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

发布时间:2017-9-14 10:26: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20

  公开(公告)日2017.08.01

  IPC分类号E03C1/122; E03F5/22

  摘要

  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包括进水管、出水管和用于存放污水的储水箱,所述的储水箱设置有潜污泵,所述的进水管和出水管分别通过潜污泵与储水箱连通,所述的进水管设置有进水止回阀并与马桶的出水口连通,所述的出水管设置有出水止回阀并与下水道连通,污水通过马桶的出水口流入进水管,然后污水经过非工作状态下的潜污泵流至储水箱,但控制电路检测到储水箱内污水的高度较高后,输出驱动信号给潜污泵上电使其工作,潜污泵开始对储水箱进行抽水,由于进水管道设置有进水止回阀,污水则在潜污泵的带动下流出出水管,由于出水管道设置有出水止回阀,即使在潜污泵不工作的情况下,下水道的污水也不会出现倒灌的情况。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2),包括进水管(17)、出水管和用于存放污水的储水箱(11),所述的储水箱(11)设置有潜污泵(10),所述的进水管(17)和出水主管(18)分别通过潜污泵(10)与储水箱(11)连通,所述的进水管(17)设置有进水止回阀(7)并与马桶的出水口连通,所述的出水主管(18)设置有出水止回阀(8)并与下水道连通,其特征是:所述的潜污泵(10)设置有控制电路,所述的控制电路包括

  检测装置(150),用于检测储水箱(11)内污水的高度并输出检测电压;

  基准装置(151),用于提供基准电压;

  比较装置(152),分别与所述的检测装置(150)和比较装置(152)耦接,当所述的检测电压大于基准电压后输出驱动信号;

  延时装置(153),与所述的比较装置(152)耦接,接收所述驱动信号并延时输出第一预设时间的驱动信号;

  驱动装置(154),与所述的延时装置(153)耦接,受控于所述的驱动信号控制潜污泵(10)工作,将污水由出水管排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2),其特征是:所述的潜污泵(10)与所述的进水管(17)和出水主管(18)之间设置有固液分离器(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2),其特征是:所述的储水箱(11)铰接有储水箱(11)上盖。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2),其特征是:所述的检测装置(150)为液位传感器(1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2),其特征是:基准装置(151)包括第一基准电阻、第二基准电阻和第三基准电阻,第一基准电阻、第二基准电阻和第三基准电阻串联接地;第一基准电阻和第二基准电阻的结点耦接比较装置(152)的输入端。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2),其特征是:比较装置(152)为电压比较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2),其特征是:延时装置(153)包括单稳态触发电路,它包括非门、二输入与门、第一电阻和第一电容,单稳态电路的输入点连接非门的输入端,非门的输出端通过第一电阻与二输入与门的一输入端连接,第一电阻与二输入与门的节点连接第一电容后接地,二输入与门的另一输入端连接输入点,二输入与门的输出端构成所述单稳态电路的输出端并与驱动装置(154)耦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2),其特征是:驱动装置(154)包括第一驱动电阻、第二驱动电阻和驱动三极管,第一驱动电阻与第二驱动电阻串联接地,第一驱动电阻与第二驱动电阻的节点耦接所述驱动三极管的基极,驱动三极管的集电极耦接潜污泵(10)。

  说明书

  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自动提升设备,特别涉及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自动提升设备是将排污泵、集水箱、控制装置,以及相关的管件阀门组成的一套系统,主要可用于地下室及远离排水立管不具备自流排放污水的地点卫生洁具污水的排除,也可用于船舶、车辆等排水条件不太好的场合。目前地下室污水和废水的排放,通常是在地下室设计一个水泥砖砌集水坑,卫生间污水、浴室污水和洗面台污水通过管道同层排放到集水坑内,在水坑内安装两台潜水泵,双泵交替工作保证排污的可靠性。但这种工作方式最大的缺点就是要定时清掏和存有异味,地下室本身无窗,异味肯定无法排出。近些年,随着污水提升器从国外的引进,这种“一坑两泵”式地下室排水方式渐渐被污水提升器所取代。

  公告号为CN201635168U的中国专利,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是进水口和出水口通过法兰对接;进水止回阀与进水管是法兰连接;进水管与进出水主管通过开孔焊接斜向连接;进水止回阀和主管路通过特殊的开孔加法兰连接;出水止回阀与出水管法兰连接;固液分离器和管道是法兰连接;固液分离器底部开孔焊接管道再与潜污泵是法兰连接。该实用新型具有无臭气散发,环保卫生,节省土建投资费用,安装方便等优点。

