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多功能污水处理剂

发布时间:2017-8-14 16:30: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12.24

  公开(公告)日2017.07.04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功能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4~12份、硅藻土3~9份、聚合硫酸铁5~10份、聚合氯化铝3~9份、聚丙烯酸钠5~10份、聚山梨酯5~10份、硫酸铝1~5份、沸石4~12份、活性炭1~5份、碳酸钠1~5份和水70~100份。该多功能污水处理剂的污染物处理范围广、效果良好、原料来源广、成本低,可广泛用于市政污水、各类工业废水处理及被污染的江河湖泊水质处理,处理后的水质可实现循环使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功能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4~12份、硅藻土3~9份、聚合硫酸铁5~10份、聚合氯化铝3~9份、聚丙烯酸钠5~10份、聚山梨酯5~10份、硫酸铝1~5份、沸石4~12份、活性炭1~5份、碳酸钠1~5份和水70~100份。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功能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8份、硅藻土6份、聚合硫酸铁7份、聚合氯化铝6份、聚丙烯酸钠8份、聚山梨酯7份、硫酸铝3份、沸石8份、活性炭3份、碳酸钠3份和水85份。

  3.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功能污水处理剂的制作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取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4~12份、硅藻土3~9份、聚合硫酸铁5~10份、聚合氯化铝3~9份、聚丙烯酸钠5~10份、聚山梨酯5~10份、硫酸铝1~5份、沸石4~12份、活性炭1~5份、碳酸钠1~5份,混合均匀后,粉碎,加重量份数为70~100份的水,球磨后,烘干,过筛,即得所述多功能污水处理剂。

  说明书

  一种多功能污水处理剂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功能污水处理剂,属于水处理领域。

  背景技术

  保护自然资源是污水处理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随着工业和城镇功能的逐渐发展,污水处理已经涉及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污水处理是人们保护环境,爱护美好家园不可或缺的技术。

  目前我国城市污水处理工艺普遍采用的是传统活性污泥法、氧化沟、SBR等,这些成熟而有效的处理工艺,在各地被广泛应用。但一段时期以来,因能耗大、运行费用高而阻碍着我国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同时一些建成的污水处理厂也因能耗高的原因,长期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能耗问题将成为城市污水处理的瓶颈。能否解决污水厂的能耗问题,合理进行能源分配,已成为决定污水处理厂运行效益好坏的关键因素,也是未来新的污水处理厂可行性分析的决定性因素,开发适合我国国情的高效、低耗以及能满足排放要求,且基建和运行费用低的污水处理新技术和新工艺,必将是未来污水处理厂设计和运行的必由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多功能污水处理剂,污染物处理范围广、效果良好、原料来源广、成本低,可广泛用于市政污水、各类工业废水处理及被污染的江河湖泊水质处理,处理后的水质可实现循环使用。

  本发明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

  一种多功能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4~12份、硅藻土3~9份、聚合硫酸铁5~10份、聚合氯化铝3~9份、聚丙烯酸钠5~10份、聚山梨酯5~10份、硫酸铝1~5份、沸石4~12份、活性炭1~5份、碳酸钠1~5份和水70~100份。

  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发明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进一步,包括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8份、硅藻土6份、聚合硫酸铁7份、聚合氯化铝6份、聚丙烯酸钠8份、聚山梨酯7份、硫酸铝3份、沸石8份、活性炭3份、碳酸钠3份和水85份。

  一种多功能污水处理剂的制作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取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膨润土4~12份、硅藻土3~9份、聚合硫酸铁5~10份、聚合氯化铝3~9份、聚丙烯酸钠5~10份、聚山梨酯5~10份、硫酸铝1~5份、沸石4~12份、活性炭1~5份、碳酸钠1~5份,混合均匀后,粉碎,加重量份数为70~100份的水,球磨后,烘干,过筛,即得所述多功能污水处理剂。

  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发明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进一步,所述原料的重量份数为:膨润土8份、硅藻土6份、聚合硫酸铁7份、聚合氯化铝6份、聚丙烯酸钠8份、聚山梨酯7份、硫酸铝3份、沸石8份、活性炭3份、碳酸钠3份,所述水的重量份数为85份,所述过筛的目数为100~200目。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提供的多功能污水处理剂原料来源广泛、成本低;其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应用其处理城市污水,处理后城市污水的排放质量远超国家一级标准。

  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

  一种多功能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的原料:膨润土4kg、硅藻土9kg、聚合硫酸铁10kg、聚合氯化铝3kg、聚丙烯酸钠10kg、聚山梨酯5kg、硫酸铝5kg、沸石4kg、活性炭5kg、碳酸钠1kg和水100L。

  一种多功能污水处理剂的制作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取如下重量的原料:膨润土4kg、硅藻土9kg、聚合硫酸铁10kg、聚合氯化铝3kg、聚丙烯酸钠10kg、聚山梨酯5kg、硫酸铝5kg、沸石4kg、活性炭5kg、碳酸钠1kg,混合均匀后,粉碎,加100L的水,球磨后,烘干,过100~200目筛,即得所述多功能污水处理剂。

  实施例2:

  一种多功能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的原料:膨润土8kg、硅藻土6kg、聚合硫酸铁7kg、聚合氯化铝6kg、聚丙烯酸钠8kg、聚山梨酯7kg、硫酸铝3kg、沸石8kg、活性炭3kg、碳酸钠3kg和水85L。

  制作方法与实施例1相同,仅各组分用量不同。

  实施例3:

  一种多功能污水处理剂,包括如下重量的原料:膨润土12kg、硅藻土3kg、聚合硫酸铁5kg、聚合氯化铝9kg、聚丙烯酸钠5kg、聚山梨酯10kg、硫酸铝1kg、沸石12kg、活性炭1kg、碳酸钠5kg和水70L。

  制作方法与实施例1相同,仅各组分用量不同。

  实施例4:

  分别采用上述实施例的多功能污水处理剂来处理某城市一处生活污水,先按照2kg/m3的添加量添加所述多功能污水处理剂;其出水水质均可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