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臭氧潜水曝气装置

发布时间:2017-8-14 16:41: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1.11

  公开(公告)日2017.07.04

  IPC分类号C02F1/78; C02F1/5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臭氧潜水曝气装置,包括潜水曝气机、臭氧发生装置和密封浮箱;所述的潜水曝气机沉于水底,所述的密封浮箱浮于水面且密封浮箱的侧壁还设置有通气孔;而所述的臭氧发生装置则固定于密封浮箱内,且所述的臭氧发生装置的出气口还连接有一条防水软管。本实用新型在原来潜水曝气机的基础上通过密封浮箱增设一个臭氧发生装置,该臭氧发生装置产生的臭氧混合气体经由防水软管送入至潜水曝气机中,再由潜水曝气机分解成大量微小的气泡,射入水体中,与污水结合后,在原来处理污水的基础上可大幅度增氧,并且还可以对污水进行杀菌除臭工作;污水处理效果更加的显著。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臭氧潜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潜水曝气机(1)、臭氧发生装置(2)和密封浮箱(3);所述的潜水曝气机(1)沉于水底,所述的密封浮箱(3)浮于水面且密封浮箱(3)的侧壁还设置有通气孔(4);而所述的臭氧发生装置(2)则固定于密封浮箱(3)内,且所述的臭氧发生装置(2)的出气口(21)还连接有一条防水软管(5),所述的防水软管(5)从密封浮箱(3)的底部伸出到并连接至潜水曝气机(1)的进气口(11)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臭氧潜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密封浮箱(3)为圆柱筒体结构,且在密封浮箱(3)的底部还安装有泡沫体(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臭氧潜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浮箱(3)上的通气孔(4)均为斜向设置,同一通气孔(4)上内壁孔口高度大于外壁的孔口高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臭氧潜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潜水曝气机(1)上还安装有载重块(7)。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臭氧潜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臭氧发生装置(2)设置为臭氧发生器或臭氧片。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臭氧潜水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密封浮箱(3)的箱底处与防水软管(5)之间还安装有防水垫。

  说明书

  一种臭氧潜水曝气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具体的说是一种臭氧潜水曝气装置。

  背景技术

  潜水曝气机是一种污水处理装置,潜水曝气机整体放置在水中,吸气口是设置在水面外部,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叶轮或者潜水泵在混合室内产生负压,从吸气口吸入空气,再将吸入的空气剪切成大量的微小气泡排出,使污水与气泡结合,完成曝气,从而达到污水处理的目的;但是现有的装置处理污水的效果一般;还是具有较多的缺点,例如吸入空气的氧含量较少,同时也不具有杀菌除臭的作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污水效果处理好,并具有除臭杀菌作用的臭氧潜水曝气装置。

  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解决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臭氧潜水曝气装置,包括潜水曝气机、臭氧发生装置和密封浮箱;所述的潜水曝气机沉于水底,所述的密封浮箱浮于水面且密封浮箱的侧壁还设置有通气孔;而所述的臭氧发生装置则固定于密封浮箱内,且所述的臭氧发生装置的出气口还连接有一条防水软管,所述的防水软管从密封浮箱的底部伸出到并连接至潜水曝气机的进气口上。

  进一步地,所述的密封浮箱为圆柱筒体结构,且在密封浮箱的底部还安装有泡沫体,为了使密封浮箱能够更稳固的浮于水面,可以在密封浮箱上安装泡沫体,同时也可以安装固定装置将密封浮箱的位置固定。

  进一步地,为了防止下雨时,雨水和溅起的水花从通气孔滴溅入密封浮箱淋湿臭氧发生装置,所述密封浮箱上的通气孔均为斜向设置,同一通气孔上内壁孔口高度大于外壁的孔口高度。

  进一步地,为了使潜水曝气机1能够更稳固的沉于水底,所述的潜水曝气机上还安装有载重块7。

  进一步地,所述的臭氧发生装置设置为臭氧发生器或臭氧片;臭氧发生装置可以设置成结构更加稳定的臭氧发生器或者比较廉价的臭氧发生量比较大的臭氧片。

  进一步地,为了增加密封浮箱的防水性能,所述的密封浮箱的箱底处与防水软管之间还安装有防水垫。

  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在原来潜水曝气机的基础上通过密封浮箱增设一个臭氧发生装置,该臭氧发生装置产生的臭氧混合气体经由防水软管送入至潜水曝气机中,再由潜水曝气机分解成大量微小的气泡,射入水体中,与污水结合后,在原来处理污水的基础上可大幅度增氧,并且还可以对污水进行杀菌除臭工作;污水处理效果更加的显著;

  (2)本实用新型中密封箱体浮于水面,而潜水曝气机沉于水底,臭氧发生装置与潜水曝气机通过防水软管连接,防水软管可长可短,这样设置就可以不受河流深浅和地理位置的影响,增大了本装置的使用范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