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7-9-22 9:18: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06

  公开(公告)日2017.08.15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器壳体以及依次连接的进水管道、污水沉淀罐、消毒罐Ⅰ、消毒罐Ⅱ、过滤器和净化后储液罐,进水管道与沉淀罐之间设有流量控制阀和加压泵,消毒罐Ⅰ的上端设有药液加注口;消毒罐Ⅱ的下端设有臭氧进口,臭氧进口通过臭氧输送管与臭氧发生器相连接;过滤器内设有两层过滤网,过滤网的下方设有活性炭吸附层,净化后储液罐的上端设置有循环利用出水口、下端设置有排放口,循环利用出水口与排放口处分别设置有球阀。本实用新型能够对整容解剖用污水进行有效的灭菌消毒和过滤处理,避免造成水质污染和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并且处理过的污水可进行循环利用,节能环保,值得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器壳体,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安装在所述污水处理器壳体内的进水管道、污水沉淀罐、消毒罐Ⅰ、消毒罐Ⅱ、过滤器和净化后储液罐,所述进水管道与沉淀罐之间设置有流量控制阀和加压泵,所述污水沉淀罐、消毒罐Ⅰ、消毒罐Ⅱ、过滤器和净化后储液罐依次相连通;所述消毒罐Ⅰ的上端还设置有药液加注口;所述消毒罐Ⅱ的下端还设置有臭氧进口,所述臭氧进口通过臭氧输送管与臭氧发生器相连接;所述过滤器内设置有两层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下方设置有活性炭吸附层,所述净化后储液罐的上端设置有循环利用出水口、下端设置有排放口,所述循环利用出水口与排放口处分别设置有球阀。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罐Ⅱ的上端设置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通过管路与臭氧输送管相连通,所述出气口与臭氧输送管之间设置有单向阀。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罐Ⅱ上设置有紫外吸收式臭氧浓度检测仪。

  4.如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罐Ⅰ和消毒罐Ⅱ内分别安装有叶片式潜水搅拌机。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的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设置在所述过滤器的上下两端,所述过滤器的下端呈锥形设置,所述两层过滤网沿过滤器的高度方向间隔设置。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器壳体上还设置有控制器,所述流量控制阀、臭氧发生器、紫外吸收式臭氧浓度检测仪均与控制器电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净化设备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当前殡葬服务单位在整容解剖及遗体净身处理工作后会形成较多污水,若将该污水直排到城市污水管道,很容易造成水质污染和传染性疾病的传播。现有的污水处理方式是将污水输送到污水处理池中,并通过投放污水处理的药液来进行处理。然而,采用上述处理方式存在以下缺陷:1、向污水处理池中投放药液,操作不便,不易把握药液的投放量,投放量少则无法保证污水处理效果,不能满足污水处理要求,投放过多则易造成药液浪费;2、采用该种处理方式后还需要进一步进行排放处理,费时费力,人力成本高,并且处理过的污水无法循环使用,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不易推广使用。因此,急需要一个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污水处理要求。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而设计了一种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能够对整容解剖用污水进行有效的灭菌消毒处理,避免造成水质污染和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并且操作方便,节能环保。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用以处理整容解剖污水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处理器壳体,还包括安装在所述污水处理器壳体内的进水管道、污水沉淀罐、消毒罐Ⅰ、消毒罐Ⅱ、过滤器和净化后储液罐,所述进水管道与沉淀罐之间设置有流量控制阀和加压泵,所述污水沉淀罐、消毒罐Ⅰ、消毒罐Ⅱ、过滤器和净化后储液罐依次相连通;所述消毒罐Ⅰ的上端还设置有药液加注口;所述消毒罐Ⅱ的下端还设置有臭氧进口,所述臭氧进口通过臭氧输送管与臭氧发生器相连接;所述过滤器内设置有两层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下方设置有活性炭吸附层,所述净化后储液罐的上端设置有循环利用出水口、下端设置有排放口,所述循环利用出水口与排放口处分别设置有球阀。

  上述消毒罐Ⅱ的上端设置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通过管路与臭氧输送管相连通,所述出气口与臭氧输送管之间设置有单向阀。通过该设计,以便于将未被充分利用的臭氧再次输送至消毒罐Ⅱ中进行充分利用。

  上述消毒罐Ⅱ上设置有紫外吸收式臭氧浓度检测仪,通过该设计,能够实时检测消毒罐内的臭氧浓度,以便于保证消毒灭菌效果,并防止注入过量的臭氧,导致资源浪费。

  上述消毒罐Ⅰ和消毒罐Ⅱ内分别安装有叶片式潜水搅拌机,通过该设计,能够使得消毒罐Ⅰ内的污水与消毒药液充分混合,消毒罐Ⅱ内的污水与臭氧充分混合,进而提升污水处理效率,保证污水处理效果。

  上述过滤器的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设置在所述过滤器的上下两端,所述过滤器的下端呈锥形设置,所述两层过滤网沿过滤器的高度方向间隔设置,通过该设计,能够将污水中的大颗粒进行有效过滤和吸附,保证过滤效果,以便于循环利用。

  上述污水处理器壳体上还设置有控制器,所述流量控制阀、臭氧发生器、紫外吸收式臭氧浓度检测仪均与控制器电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可通过上述方案得出: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污水沉淀罐、消毒罐Ⅰ、消毒罐Ⅱ、过滤器,能够对解剖整容污水中的病菌进行多重消毒灭菌和过滤处理,保证净化处理效果,避免造成水质污染和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并且处理过的污水可以进行循环利用,节能环保;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流量控制阀和臭氧浓度检测仪,能够有效控制消毒药液的投放量和臭氧的输入量,进而有效保证污水灭菌效果,避免资源浪费;3、本实用新型中,从污水进水管到循环利用出水口或排放口之间各部件连接紧凑,污水净化效率高,操作方便,省时省力,值得推广。

  由此可见,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实质性特点和进步,其实施的有益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