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7-8-11 16:44: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29

  公开(公告)日2017.07.04

  IPC分类号C02F9/14; C02F11/02; C05F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的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方形主体,方形主体顶部开有进水口与方形主体内的分离装置连通,分离装置内设置有格栅,分离装置具有上输出口和底部输出口,上输出口通过管道依次连通有PH调节池、厌氧反应器、好氧反应器、沉淀池和污泥处理罐,分离装置的底部输出口通过输泥管连通污泥处理罐,污泥处理罐通过分泥管分别与PH调节池、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连通,PH调节池通过回流管与沉淀池连通,沉淀池通过管道依次连通有活性炭过滤单元和活性蓄水池,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内填有对应的生物填料。本实用新型采用集中型一体化处理设备,结构简单,方便农村小规模分散使用,放置位置可根据需要进行调整搬运。

  权利要求书

  1.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方形主体(1),所述方形主体(1)顶部开有进水口与方形主体内的分离装置(2)连通,所述分离装置(2)内设置有格栅,所述分离装置(2)具有上输出口和底部输出口,所述上输出口通过管道依次连通有PH调节池(3)、厌氧反应器(4)、好氧反应器(5)、沉淀池(6)和污泥处理罐(11),所述分离装置(2)的底部输出口通过输泥管(8)连通污泥处理罐(11),所述污泥处理罐(11)通过分泥管(10)分别与PH调节池(3)、厌氧反应器(4)和好氧反应器(5)连通,所述PH调节池(3)通过回流管(9)与沉淀池(6)连通,所述沉淀池(6)通过管道依次连通有活性炭过滤单元(7)和活性蓄水池(12),所述厌氧反应器(4)和好氧反应器(5)内填有对应的生物填料。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PH调节池(3)和沉淀池(6)回流管(9)之间设置有回流泵和阀门,所述污泥处理罐(11)与PH调节池(3)、厌氧反应器(4)和好氧反应器(5)之间的分泥管(10)上分别设置有提升泵和阀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处理罐(11)分为连通的存储区和反应区,所述存储区进料口与分泥管(10)和输泥管(8)连通,所述反应区内填充有污泥堆肥发酵菌。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处理罐(11)设置在方形主体内的底部,所述污泥处理罐(11)的反应区底部与方形主体(1)底部的接触处设置有出料口。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过滤单元(7)内设置有压缩活性炭柱。

  说明书

  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涉及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虽然目前我国大力倡导要改善环境,但是我国被污染的河道和土壤随处可见,生活污水对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我国针对大型排污水源已经有了较好地治理,但是针对一些小型排污水源还得不到很好地治理,例如在我国大部分农村以及一些民间作坊所排出的污水,由于没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去约束管制,导致随处、随时、随意排放。而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些小型的排污水源也在不断地增多,并且水源的污染程度也更加严重。因此,针对这一群体必须要设计出进行污水治理的设备技术。

  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结构复杂,占地面积大,不适合农村地区分散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污水处理设备结构复杂、占地面积大、不适合农村地区分散使用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体化脱氮除磷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方形主体,所述方形主体顶部开有进水口与方形主体内的分离装置连通,所述分离装置内设置有格栅,所述分离装置具有上输出口和底部输出口,所述上输出口通过管道依次连通有PH调节池、厌氧反应器、好氧反应器、沉淀池和污泥处理罐,所述分离装置的底部输出口通过输泥管连通污泥处理罐,所述污泥处理罐通过分泥管分别与PH调节池、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连通,所述PH调节池通过回流管与沉淀池连通,所述沉淀池通过管道依次连通有活性炭过滤单元和活性蓄水池,所述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内填有对应的生物填料。

  本实用新型的特征还在于,

  所述PH调节池和沉淀池回流管之间设置有回流泵和阀门,所述污泥处理罐与PH调节池、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之间的分泥管上分别设置有提升泵和阀门。

  所述污泥处理罐分为连通的存储区和反应区,所述存储区进料口与分泥管和输泥管连通,所述反应区内填充有污泥堆肥发酵菌。

  所述活性炭过滤单元内设置有压缩活性炭柱。

  所述污泥处理罐设置在方形主体内的底部,所述污泥处理罐的反应区底部与方形主体底部的接触处设置有出料口。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采用集中型一体化处理设备,结构简单,方便农村小规模分散使用,放置位置可根据需要进行调整搬运;采用压缩活性炭柱对污水进行过滤吸附,进一步提高的处理后的污水水质,以去除更多有害物质,满足灌溉等需求;可以根据需要将过量的污泥分流至PH调节池、厌氧反应器和好氧反应器进行再次反应,以减少存储区的符合;污泥在反应区进行发酵,发酵的肥料可以用作田间施肥,减少了污泥的浪费和环境占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