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多功能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9-12 10:01: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7.14

  公开(公告)日2017.09.05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功能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池、进水管、出水管、抽水泵、分隔板、储水池、灭菌池、净化池、滤水口、过滤网。通过上述方式,本发明多功能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先将生活污水中的杂物过滤掉,经沉淀后,将水进行灭菌处理,最后将灭菌后的水进行过滤净化后,就可以回收使用,结构简单、方便使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功能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池、进水管、出水管、抽水泵、分隔板、储水池、灭菌池、净化池、滤水口、过滤网,所述进水管和所述出水管设置于所述处理池的两侧,从进水方向到出水方向依次设置有所述储水池、灭菌池、净化池,所述储水池内设置有所述分隔板,所述抽水泵设置于所述储水池和所述净化池内,所述分隔板设置于所述储水池内,所述滤水口设置于所述灭菌池和净化池连接处的下部,所述滤水口上设置有所述过滤网。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功能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通过所述抽水泵与所述净化池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功能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水池通过所述抽水泵与所述灭菌池相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功能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水口与所述过滤网为可拆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功能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隔板与所述储水池为可拆卸连接。

  说明书

  多功能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保设备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多功能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生活污水主要是人类生活中使用的各种厨房用水、洗涤用水和卫生间用水所产生的排放水,多为无毒的无机盐类,生活污水 中含氮、磷、硫多,致病细菌多。

  如果不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就直接排放,不仅会污染周围的土地和水源,而且也造成了巨大的浪费,所以人们需要更加满足要求的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主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多功能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具有可靠性能高、功能多样、结构完整、使用方便等优点,同时在环保设备的应用及普及上有着广泛的市场前景。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

  提供一种多功能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包括:处理池、进水管、出水管、抽水泵、分隔板、储水池、灭菌池、净化池、滤水口、过滤网,

  所述进水管和所述出水管设置于所述处理池的两侧,从进水方向到出水方向依次设置有所述储水池、灭菌池、净化池,所述储水池内设置有所述分隔板,所述抽水泵设置于所述储水池和所述净化池内,所述分隔板设置于所述储水池内,所述滤水口设置于所述灭菌池和净化池连接处的下部,所述滤水口上设置有所述过滤网。

  在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出水管通过所述抽水泵与所述净化池相连接。

  在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储水池通过所述抽水泵与所述灭菌池相连接。

  在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滤水口与所述过滤网为可拆卸连接。

  在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分隔板与所述储水池为可拆卸连接。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先将生活污水中的杂物过滤掉,经沉淀后,将水进行灭菌处理,最后将灭菌后的水进行过滤净化后,就可以回收使用,结构简单、方便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