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太阳能污水净化装置

发布时间:2017-9-12 10:18: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02.25

  公开(公告)日2017.09.01

  IPC分类号C02F1/469

  摘要

  一种太阳能污水净化装置。属太阳能治理各类污水,节能减排,新能源技术领域。它以太阳能转换的电力通过蓄电池储能经自动定时变换极性的控制系统输出DC可调整电压,电流的电力连接于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危害的惰性导电材料与高强度绝缘材料复合制成的电栅上,可安装于固定或流动的污水池或河道中,用低电压,大电流分别对各类需治理的污水进行电泳处理,得以快速净化。是一种只需一次性投入而不产生后续费用,经济,实用,高效,安全的污水净化装置。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太阳能污水净化装置,由太阳能电源,自动定时极性变换DC可调电源控制器,惰性导电材料与高强度绝缘复合材料电栅,污染水源构成,其特征是:太阳能电源由太阳能电板,蓄电池组成,电栅由惰性导电材料与高强度绝缘材料复合制成,电栅安装于需净化处理的各类污水中。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太阳能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是:太阳能电板的输出端与蓄电池电极并连,蓄电池与自动定时极性变换DC可调电源控制器输入端并连。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太阳能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是:自动定时极性变换DC可调电源控制器的输出端与安装于需净化处理污水中的惰性导电材料与高强度绝缘材料复合制成的电栅并连,电栅是一种不会被氧化,电解,腐蚀的特种材料。

  说明书

  太阳能污水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本发明涉及一种太阳能污水净化装置。属太阳能治理各类污水,节能减排,新能源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目前,公知的污水治理大多用化学制剂,沉淀板结,浆凝过滤,生化,吸附等方法进行污水净化处理,成本高昂,易反弹并存在二次污染的危害。

  发明内容:本发明内容是提供一种太阳能污水净化装置,它以太阳能转换储存于蓄电池中的电力连接于置有需净化处理污水源的电栅上,通电后使污水中微小污粒带电,在电场的作用下向与其电极性相反的电极移动、聚合,此电泳过程所产生的氢气泡把分离、凝聚的大颗粒污物带到水面捞除,压榨成固体另行处理。

  下面结合太阳能电源电路构成,电栅材料组合及性能,安装使用范围和实施例对本发明进一步说明。

  1、电源及电路构成:由单晶硅或多晶硅太阳能电板通过吸收阳光,将太阳幅射光电效应输出的直流电流输入电池组,其输出端与自动定时极性变换DC可调电源控制器的输入端连接,本电源一次投入,可长久使用。

  2、电栅材料组成及性能:自动定时极性变换DC可调电源控制器的输出端与安装于需净化处理污水源上的电栅连接,电栅由惰性导电材料与高强度绝缘材料复合制成,它是一种不会被氧化,电解腐蚀而造成污水处理过程中二次污染的特种材料,一次投入,永久使用,不产生后续费用;

  3、安装使用范围:本太阳能污水净化装置可在任何无市电供给的地区,以固定或移动的方式对各类污水进行净化处理。

  具体实施方案:太阳能污水净化装置,以一次性投入,不产生后续费用,不造成二次污染为前提,对各类污水进行净化处理,是一个经济、实用、高效、安全的污水净化技术方案,将在五水共治中发挥出显著的功效。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