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低温高浓度污水处理用蒸发室

发布时间:2017-9-12 10:27: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6.08

  公开(公告)日2017.09.01

  IPC分类号C02F1/08; C02F1/10

  摘要

  一种低温高浓度污水处理用蒸发室,包括罐体,所述罐体顶部设有原液进口和蒸汽出口,罐体底部设有原液出口所述罐体内从上至下设有若干蒸发板,所述蒸发板上下表面均有凸起,所述蒸发板包括水平区和倾斜区,水平区固定在罐体侧壁,倾斜区端部设有溢流板,所述罐体侧壁底部还设有热空气进口,本蒸发室蒸发板的设置能够使污水形成均匀稳定的液膜,使蒸发效果更好,同时蒸发板和罐体卡扣式连接,便于拆卸清洗,也便于增加或减少蒸发板数量。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低温高浓度污水处理用蒸发室,包括罐体,所述罐体顶部设有原液进口和蒸汽出口,罐体底部设有原液出口,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内从上至下设有若干蒸发板,所述蒸发板上下表面均有凸起,所述蒸发板包括水平区和倾斜区,水平区固定在罐体侧壁,倾斜区端部设有溢流板,所述罐体侧壁底部还设有热空气进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温高浓度污水处理用蒸发室,其特征在于:所述凸起为梅花状或半球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温高浓度污水处理用蒸发室,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和蒸发板为不锈钢。

  4.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一种低温高浓度污水处理用蒸发室,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内壁和蒸发板上均涂覆防锈防腐涂层。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温高浓度污水处理用蒸发室,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板与罐体侧壁卡扣连接。

  说明书

  一种低温高浓度污水处理用蒸发室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低温蒸发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低温高浓度污水处理用蒸发室。

  背景技术

  目前有一些污水处理企业使用低温蒸发技术,来进行污水的处理,原理是使用的是热空气与污水液膜接触,带走液膜中的水分,而后污水结晶,这种方式热空气可以循环使用,并且这种处理方式节约场地和原材料,但是许多污水处理企业,蒸发板的设置不是很合理,致使污水在蒸发板上停留但是时间少或是液膜厚度不均匀,从而影响与热空气的接触时间,影响蒸发效率。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结构设计合理、能够形成均匀稳定的液膜,同时便于拆卸清洗的一种低温高浓度污水处理用蒸发室。

  为实现本发明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低温高浓度污水处理用蒸发室,包括罐体,所述罐体顶部设有原液进口和蒸汽出口,罐体底部设有原液出口,所述罐体内从上至下设有若干蒸发板,所述蒸发板上下表面均有凸起,所述蒸发板包括水平区和倾斜区,水平区固定在罐体侧壁,倾斜区端部设有溢流板,所述罐体侧壁底部还设有热空气进口。

  作为优选,所述凸起为梅花状或半球状。

  作为优选,所述罐体和蒸发板为不锈钢。

  作为优选,所述罐体内壁和蒸发板上均涂覆防锈防腐涂层。

  作为优选,所述蒸发板与罐体侧壁卡扣连接。

  本发明有益之处:在蒸发板的上下表面均设有凸起,上表面凸起可以减缓原液在蒸发板上停留的时间,增加与空气接触的时间,下表面设置凸起,可以使空气形成旋流,在蒸发板设置水平区和倾斜区能够确保原液在蒸发板上流动平稳,倾斜区上设置溢流板可以形成均匀稳定的液膜,使蒸发效果更好,同时蒸发板和罐体卡扣式连接,便于拆卸清洗,也便于增加或减少蒸发板数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