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氢氟酸生产用带有石膏渣的污水排放装置

发布时间:2017-9-22 9:33: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12

  公开(公告)日2017.08.15

  IPC分类号C02F1/66; C01B7/19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氢氟酸生产技术领域的一种氢氟酸生产用带有石膏渣的污水排放装置,包括反应罐,所述反应罐的左侧顶部设有输送三通管,所述输送三通管的左侧设有电机,所述输送三通管的内腔左侧设有绞龙,电机和输送三通管的外壁均设有海绵层,利用海绵的隔音性能,降低电机工作噪音和绞龙与石膏渣摩擦噪音的传递,密封条为热塑性三元乙丙橡胶密封条,热塑性三元乙丙橡胶耐腐蚀、耐老化和使用寿命长,节约生产成本,反应罐中进入石膏渣和污水,污水呈酸性,石膏渣和污水反应,消耗污水,同时使石膏渣从出料管排放时减少扬尘,避免污染环境;又能够降低污水处理量,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该装置使用方便,维护简单。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氢氟酸生产用带有石膏渣的污水排放装置,包括反应罐(1),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罐(1)的左侧顶部设有输送三通管(2),所述输送三通管(2)的左侧设有电机(3),所述输送三通管(2)的内腔左侧设有绞龙(4),所述绞龙(4)的左侧与电机(3)的右侧动力输出端连接,所述输送三通管(2)的顶部设有进料管(5),所述反应罐(1)的底部设有出料管(6),所述出料管(6)上设有阀门(7),所述反应罐(1)的顶部通过铰链设有翻盖(9),所述翻盖(9)与反应罐(1)之间设有密封条(10),所述翻盖(9)的顶部中央插接有自动泄压阀(11),所述反应罐(1)的右侧顶部设有进液管(8),且进液管(8)的左侧贯穿于反应罐(1)并延伸到反应罐(1)的内腔右侧顶部,所述进液管(8)的左端设有喷头(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氢氟酸生产用带有石膏渣的污水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罐(1)包括PP塑料外壳(100),所述PP塑料外壳(100)的内壁设有PC塑料支撑框(101),所述PC塑料支撑框(101)的内壁设有PTFE塑料内胆(10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氢氟酸生产用带有石膏渣的污水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3)和输送三通管(2)的外壁均设有海绵层。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氢氟酸生产用带有石膏渣的污水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条(10)为热塑性三元乙丙橡胶密封条。

  说明书

  一种氢氟酸生产用带有石膏渣的污水排放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氢氟酸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氢氟酸生产用带有石膏渣的污水排放装置。

  背景技术

  氢氟酸具有溶解氧化物的能力,它在铝和铀的提纯中起着重要作用,氢氟酸也用来蚀刻玻璃,可以雕刻图案、标注刻度和文字;半导体工业使用它来除去硅表面的氧化物,在炼油厂中它可以用作异丁烷和正丁烯的烷基化反应的催化剂,除去不锈钢表面的含氧杂质的“浸酸”过程中也会用到氢氟酸,工业上制取氢氟酸后会产生石膏渣和酸性污水,如果直接单独排放,石膏渣易扬尘,造成环境污染,污水含有的酸性物质具有腐蚀性,则需要增加处理能耗,为此,我提出一种氢氟酸生产用带有石膏渣的污水排放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氢氟酸生产用带有石膏渣的污水排放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氢氟酸生产工业的石膏渣和污水单独排放存在的环境和能耗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氢氟酸生产用带有石膏渣的污水排放装置,包括反应罐,所述反应罐的左侧顶部设有输送三通管,所述输送三通管的左侧设有电机,所述输送三通管的内腔左侧设有绞龙,所述绞龙的左侧与电机的右侧动力输出端连接,所述输送三通管的顶部设有进料管,所述反应罐的底部设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上设有阀门,所述反应罐的顶部通过铰链设有翻盖,所述翻盖与反应罐之间设有密封条,所述翻盖的顶部中央插接有自动泄压阀,所述反应罐的右侧顶部设有进液管,且进液管的左侧贯穿于反应罐并延伸到反应罐的内腔右侧顶部,所述进液管的左端设有喷头。

  优选的,所述反应罐包括PP塑料外壳,所述PP塑料外壳的内壁设有PC塑料支撑框,所述PC塑料支撑框的内壁设有PTFE塑料内胆。

  优选的,所述电机和输送三通管的外壁均设有海绵层。

  优选的,所述密封条为热塑性三元乙丙橡胶密封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利用支撑PP塑料外壳和PTFE塑料内胆组成耐腐蚀的反应罐,代替金属外壳其内壁衬耐腐蚀塑料板设计,降低了整体质量,并且延长了使用寿命,电机和输送三通管的外壁均设有海绵层,利用海绵的隔音性能,降低电机工作噪音和绞龙与石膏渣摩擦噪音的传递,密封条为热塑性三元乙丙橡胶密封条,热塑性三元乙丙橡胶耐腐蚀、耐老化和使用寿命长,节约生产成本,反应罐中进入石膏渣和污水,污水呈酸性,石膏渣和污水反应,消耗污水,同时使石膏渣从出料管排放时减少扬尘,避免污染环境;又能够降低污水处理量,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该装置使用方便,维护简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