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

发布时间:2017-8-10 16:51: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4.25

  公开(公告)日2017.07.04

  IPC分类号B08B3/02; B08B1/00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工具清洗装置,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减少劳动力、省时省力、清洗效果佳、清洗速度快、工作效率高的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这样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包括有底板、支杆、清洗箱、箱门、第一滑轨、第一滑块、网状放置板等;底板顶部左侧左右对称焊接有支杆,支杆顶部焊接有清洗箱,清洗箱左前侧设有箱门,箱门通过合页与清洗箱左前侧连接,清洗箱内上下两侧的左右两侧对称通过螺栓连接有第一滑轨。本发明通过水对工具进行冲洗,并通过压板一直与工具紧密接触,通过气缸带动压板左右运动,使工具互相搓洗。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有底板(1)、支杆(2)、清洗箱(3)、箱门(4)、第一滑轨(5)、第一滑块(6)、网状放置板(7)、第二出水管(11)、阀门(12)、前后移动装置(8)和喷水装置(9),底板(1)顶部左侧左右对称焊接有支杆(2),支杆(2)顶部焊接有清洗箱(3),清洗箱(3)左前侧设有箱门(4),箱门(4)通过合页与清洗箱(3)左前侧连接,清洗箱(3)内上下两侧的左右两侧对称通过螺栓连接有第一滑轨(5),第一滑轨(5)上滑动式的设有第一滑块(6),第一滑块(6)之间焊接有网状放置板(7),网状放置板(7)右侧下部的清洗箱(3)右侧设有前后移动装置(8),底部顶部右侧设有喷水装置(9),喷水装置(9)的喷水部件位于清洗箱(3)内顶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前后移动装置(8)包括有7型板(801)、第一电机(802)、轴承座(803)、转轴(804)、齿轮(805)、齿条(806)和L型板(807),清洗箱(3)右侧的上下两侧通过螺栓连接有轴承座(803),轴承座(803)内设有转轴(804),转轴(804)右侧位于清洗箱(3)外侧,转轴(804)左侧位于清洗箱(3)内,清洗箱(3)外侧的上下两侧对称焊接有7型板(801),7型板(801)内左侧通过螺栓连接有第一电机(802),第一电机(802)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转轴(804)右端连接,转轴(804)左侧通过键连接有齿轮(805),齿轮(805)上设有齿条(806),齿条(806)与齿轮(805)啮合,齿条(806)左端焊接有L型板(807),L型板(807)顶部与网状放置板(7)底部右侧焊接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喷水装置(9)包括有水箱(901)、水泵(902)、第一出水管(903)和喷头(904),水箱(901)通过焊接连接的方式与底板(1)顶部右侧连接,水箱(901)内通过螺栓连接有水泵(902),水泵(902)上连接有第一出水管(903),第一出水管(903)尾端贯穿清洗箱(3)顶部,第一出水管(903)尾端位于清洗箱(3)内顶部,第一出水管(903)尾端通过螺纹连接有喷头(904),喷头(904)位于网状放置板(7)的正上方。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左右移动装置(10),网状放置板(7)上部的清洗箱(3)内设有左右移动装置(10),左右移动装置(10)包括有第二滑轨(101)、第二滑块(102)、外伸缩杆(103)、内伸缩杆(104)、弹簧(105)、电动绕线轮(106)、拉绳(107)、压板(108)和气缸(109),第二滑轨(101)通过螺栓与网状放置板(7)上部的清洗箱(3)内连接,第二滑轨(101)上滑动式的设有第二滑块(102),第二滑块(102)底部焊接有外伸缩杆(103),外伸缩杆(103)内活动式的设有内伸缩杆(104),内伸缩杆(104)顶部与外伸缩杆(103)内顶部之间连接有弹簧(105),内伸缩杆(104)内顶部设有电动绕线轮(106),电动绕线轮(106)上绕有拉绳(107),拉绳(107)尾端通过挂钩连接的方式与外伸缩杆(103)内顶部连接,内伸缩杆(104)底部焊接有压板(108),压板(108)位于网状放置板(7)的正上方,第二滑轨(101)前左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气缸(109),气缸(109)的伸缩杆与第二滑块(102)左端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观察窗(13),箱门(4)设有观察窗(13),观察窗(13)设置在箱门(4)的上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擦拭装置(14),箱门(4)后侧设有擦拭装置(14),擦拭装置(14)包括有回型框(142)、第三滑轨(143)、第三滑块(144)和海绵(145),箱门(4)左右两侧对称开有通孔(141),两个通孔(141)分别位于观察窗(13)的左右两侧,通孔(141)内设有回型框(142),两个通孔(141)之间的箱门(4)前侧通过螺栓连接有第三滑轨(143),第三滑轨(143)上滑动式的设有第三滑块(144),第三滑块(144)前端与回型框(142)内前侧连接,两块第三滑块(144)之间的回型框(142)内前侧通过粘接有海绵(145),海绵(145)后侧与观察窗(13)前侧接触。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橡胶套(146),回型框(142)后侧设有橡胶套(146),橡胶套(146)通过螺钉连接的方式与回型框(142)后侧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导杆(15)和导套(16),清洗箱(3)外右侧上部水平焊接有导杆(15),导杆(15)右端焊接有导套(16),导套(16)位于第一出水管(903)上部的外侧。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L型杆(17),清洗箱(3)内顶部左右两侧对称设有L型杆(17),L型杆(17)通过焊接连接在清洗箱(3)内顶部的左右两侧,两根L型杆(17)内顶部与喷头(904)底部的左右两侧接触。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工具清洗装置,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目前对污水处理完毕后的工具一般都是通过人工进行清洗,从而存在增大劳动力、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清洗效果差、清洗速度慢、工作效率低的缺点,因此亟需研发一种减少劳动力、省时省力、清洗效果佳、清洗速度快、工作效率高的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

