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一体化设备

发布时间:2017-8-10 16:37: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21

  公开(公告)日2017.07.04

  IPC分类号B01D53/8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喷嘴筒、催化剂释放口、催化剂传输管、反应室、废气进气管道、塔体、催化剂液体存储室和催化剂动力装置、风机,所述塔体呈圆柱状,塔体内部为空腔,其顶部为倒斗型管道;所述废气进气管道一端与倒斗型管道连接,其另一端与风机连接;所述催化剂释放口设置在催化剂传输管管壁上,催化剂传输管安置在喷嘴筒内壁上,催化剂释放口与喷嘴筒的圆形孔洞的位置相对应。本实用新型使用催化剂动力装置,使催化剂雾化之后与废气混合更加充分,提高催化剂与废气的混合程度,使催化剂与废气的反应更加均匀,提高催化剂的使用率,有效减少催化剂去使用成本。

  权利要求书

  1.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喷嘴筒(1)、催化剂释放口(2)、催化剂传输管(3)、反应室(4)、废气进气管道(5)、塔体(6)、催化剂液体存储室(8)和催化剂动力装置(9)、风机(10),所述塔体(6)呈圆柱状,塔体(6)内部为空腔,其顶部为倒斗型管道;所述废气进气管道(5)一端与倒斗型管道连接,其另一端与风机(10)连接;所述喷嘴筒(1)呈圆筒状,其筒壁上设置有圆形孔洞,喷嘴筒(1)竖直置于塔体(6)内部轴心处;所述催化剂释放口(2)设置在催化剂传输管(3)管壁上,催化剂传输管(3)安置在喷嘴筒(1)内壁上,催化剂释放口(2)与喷嘴筒(1)的圆形孔洞的位置相对应;所述催化剂液体存储室(8)为长方体,其内部为空腔,塔体(6)下端设置在催化剂液体存储室(8)上表面,所述催化剂动力装置(9)设置在催化剂液体存储室(8)上表面,所述反应室(4)是喷嘴筒(1)外表面与塔体(6)内表面之间形成的空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嘴筒(1)顶部密封。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电控柜(11),所述电控柜设置在风机(10)附近,电控柜(11)用于控制风机(10)的开关与转速。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光源(7),所述光源(7)设置在喷嘴筒(1)外侧表面,光源(7)个数至少有四个。

  说明书

  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一体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净化塔,具体涉及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一体化设备。

  背景技术

  废气源分为天然来源及人工来源。天然来源包括不流动的湖沟沼泽中,各种水草、藻类分解代谢产生的甲基硫、甲基硫醇等;动物尸体与植物残骸等腐败分解放出的硫化氢、氨等腐败性臭气。废气防治技术的发展经历了一个过程,从最初的水洗法逐步发展到今天的微生物法、活性炭吸附法、光催化降解法。工业化生产追求机械化生产、自动化控制,但是现有技术中使用催化剂的净化塔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催化剂与废气混合不充分导致反应不均匀,催化剂使用率低下,增加了催化剂的使用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催化剂与废气混合不充分导致反应不均匀,目的在于提供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一体化设备,提高催化剂与废气的混合程度,使催化剂与废气的反应更加均匀,提高催化剂的使用率,有效减少催化剂去使用成本。

  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

  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喷嘴筒、催化剂释放口、催化剂传输管、反应室、废气进气管道、塔体、催化剂液体存储室和催化剂动力装置、风机,所述塔体呈圆柱状,塔体内部为空腔,其顶部为倒斗型管道;所述废气进气管道一端与倒斗型管道连接,其另一端与风机连接;所述喷嘴筒呈圆筒状,其筒壁上设置有圆形孔洞,喷嘴筒竖直置于塔体内部轴心处;所述催化剂释放口设置在催化剂传输管管壁上,催化剂传输管安置在喷嘴筒内壁上,催化剂释放口与喷嘴筒的圆形孔洞的位置相对应;所述催化剂液体存储室为长方体,其内部为空腔,塔体下端设置在催化剂液体存储室上表面,所述催化剂动力装置设置在催化剂液体存储室上表面,所述反应室是喷嘴筒外表面与塔体内表面之间形成的空腔。风机将废气从废气进气管道送入反应室,催化剂动力装置使催化剂液体存储室的催化剂通过催化剂传输管进入喷嘴筒,在压力作用下催化剂通过喷嘴筒筒壁上的孔洞雾化进入反应室内,反应室中废气与催化剂混合,起到催化剂清理废气的效果。

  进一步地,喷嘴筒顶部密封。喷嘴筒顶部密封是为了避免废气直接进入催化剂液体存储室中污染未使用的催化剂。

  进一步地,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一体化设备,还包括电控柜,所述电控柜设置在风机附近,电控柜用于控制风机的开关与转速。电控柜控制风机的开关与转速,控制废气进入塔体的反应室中与催化剂充分混合反应。

  进一步地,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气处理一体化设备,还包括光源,所述光源设置在喷嘴筒外侧表面,光源个数至少有四个。使用光源,对催化剂与废气的反应起到催化的效果,使废气的处理效率进一步增加。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使用催化剂动力装置,使催化剂雾化之后进入反应室,同时使用风机使废气快速进入反应室中,提高废气与催化剂的混合程度,使催化剂与废气的反应更加均匀,提高催化剂的使用率,有效减少催化剂去使用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