  但是,由于地下室卫生间本身空间有限,如果将污水自动提升设备设置在卫生间内,难免会占用卫生间的空间,不方便人们的活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将污水自动提升设备设置在墙体内,节约地下室卫生间的占用空间,给人们带来方便。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

  一种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包括进水管、出水管和用于存放污水的储水箱,所述的储水箱设置有潜污泵,所述的进水管和出水管分别通过潜污泵与储水箱连通,所述的进水管设置有进水止回阀并与马桶的出水口连通,所述的出水管设置有出水止回阀并与下水道连通,其特征是:所述的潜污泵设置有控制电路,所述的控制电路包括检测装置,用于检测储水箱内污水的高度并输出检测电压;基准装置,用于提供基准电压;比较装置,分别与所述的检测装置和比较装置耦接,当所述的检测电压大于基准电压后输出驱动信号;延时装置,与所述的比较装置耦接,接收所述驱动信号并延时输出第一预设时间的驱动信号;驱动装置,与所述的延时装置耦接,受控于所述的驱动信号控制潜污泵工作,将污水由出水管排出。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污水通过马桶的出水口流入进水管,然后污水经过非工作状态下的潜污泵流至储水箱,但控制电路检测到储水箱内污水的高度较高后,输出驱动信号给潜污泵上电使其工作,潜污泵开始对储水箱进行抽水,由于进水管道设置有进水止回阀,污水则在潜污泵的带动下流出出水管,由于出水管道设置有出水止回阀,即使在潜污泵不工作的情况下,下水道的污水也不会出现倒灌的情况。

  本实用新型可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的潜污泵与所述的进水管和出水管之间设置有固液分离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固液分离器能够起到过滤的作用,防止较大的物质流入储水箱。

  本实用新型可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的储水箱铰接有储水箱上盖。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出现故障时,可旋开储水箱上盖对其进行修理。

  本实用新型可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的检测装置为液位传感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液位传感器能够对储水箱内的污水高度进行检测,并输出检测电压。

  本实用新型可进一步设置为,基准装置包括第一基准电阻、第二基准电阻和第三基准电阻,第一基准电阻、第二基准电阻和第三基准电阻串联接地;第一基准电阻和第二基准电阻的结点耦接比较装置的输入端。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第一基准电阻、第二基准电阻和第三基准电阻进行分压,到达对比较装置提供基准电压的目的。

  本实用新型可进一步设置为,比较装置为电压比较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电压比较器能够达到对基准电压和检测电压比较的目的。

  本实用新型可进一步设置为,延时装置包括单稳态触发电路,它包括非门、二输入与门、第一电阻和第一电容,单稳态电路的输入点连接非门的输入端,非门的输出端通过第一电阻与二输入与门的一输入端连接,第一电阻与二输入与门的节点连接第一电容后接地,二输入与门的另一输入端连接输入点,二输入与门的输出端构成所述单稳态电路的输出端并与驱动装置耦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单稳态触发电路达到延时的输出驱动信号的目的。

  本实用新型可进一步设置为,驱动装置包括第一驱动电阻、第二驱动电阻和驱动三极管,第一驱动电阻与第二驱动电阻串联接地,第一驱动电阻与第二驱动电阻的节点耦接所述驱动三极管的基极,驱动三极管的集电极耦接潜污泵。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第一驱动电阻、第二驱动电阻分压达到使驱动三极管导通的目的。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污水通过马桶的出水口流入进水管,然后污水经过非工作状态下的潜污泵流至储水箱,但控制电路检测到储水箱内污水的高度较高后,输出驱动信号给潜污泵上电使其工作,潜污泵开始对储水箱进行抽水,由于进水管道设置有进水止回阀,污水则在潜污泵的带动下流出出水管,由于出水管道设置有出水止回阀,即使在潜污泵不工作的情况下,下水道的污水也不会出现倒灌的情况,所述的潜污泵与所述的进水管和出水管之间设置有固液分离器,通过固液分离器能够起到过滤的作用,防止较大的物质流入储水箱,所述的储水箱铰接有储水箱上盖,当地下室卫生间污水自动提升设备出现故障时,可旋开储水箱上盖对其进行修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