  发明内容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发明为了克服人工进行清洗,存在增大劳动力、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清洗效果差、清洗速度慢、工作效率低的缺点,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减少劳动力、省时省力、清洗效果佳、清洗速度快、工作效率高的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

  (2)技术方案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这样一种污水处理用工具清洗装置,包括有底板、支杆、清洗箱、箱门、第一滑轨、第一滑块、网状放置板、第二出水管、阀门、前后移动装置和喷水装置,底板顶部左侧左右对称焊接有支杆,支杆顶部焊接有清洗箱,清洗箱左前侧设有箱门,箱门通过合页与清洗箱左前侧连接,清洗箱内上下两侧的左右两侧对称通过螺栓连接有第一滑轨,第一滑轨上滑动式的设有第一滑块,第一滑块之间焊接有网状放置板,网状放置板右侧下部的清洗箱右侧设有前后移动装置,底部顶部右侧设有喷水装置,喷水装置的喷水部件位于清洗箱内顶部。

  优选地,前后移动装置包括有7型板、第一电机、轴承座、转轴、齿轮、齿条和L型板,清洗箱右侧的上下两侧通过螺栓连接有轴承座,轴承座内设有转轴,转轴右侧位于清洗箱外侧,转轴左侧位于清洗箱内,清洗箱外侧的上下两侧对称焊接有7型板,7型板内左侧通过螺栓连接有第一电机,第一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转轴右端连接,转轴左侧通过键连接有齿轮,齿轮上设有齿条,齿条与齿轮啮合,齿条左端焊接有L型板,L型板顶部与网状放置板底部右侧焊接连接。

  优选地,喷水装置包括有水箱、水泵、第一出水管和喷头,水箱通过焊接连接的方式与底板顶部右侧连接,水箱内通过螺栓连接有水泵,水泵上连接有第一出水管,第一出水管尾端贯穿清洗箱顶部,第一出水管尾端位于清洗箱内顶部,第一出水管尾端通过螺纹连接有喷头,喷头位于网状放置板的正上方。

  优选地,还包括有左右移动装置,网状放置板上部的清洗箱内设有左右移动装置,左右移动装置包括有第二滑轨、第二滑块、外伸缩杆、内伸缩杆、弹簧、电动绕线轮、拉绳、压板和气缸,第二滑轨通过螺栓与网状放置板上部的清洗箱内连接,第二滑轨上滑动式的设有第二滑块,第二滑块底部焊接有外伸缩杆,外伸缩杆内活动式的设有内伸缩杆,内伸缩杆顶部与外伸缩杆内顶部之间连接有弹簧,内伸缩杆内顶部设有电动绕线轮,电动绕线轮上绕有拉绳,拉绳尾端通过挂钩连接的方式与外伸缩杆内顶部连接,内伸缩杆底部焊接有压板,压板位于网状放置板的正上方,第二滑轨前左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气缸,气缸的伸缩杆与第二滑块左端连接。

  优选地,还包括有观察窗,箱门设有观察窗,观察窗设置在箱门的上部。

  优选地,还包括有擦拭装置,箱门后侧设有擦拭装置,擦拭装置包括有回型框、第三滑轨、第三滑块和海绵,箱门左右两侧对称开有通孔,两个通孔分别位于观察窗的左右两侧,通孔内设有回型框,两个通孔之间的箱门前侧通过螺栓连接有第三滑轨,第三滑轨上滑动式的设有第三滑块,第三滑块前端与回型框内前侧连接,两块第三滑块之间的回型框内前侧通过粘接有海绵,海绵后侧与观察窗前侧接触。

  优选地,还包括有橡胶套,回型框后侧设有橡胶套,橡胶套通过螺钉连接的方式与回型框后侧连接。

  优选地,还包括有导杆和导套,清洗箱外右侧上部水平焊接有导杆,导杆右端焊接有导套,导套位于第一出水管上部的外侧。

  优选地,还包括有L型杆,清洗箱内顶部左右两侧对称设有L型杆,L型杆通过焊接连接在清洗箱内顶部的左右两侧,两根L型杆内顶部与喷头底部的左右两侧接触。

  工作原理:当需要使用本发明时,操作人员打开箱门,然后启动前后移动装置向前运动,将网状放置板向前推出,再把需要清洗的工具放置在网状放置板上,然后启动前后移动装置向后运动复位,复位后关闭前后移动装置,关上箱门。然后启动喷水装置喷水,对工具进行冲洗。此时,操作人员将阀门打开,清洗过后的污水从第二出水管内流出。冲洗完毕后,关闭喷水装置和关闭阀门即可。从而达到了省时省力、减少了劳动强度的效果。

