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净化效率较高、带污泥处理的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7-8-11 16:58: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9.22

  公开(公告)日2017.07.04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1/12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一种净化效率较高、带污泥处理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筒体,筒体内设有一密闭腔体,腔体内中部设有过滤装置,腔体侧壁设有一隔泥进水口,隔泥进水口连接一污泥处理装置,该污泥处理装置包括一容腔,该容腔设有一污水口,污水口水平位置高于隔泥进水口,容腔内倾斜设有一导水板,导水板一端与污水口底部连接,导水板另一端与隔泥进水口底部连接,该导水板靠近隔泥进水口处设有一污泥口,容腔底部还设有一出泥口,隔泥进水口的水平位置低于过滤装置,腔体上部设有水气分离装置,水气分离装置具有一进液口,一出液口和一出气口,筒体外还设有一净化装置,净化装置通过管道与出液口连接,本发明能提高处理效率和净化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污泥处理的污水处理设备的工作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筒体,所述筒体内设有一密闭腔体,所述腔体内中部设有过滤装置,所述腔体侧壁设有一隔泥进水口,隔泥进水口连接一污泥处理装置,该污泥处理装置包括一容腔,该容腔设有一污水口,污水口水平位置高于隔泥进水口,容腔内倾斜设有一导水板,导水板一端与污水口底部连接,导水板另一端与隔泥进水口底部连接,该导水板靠近隔泥进水口处设有一污泥口,所述容腔底部还设有一出泥口,所述隔泥进水口的水平位置低于过滤装置,所述腔体上部设有水气分离装置,所述水气分离装置具有一进液口,一出液口和一出气口,所述筒体外还设有一净化装置,所述净化装置通过管道与出液口连接,所述净化装置依次由厌氧室、好氧室和消毒室构成;

  所述的工作方法,包括:污水经过导水板将污泥导入污泥处理装置,水则流入过滤装置进入水气分离装置,经过水气分离,将过滤后的水泵入净化装置,气体经出气口引出筒体外部,而污泥等杂质可以在重力和过滤装置的双重作用下从出泥口引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污泥处理的污水处理设备的工作方法,其特征在于:该导水板的倾斜角度为40°-6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污泥处理的污水处理设备的工作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从下至上依次由粗过滤层、细过滤层和除臭层构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污泥处理的污水处理设备的工作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液口和净化装置之间的管道上设有水泵。

  5.一种带污泥处理的污水处理设备的工作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筒体,所述筒体内设有一密闭腔体,所述腔体内中部设有过滤装置,所述腔体侧壁设有一隔泥进水口,隔泥进水口连接一污泥处理装置,该污泥处理装置包括一容腔,该容腔设有一污水口,污水口水平位置高于隔泥进水口,容腔内倾斜设有一导水板,导水板一端与污水口底部连接,导水板另一端与隔泥进水口底部连接,该导水板靠近隔泥进水口处设有一污泥口,所述容腔底部还设有一出泥口,所述隔泥进水口的水平位置低于过滤装置,所述腔体上部设有水气分离装置,所述水气分离装置具有一进液口,一出液口和一出气口,所述筒体外还设有一净化装置,所述净化装置通过管道与出液口连接,所述净化装置依次由厌氧室、好氧室和消毒室构成;

  所述的工作方法,包括:污水从污水口进入污泥处理装置的容腔,在导水板的导流下污水经过隔泥进水口将污泥隔离在隔泥进水口外部,水则进入腔体内位于过滤装置的下部分,污泥则通过污泥口落入容腔中位于导水板以下,该污泥并在螺旋挤水机,所述螺旋挤水机设置容腔内部,将污泥中的水挤出去,剩下的污泥则从出泥口排出;

  进入腔体内部位于过滤装置的下部分的污水,则经过过滤装置过滤后,腔体上部设有水气分离装置,污水在倒锥形过滤网的过滤下,进入分离腔,在水泵的作用下,水经过过滤进入净化装置,而气体则经过气液分离室分离后通过出气口排出,保持腔体内压强平衡,水经过净化装置进化后经出水口排出。

  说明书

  一种净化效率较高、带污泥处理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带污泥处理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进步和工业化发展,对人类生活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而环境一旦破坏,则会给人带来较大的经济倒退。为了避免这种极端情况的发生,目前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环境的保护,并对污染较为严重的企业,例如医药、造纸、纺织、化工等企业建立严格的污水排放标准,迫使这些企业提高污水处理水平。

  而污水处理技术中,由于污水中存在大量的污泥等固体杂质,这类固体杂质会阻碍水流的推送,因此需要辅助一些外部循环泵等对水流进行动力补给,且处理中杂质也不易清理干净,导致净化效果较低。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所提供了一种带污泥处理的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水泥分流系统,提高处理效率和净化效率。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带污泥处理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筒体,所述筒体内设有一密闭腔体,所述腔体内中部设有过滤装置,所述腔体侧壁设有一隔泥进水口,隔泥进水口连接一污泥处理装置,该污泥处理装置包括一容腔,该容腔设有一污水口,污水口水平位置高于隔泥进水口,容腔内倾斜设有一导水板,导水板一端与污水口底部连接,导水板另一端与隔泥进水口底部连接,该导水板靠近隔泥进水口处设有一污泥口,所述容腔底部还设有一出泥口,所述隔泥进水口的水平位置低于过滤装置,所述腔体上部设有水气分离装置,所述水气分离装置具有一进液口,一出液口和一出气口,所述筒体外还设有一净化装置,所述净化装置通过管道与出液口连接,所述净化装置依次由厌氧室、好氧室和消毒室构成。

  进一步的,所述污泥处理装置还包括螺旋挤水机,所述螺旋挤水机设置在容腔内部,将污泥中的水挤出去,剩下的污泥则从出泥口排出。

  进一步的,该导水板的倾斜角度为40°-60°。设计这个角度能够更好地导水并且将污泥最快速地流入污泥口内。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装置从下至上依次由粗过滤层、细过滤层和除臭层构成。

  进一步的,水气分离装置包括一分离腔,该分离腔底部设有一倒锥形过滤网,该分离腔侧面设有气液分离室,出气口与气液分离室连通,出液口与分离腔顶部侧面连通。

  进一步的,所述出液口和净化装置之间的管道上设有水泵。用于将分离腔内的初步过滤后的水泵入净化装置。

  本发明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优点:

  本发明通过设计一个从下至上水泥分流系统,过滤装置设置在密闭腔体中部,过滤装置以下设置隔泥进水口,隔泥进水口连接一污泥处理装置,设有一污水口,污水口水平位置高于隔泥进水口,容腔内倾斜设有一导水板,导水板一端与污水口底部连接,导水板另一端与隔泥进水口底部连接,该导水板靠近隔泥进水口处设有一污泥口,隔泥进水口中流入污水,污水经过导水板将污泥导入污泥处理装置,水则流入过滤装置进入水气分离装置,经过水气分离,将过滤后的水泵入净化装置,气体经出气口引出筒体外部,而污泥等杂质可以在重力和过滤装置的双重作用下从出泥口引出。从而大大减轻了水泥分流的困难,提高净化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