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集装箱

发布时间:2017-9-12 10:16: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5.31

  公开(公告)日2017.09.01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集装箱,包括集装箱体和位于集装箱体内的污水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包括依次通过输送管道连接的沉淀罐、过滤罐、厌氧罐、缺氧罐、好氧罐、膜分离水罐和消毒罐;沉淀罐设有进水管;进水管、输送管道上分别设有抽水泵和阀门;消毒罐有排水管,排水管上设有阀门;厌氧罐、缺氧罐、好氧罐内分别设有斜状填料架,斜状填料架的表面设有蜂窝状微孔;蜂窝状微孔内分别填有厌氧生物填料、缺氧生物填料和好氧生物填料;厌氧罐、缺氧罐、好氧罐的出水口分别设有除菌过滤膜。本发明处理污水处理效果好,符合污水处理净化要求,资源利用率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集装箱,其特征在于,包括集装箱体(1)和位于集装箱体内的污水处理系统(2),所述污水处理系统(2)包括依次通过输送管道(3)连接的沉淀罐(4)、过滤罐(5)、厌氧罐(6)、缺氧罐(7)、好氧罐(8)、膜分离水罐(9)和消毒罐(10);所述的沉淀罐(4)设有进水管(11);所述的进水管(11)、输送管道(3)上分别设有抽水泵(12)和阀门(13);所述的消毒罐(10)有排水管(14),所述的排水管(14)上设有阀门(13);所述厌氧罐(6)、缺氧罐(7)、好氧罐(8)内分别设有斜状填料架(15),所述的斜状填料架(15)的表面设有蜂窝状微孔;所述的蜂窝状微孔内分别填有厌氧生物填料、缺氧生物填料和好氧生物填料;所述的厌氧罐(6)、缺氧罐(7)、好氧罐(8)的出水口分别设有除菌过滤膜(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集装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厌氧罐(6)、缺氧罐(7)、好氧罐(8)的内部设有搅拌器(1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集装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罐(4)内设有隔离网(1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集装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罐(4)内设有离心器(19)。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集装箱,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罐(5)设有沙砾层(20)和活性碳层(21),所述活性碳层(21)位于在沙砾层(20)上。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集装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消毒罐(10)为紫外线消毒装置。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集装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抽水泵(12)和阀门(13)分别由电磁开关控制;所述的电磁开关与控制系统信号连接。

  说明书

  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集装箱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集装箱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集装箱。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类的生活环境正在逐步恶化。为了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低碳”、“节能减排”等概念应运而生;“低碳生活”、“生态经济”是我们国家的重点发展方向。

  集装箱,是指具有一定强度、刚度和规格专供周转使用的大型装货容器。使用集装箱转运货物,可直接在发货人的仓库装货,运到收货人的仓库卸货,中途更换车、船时,无须将货物从箱内取出换装。

  将污水处理设施集成于标准集装箱内,借助于集装箱便于运输的优势,不但可以延长整套设备的使用期限、延伸其使用范围,同时还能比传统土建形式的污水处理厂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减少50%-70%。可以说无论是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还是在节能减排方面都有积极的意义。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功能全面,完全满足污水处理、净化要求的污水处理集装箱。

  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

  一种具有污水处理功能的集装箱,包括集装箱体和位于集装箱体内的污水处理系统,所述污水处理系统包括依次通过输送管道连接的沉淀罐、过滤罐、厌氧罐、缺氧罐、好氧罐、膜分离水罐和消毒罐;所述的沉淀罐设有进水管;所述的进水管、输送管道上分别设有抽水泵和阀门;所述的消毒罐有排水管,所述的排水管上设有阀门;所述厌氧罐、缺氧罐、好氧罐内分别设有斜状填料架,所述的斜状填料架的表面设有蜂窝状微孔;所述的蜂窝状微孔内分别填有厌氧生物填料、缺氧生物填料和好氧生物填料;所述的厌氧罐、缺氧罐、好氧罐的出水口分别设有除菌过滤膜。

  进一步的,所述的厌氧罐、缺氧罐、好氧罐的内部设有搅拌器。

  进一步的,所述沉淀罐内设有隔离网。

  进一步的,所述沉淀罐内设有离心器。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罐设有沙砾层和活性碳层,所述沙砾层位于在活性碳层上。

  进一步的,所述的消毒罐为紫外线消毒装置。

  进一步的,所述的抽水泵和阀门分别由电磁开关控制;所述的电磁开关与控制系统信号连接。

  本发明至少具有以下优点之一:

  一.本发明处理污水处理效果好,符合污水处理净化要求,资源利用率高。

  二.本发明能有效的固定厌氧生物填料、缺氧生物填料和好氧生物填料,并且避免能有效的避免菌群的相互感染。

  三.本发明结构简单,使用、安装方便,操作简单,适用范围广;成本低,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具有安全可靠的作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