  因为前后移动装置包括有7型板、第一电机、轴承座、转轴、齿轮、齿条和L型板,清洗箱右侧的上下两侧通过螺栓连接有轴承座,轴承座内设有转轴,转轴右侧位于清洗箱外侧,转轴左侧位于清洗箱内,清洗箱外侧的上下两侧对称焊接有7型板,7型板内左侧通过螺栓连接有第一电机,第一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与转轴右端连接,转轴左侧通过键连接有齿轮,齿轮上设有齿条,齿条与齿轮啮合,齿条左端焊接有L型板,L型板顶部与网状放置板底部右侧焊接连接。启动第一电机顺时针转动,带动齿轮顺时针转动,带动齿条向前运动,带动7型板和网状放置板向前运动,当网状放置板推出后,关闭第一电机,此时操作人员可将需要清洗的工具放置在网状放置板上,放置好后,启动第一电机逆时针转动,使网状放置板向后运动复位,复位后,关闭第一电机。

  因为喷水装置包括有水箱、水泵、第一出水管和喷头,水箱通过焊接连接的方式与底板顶部右侧连接,水箱内通过螺栓连接有水泵,水泵上连接有第一出水管,第一出水管尾端贯穿清洗箱顶部,第一出水管尾端位于清洗箱内顶部,第一出水管尾端通过螺纹连接有喷头,喷头位于网状放置板的正上方。初始时,水箱内装满水。启动水泵工作,水箱内的水通过第一出水管从喷头喷出,对网状放置板上的工具进行冲洗。当工具冲洗干净后,关闭水泵。

  因为还包括有左右移动装置,网状放置板上部的清洗箱内设有左右移动装置,左右移动装置包括有第二滑轨、第二滑块、外伸缩杆、内伸缩杆、弹簧、电动绕线轮、拉绳、压板和气缸,第二滑轨通过螺栓与网状放置板上部的清洗箱内连接,第二滑轨上滑动式的设有第二滑块,第二滑块底部焊接有外伸缩杆,外伸缩杆内活动式的设有内伸缩杆,内伸缩杆顶部与外伸缩杆内顶部之间连接有弹簧,内伸缩杆内顶部设有电动绕线轮,电动绕线轮上绕有拉绳,拉绳尾端通过挂钩连接的方式与外伸缩杆内顶部连接,内伸缩杆底部焊接有压板,压板位于网状放置板的正上方,第二滑轨前左侧通过螺栓连接有气缸,气缸的伸缩杆与第二滑块左端连接。初始时,弹簧处于压缩状态。当水从喷出的同时,启动电动绕线轮放拉绳,带动压板向下运动,当压板向下运动至与工具接触时,关闭电动绕线轮。控制气缸伸缩,带动第二滑块左右移动,带动其上部件和压板左右运动,从而使工具互相搓洗。当工具清洗完毕后,控制气缸停止伸缩。

  因为还包括有观察窗,箱门设有观察窗,观察窗设置在箱门的上部,操作人员可通过观察窗观看清洗箱内的清洗情况。

  因为还包括有擦拭装置,箱门后侧设有擦拭装置,擦拭装置包括有回型框、第三滑轨、第三滑块和海绵,箱门左右两侧对称开有通孔,两个通孔分别位于观察窗的左右两侧,通孔内设有回型框,两个通孔之间的箱门前侧通过螺栓连接有第三滑轨,第三滑轨上滑动式的设有第三滑块,第三滑块前端与回型框内前侧连接,两块第三滑块之间的回型框内前侧通过粘接有海绵,海绵后侧与观察窗前侧接触。当喷头在对工具进行清洗的过程中会有水珠溅射在观察窗上,从而影响视觉效果,从而操作人员可上下拨动回型框上下运动,带动海绵上下运动,对观察窗进行擦拭。擦拭完毕后,操作人员停止拨动回型框。

  因为还包括有橡胶套,回型框后侧设有橡胶套,橡胶套通过螺钉连接的方式与回型框后侧连接,橡胶套起保护作用,且还可使操作人员在拨动回型框时,增加舒适感。

  因为还包括有导杆和导套,清洗箱外右侧上部水平焊接有导杆,导杆右端焊接有导套,导套位于第一出水管上部的外侧,导套起导向作用,可防止第一出水管弯曲。

  因为还包括有L型杆,清洗箱内顶部左右两侧对称设有L型杆,L型杆通过焊接连接在清洗箱内顶部的左右两侧,两根L型杆内顶部与喷头底部的左右两侧接触。L型杆起支撑作用,可减少喷头的承受能力,增加本发明的使用年限。

  (3)有益效果

  本发明通过水对工具进行冲洗,并通过压板一直与工具紧密接触,通过气缸带动压板左右运动,使工具互相搓洗,从而达到了减少劳动力、省时省力、清洗效果佳、清洗速度快、工作效率高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