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9-12 10:13: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6.15

  公开(公告)日2017.09.01

  IPC分类号C02F9/14; C02F101/16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不锈钢组装框架、进水口不锈钢网格、浮板、微纳米纯氧曝气装置、生化球、推流装置以及浮筒;所述不锈钢组装框架的两侧包覆有硅胶布,使硅胶布之间形成隔水通道;所述进水口不锈钢网格设置在不锈钢组装框架的一端,所述推流装置设置在不锈钢组装框架的另一端;所述浮板安装于不锈钢组装框架的上部,其底部悬挂有生化球;所述微纳米纯氧曝气装置亦安装于不锈钢组装框架上;所述生化球和微纳米纯氧曝气装置均位于隔水通道内;所述浮筒安装于推流装置上。本发明的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氨氮去除率高且不易产生二次污染等诸多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不锈钢组装框架、进水口不锈钢网格、浮板、微纳米纯氧曝气装置、生化球、推流装置以及浮筒;其中,所述不锈钢组装框架的两侧包覆有硅胶布,使硅胶布之间形成隔水通道;所述进水口不锈钢网格设置在不锈钢组装框架的一端,所述推流装置设置在不锈钢组装框架的另一端;所述浮板安装于不锈钢组装框架的上部,其底部悬挂有生化球;所述微纳米纯氧曝气装置亦安装于不锈钢组装框架上;所述生化球和微纳米纯氧曝气装置均位于隔水通道内;所述浮筒安装于推流装置上。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不锈钢组装框架由不锈钢浮管以及连接不锈钢浮管的连接件组成。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浮板上开设有若干通孔,所述通孔中种植有水草,水草的根部位于隔水通道内。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流装置包括电机以及由电机驱动的叶轮。

  说明书

  一种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处理装置,具体涉及一种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属于环保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随着工业的发展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水资源的消耗越来越大。而对污水的处理和再利用已经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其既可以防止污水污染环境,又能缓解水资源紧缺的状况。

  现有技术的污水处理往往采用化学法,即通过向污水中投加化学药剂,使化学药剂和污水中的污染物质发生反应,从而降低污染物的浓度。然而,上述方法的处理成本高,工艺条件复杂,,化学药剂容易产生二次污染,且氨氮的去除效率低。

  因此,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确有必要提供一种创新的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以克服现有技术中的所述缺陷。

  【发明内容】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结构简单,成本低,氨氮去除率高且不易产生二次污染的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其包括不锈钢组装框架、进水口不锈钢网格、浮板、微纳米纯氧曝气装置、生化球、推流装置以及浮筒;其中,所述不锈钢组装框架的两侧包覆有硅胶布,使硅胶布之间形成隔水通道;所述进水口不锈钢网格设置在不锈钢组装框架的一端,所述推流装置设置在不锈钢组装框架的另一端;所述浮板安装于不锈钢组装框架的上部,其底部悬挂有生化球;所述微纳米纯氧曝气装置亦安装于不锈钢组装框架上;所述生化球和微纳米纯氧曝气装置均位于隔水通道内;所述浮筒安装于推流装置上。

  本发明的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进一步设置为:所述不锈钢组装框架由不锈钢浮管以及连接不锈钢浮管的连接件组成。

  本发明的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浮板上开设有若干通孔,所述通孔中种植有水草,水草的根部位于隔水通道内。

  本发明的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还设置为:所述推流装置包括电机以及由电机驱动的叶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发明的采用微纳米纯氧曝气和生化球的污水处理装置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氨氮去除率高且不易产生二次污染等诸多优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