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

发布时间:2017-9-22 9:36: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10

  公开(公告)日2017.08.15

  IPC分类号C02F3/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包括框架、用以对水体进行生物处理的生物膜填料、控制器、风机、用以供电给所述控制器和风机的太阳能电池板、以及曝气管路,所述生物膜填料置于所述框架中,所述框架的上侧面上定位连接有一呈横向布置的浮体件,所述控制器、风机和太阳能电池板均定位设置于所述浮体件上,且所述控制器还能够控制所述风机工作;所述曝气管路安装于所述框架上,且同时所述曝气管路的一进气端口还与所述风机的出风口相连通;该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既有效地避免了特定环境下不易获得外接电源的弊端,大大拓宽了利用生物膜进行水体处理的使用场合;又智能化程度高、易于管理,降低了劳动强度。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框架(1)、用以对水体进行生物处理的生物膜填料(2)、控制器(4)、风机(5)、用以供电给所述控制器(4)和风机(5)的太阳能电池板(6)、以及曝气管路(7),其中,所述生物膜填料(2)置于所述框架(1)中,所述框架(1)的上侧面上定位连接有一呈横向布置的浮体件(3),所述控制器(4)、风机(5)和太阳能电池板(6)均定位设置于所述浮体件(3)上,且所述控制器(4)还能够控制所述风机(5)工作;所述曝气管路(7)安装于所述框架(1)上,且同时所述曝气管路(7)的一进气端口还与所述风机(5)的出风口相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浮体件(3)包括至少两根沿X轴方向延伸的第一长条板和至少一根沿Y轴方向延伸的第二长条板,至少两根所述第一长条板和至少一根所述第二长条板皆为中空结构体,且至少两根所述第一长条板间隔连接在所述框架(1)的上侧面上,至少一根所述第二长条板横跨连接于至少两根所述第一长条板上;另外在每一所述第一长条板的上表面上还间隔设置有多个中空状承接块,每一所述中空状承接块的上表面还各分别为倾斜面;

  所述太阳能电池板(6)的数量与该多个中空状承接块的数量相一致,且多个所述太阳能电池板(6)还相应的定位安装在该多个中空状承接块的倾斜面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管路(7)的出气端口置于所述生物膜填料(2)的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其特征在于:还设有一用以感测氧气在水中的溶解量的溶解氧传感器(8),所述溶解氧传感器(8)挂设于所述框架(1)上,且所述溶解氧传感器(8)还电性连接于所述控制器(4),所述控制器(4)控制所述风机(5)的启、闭及风量大小调节。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其特征在于:还设有终端计算机(9),所述终端计算机(9)与所述控制器(4)双向通讯连接。

  说明书

  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提供一种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

  背景技术

  目前,在河道、水库、池塘等水体场所,常采用生物膜对水体进行生物处理,并且还配置有风机及曝气管路等向水体进行曝气,以提升水处理质量。但是现有的水处理方式还存在有一些不足之处,表现在:1)现有的水处理方式适用范围有限,比如在特定的环境下,如何获得外接电源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2)现有的水处理方式不具有网络控制功能,不易管控。

  有鉴于此,特提出本实用新型。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其结构简单、成本低、自动化程度高,既大大拓宽了利用生物膜进行水体处理的使用场合,又节能、易于管理。

  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包括框架、用以对水体进行生物处理的生物膜填料、控制器、风机、用以供电给所述控制器和风机的太阳能电池板、以及曝气管路,其中,所述生物膜填料置于所述框架中,所述框架的上侧面上定位连接有一呈横向布置的浮体件,所述控制器、风机和太阳能电池板均定位设置于所述浮体件上,且所述控制器还能够控制所述风机工作;所述曝气管路安装于所述框架上,且同时所述曝气管路的一进气端口还与所述风机的出风口相连通。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浮体件包括至少两根沿X轴方向延伸的第一长条板和至少一根沿Y轴方向延伸的第二长条板,至少两根所述第一长条板和至少一根所述第二长条板皆为中空结构体,且至少两根所述第一长条板间隔连接在所述框架的上侧面上,至少一根所述第二长条板横跨连接于至少两根所述第一长条板上;另外在每一所述第一长条板的上表面上还间隔设置有多个中空状承接块,每一所述中空状承接块的上表面还各分别为倾斜面;

  所述太阳能电池板的数量与该多个中空状承接块的数量相一致,且多个所述太阳能电池板还相应的定位安装在该多个中空状承接块的倾斜面上。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曝气管路的出气端口置于所述生物膜填料的下方。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还设有一用以感测氧气在水中的溶解量的溶解氧传感器,所述溶解氧传感器挂设于所述框架上,且所述溶解氧传感器还电性连接于所述控制器,所述控制器控制所述风机的启、闭及风量大小调节。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还设有终端计算机,所述终端计算机与所述控制器双向通讯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相较于现有技术,该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具有以下优点:①通过配置太阳能电池板,由太阳能电池板向控制器和风机供电,有效地避免了特定环境下不易获得外接电源的弊端,大大拓宽了利用生物膜进行水体处理的使用场合;②通过溶解氧传感器感测氧气在水中的溶解量信息,并传输给控制器,控制器根据溶解氧传感器采集到的信息来相应的控制风机的风量大小调节,既能很好的对水体进行曝气,提升水体中的溶解氧含量,又节能;③还设置有终端计算机,操控者既可通过终端计算机实时了解污水处理情况、风机的运行情况等,又可通过终端计算机对该太阳能污水处理机构实现远程控制,易于管理,降低了劳动强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