端延伸至其所在模块对接端面以形成供连接插管套入的接口,连接插管两端分别紧装在两相互对接模块上的套管内。

  4.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一组盖板单元的相邻模块之间通过多个独立的连接插管来连接,各模块上对应设有与上述多个连接插管配合的多个套管。

  5.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一组盖板单元的相邻模块上分别设有加强插条孔,各对接模块之间分别通过独立的加强插条连接加固,加强插条孔外端延伸至其所在模块对接端面以形成供加强插条插入的开口,加强插条孔两端分别紧装在两相互对接模块上的加强插条孔内。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一组盖板单元上的三种模块均包括外框架,外框架内设置有玻璃钢板、不锈钢板或阳光板。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一组盖板单元两端通过膨胀螺丝连接有用于该组盖板单元固定在池体两端池壁上的角钢。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侧封板与密封盖板主体边缘之间自攻螺丝锁紧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盖板主体上设有检修口。

  10.一种权利要求1所述的密封盖板上的盖板单元,其特征在于:盖板单元由三种不同的模块组成,相邻模块之间通过套管和独立的连接插管紧密配合连接,所述套管藏于其所在的模块内,套管外端延伸至其所在模块对接端面以形成供连接插管套入的接口,连接插管两端分别紧装在两相互对接模块上的套管内。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厂除臭防污染设备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

  背景技术

  在社会生产实践中,时刻都会产生各种生活污水,如居民生活污水以及工业废水等等。这些废水中均存在大量的有机污染物,其在储存、输送以及生化处理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的气体,这些气体飘散在空气中,不仅会污染环境,同时对周围生活居民的人体健康也会产生一定的危害。

  传统上,每一个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池跨度均不一致,通常都是采用一池一盖的固定模式,这种模式会导致模式模具的规格每一次都要根据相应的要求重新制作,导致成本比较高。同时,考虑到水池宽度,

  传统上都是采用圆拱形大跨度的模板,并且需要增加加强筋,不仅会导致密封空间的增大、增加成本,同时还会影响密封盖帮上方空间的利用率(无法在上边铺设其他构件)。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就是提供结构简单、组装方便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不仅可以减少有毒有害气体的逸出,防止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包括密封盖板主体和密封侧封板,其特征在于:密封盖板主体由多组盖板单元依次拼接而成;每一组盖板单元由三种不同的模块组成,相邻模块之间通过套管和独立的连接插管紧密配合连接。

  如上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一组盖板单元两长侧边分别设有密封直边和密封折边,相邻两组盖板单元之间靠一密封盖板上的密封直边和另一组盖板单元上的密封折边相互压紧自然密封。

  如上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管藏于其所在的模块内,套管外端延伸至其所在模块对接端面以形成供连接插管套入的接口,连接插管两端分别紧装在两相互对接模块上的套管内。

  如上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一组盖板单元的相邻模块之间通过多个独立的连接插管来连接,各模块上对应设有与上述多个连接插管配合的多个套管。

  如上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一组盖板单元的相邻模块上分别设有加强插条孔,各对接模块之间分别通过独立的加强插条连接加固,加强插条孔外端延伸至其所在模块对接端面以形成供加强插条插入的开口,加强插条孔两端分别紧装在两相互对接模块上的加强插条孔内。

  如上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一组盖板单元上的三种模块均包括外框架,外框架内设置有玻璃钢板、不锈钢板或阳光板。

  如上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一组盖板单元两端通过膨胀螺丝连接有用于该组盖板单元固定在池体两端池壁上的角钢。

  如上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侧封板与密封盖板主体边缘之间自攻螺丝锁紧连接。

  如上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池组合式平顶两侧对称呈倾斜平面密封盖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盖板主体上设有检修口。

  一种密封盖板上的盖板单元,其特征在于:盖板单元由三种不同的模块组成,相邻模块之间通过套管和独立的连接插管紧密配合连接,所述套管藏于其所在的模块内,套管外端延伸至其所在模块对接端面以形成供连接插管套入的接口,连接插管两端分别紧装在两相互对接模块上的套管内。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有突出效果:

  1、密封盖板主体由多组盖板单元依次拼接而成;每一组盖板单元由三种不同的模块组成,相邻模块之间通过套管和独立的连接插管紧密配合连接。该结构设计结构简单,每一组密封盖板可以单独拆卸和安装,便于操作,组装方便,可以反复使用,重现性较好,同时运输非常的方便。

  2、本发明采用模块化组装结构设计,单个模块具有结构简单,面积小,方便增加或缩小盖板主体的面积,适用于各种形状、跨度的池体,方便与各种大小的污水处理厂池体组装使用,克服了现有技术中造成的一池一盖的固定模式缺陷,同时也克服了传统盖板无法重复利用的问题,该盖板采用模块组装的形式,可以对模块进行人工或模压批量生产,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还可以大幅度降低生产制作的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3、本发明呈平顶两侧对称梯形状的整体构造,封闭性好,跨度大、空间利用率高;外观简约、美观,方便检修;相对于拱形密封盖板而言,本发明密封所形成的空间相对较小,能够减少抽气量从而减少运行的能耗。

  4、本发明充分考虑日常查看以及检修的方便性,在盖板主体的相应部位设有翻转式或推拉式检修窗口,方便工作人员的检修查看,以保证污水处理设备的正常运行。

  5、本发明充分虑密封盖板上方空间的利用问题,顶部为平面的结构设计,降低了盖板主体的高度,能够综合利用盖板主体上方空间,有利于清洗设备的移动,有利于本发明的推广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