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

发布时间:2017-9-12 10:58: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1.30

  公开(公告)日2017.09.01

  IPC分类号C02F1/52; B01F7/24; B01F15/06; B01F15/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外壁上设有置物槽,所述置物槽底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承重板,所述承重板的顶部外壁上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周围设有环形的滑槽,所述滑槽的上方设有储液罐,所述储液罐的底部设有安装槽,所述储液罐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万向轮,所述储液罐的底部外壁和底部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加热层,所述加热层位于置物槽内,所述储液罐的顶部侧壁上设有过滤孔,所述储液罐的顶部外壁上套设有集料盒,所述集料盒的顶部设有的开口,所述开口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搅拌器,所述开口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料仓。本实用新型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外壁上设有置物槽,所述置物槽底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承重板(2),所述承重板(2)的顶部外壁上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3),所述驱动电机(3)的周围设有环形的滑槽,所述滑槽位于承重板(2)的顶部外壁上,所述滑槽的上方设有储液罐(4),所述储液罐(4)的底部设有安装槽,所述驱动电机(3)的输出端卡接于安装槽内,所述储液罐(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万向轮,万向轮滑动连接于滑槽内,所述储液罐(4)通过万向轮与承重板(2)滑动连接,所述储液罐(4)的底部外壁和底部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加热层(5),所述加热层(5)位于置物槽内,所述储液罐(4)的顶部侧壁上设有过滤孔(6),所述储液罐(4)的顶部外壁上套设有集料盒(7),所述集料盒(7)位于底座(1)的上方,所述储液罐(4)的内部通过过滤孔(6)与集料盒(7)的内部相连通,所述集料盒(7)的顶部设有的开口,所述开口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搅拌器(8),所述搅拌器(8)的输出轴位于储液罐(4)内,所述开口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料仓(9),所述储液罐(4)通过进料仓(9)与集料盒(7)的外部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置物槽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滚轮,所述滚轮位于加热层(5)的上方,所述滚轮与储液罐(4)的外壁滑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料盒(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 上设有电磁阀,所述出水管远离集料盒(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废水收集箱。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万向轮的数量为四至六个,所述万向轮呈环形均匀分布在储液罐(4)的底部外壁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层(5)包括蓄电池、陶瓷底座和电阻丝,所述电阻丝固定连接于陶瓷底座的外壁上,且电阻丝均匀分布在储液罐(4)的外壁上,所述蓄电池固定连接于储液罐(4)的外壁上,所述蓄电池的输出端与电阻丝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液罐(4)的外壁上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把手的而数量为两个,两个把手对称设置在储液罐(4)的外壁上,且均把手位于底座(1)和集料盒(7)之间。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料盒(7)和储液罐(4)的外壁上均设有观察窗口,两个观察窗口位于同一条直线上。

  说明书

  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

  背景技术

  污水是人们日常生活和生产中产生的废水,而对污水处理的方法通常是利用物理、化学和生物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使废水净化,减少污染,以至达到废水回收、复用,充分利用水资源。

  现有技术下的污水处理方法是将未经预处理的污水直接流入过滤器压干,这种污水处理方法效率低,浪费资源。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污水处理效率低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处理污水的助凝分离器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外壁上设有置物槽,所述置物槽底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承重板,所述承重板的顶部外壁上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周围设有环形的滑槽,所述滑槽位于承重板的顶部外壁上,所述滑槽的上方设有储液罐,所述储液罐的底部设有安装槽,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卡接于安装槽内,所述储液罐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万向轮,万向轮滑动连接于滑槽内,所述储液罐通过万向轮与承重板滑动连接,所述储液罐的底部外壁和底部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加热层,所述加热层位于置物槽内, 所述储液罐的顶部侧壁上设有过滤孔,所述储液罐的顶部外壁上套设有集料盒,所述集料盒位于底座的上方,所述储液罐的内部通过过滤孔与集料盒的内部相连通,所述集料盒的顶部设有的开口,所述开口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搅拌器,所述搅拌器的输出轴位于储液罐内,所述开口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料仓,所述储液罐通过进料仓与集料盒的外部连通。

  优选的,所述置物槽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滚轮,所述滚轮位于加热层的上方,所述滚轮与储液罐的外壁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集料盒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上设有电磁阀,所述出水管远离集料盒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废水收集箱。

  优选的,所述万向轮的数量为四至六个,所述万向轮呈环形均匀分布在储液罐的底部外壁上。

  优选的,所述加热层包括蓄电池、陶瓷底座和电阻丝,所述电阻丝固定连接于陶瓷底座的外壁上,且电阻丝均匀分布在储液罐的外壁上,所述蓄电池固定连接于储液罐的外壁上,所述蓄电池的输出端与电阻丝连接。

  优选的,所述储液罐的外壁上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把手的而数量为两个,两个把手对称设置在储液罐的外壁上,且均把手位于底座和集料盒之间。

  优选的,所述集料盒和储液罐的外壁上均设有观察窗口,两个观察窗口位于同一条直线。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加热层和储液罐的设计使得液体在储液罐内 进行预处理,加热层能够使储液罐内的液体快速反应,而搅拌器保证液体受热均匀,通过驱动电机、过滤孔和集料盒的设计使得储液罐内液体反应后流入集料盒,便于水源的收集和二次利用,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节约资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