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高效污水处理格栅机

发布时间:2017-9-22 9:39: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05

  公开(公告)日2017.08.15

  IPC分类号C02F1/00; B01D36/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污水处理格栅机,包括格栅机本体、污水进口和电机,所述格栅机本体内部设置有主动轮和从动轮,所述主动轮上连接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右端连接有减速器,所述主动轮和从动轮的外侧均设置有旋转固定装置,所述主动轮和从动轮上设置有转动带,所述转动带上设置有格栅链,格栅链的下端设置有刷洗装置,格栅机本体的右端设置有排渣口,排渣口处设置有刮渣板。本实用新型在结构上设计简单合理,刷洗装置能够对格栅链上的凹槽进行刷洗,且喷头对格栅链具有冲洗作用,便于循环的刮渣工作,能够提高刮渣的效率,由于过滤网设置成倾斜状,被过滤网拦截的污染物,则向左滑动并从排污口排出,实现了高效的污水处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污水处理格栅机,包括格栅机本体(1)、污水进口(2)和电机(4),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进口(2)设置在格栅机本体(1)的左上端,所述格栅机本体(1)内部设置有主动轮(3)和从动轮(9),所述主动轮(3)上连接有传动轴(6),所述传动轴(6)的右端连接有减速器(5),所述减速器(5)的右端连接有电机(4),所述主动轮(3)和从动轮(9)的外侧均设置有旋转固定装置(7),所述主动轮(3)和从动轮(9)上设置有转动带(10),所述转动带(10)上设置有格栅链(8),所述主动轮(3)和从动轮(9)之间设置有喷水管(12),所述喷水管(12)连接有进水管(11),所述喷水管(12)的下端设置有若干喷头(13),所述格栅链(8)的下端设置有刷洗装置(14),所述格栅机本体(1)的右端设置有排渣口(18),所述排渣口(18)处设置有刮渣板(17),所述刮渣板(17)的下端设置有集渣箱(19),所述格栅机本体(1)的下端设置有过滤网(15),所述过滤网(15)的左下端设置有排污口(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污水处理格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15)设置成倾斜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污水处理格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刷洗装置(14)设置有三个。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污水处理格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渣板(17)与格栅链(8)之间设置有缝隙。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污水处理格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机本体(1)的右下端设置有出水口。

  说明书

  一种高效污水处理格栅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格栅机,具体是一种高效污水处理格栅机。

  背景技术

  格栅机是一种可连续清除流体中杂物的固液分离设备,是城市污水处理、自来水厂、电厂进水口、纺织、食品加工、造纸、皮革等行业生产工艺中不可缺少的专用设备,是目前国内普遍采用的固液筛分设备。

  城市污水处理就是利用各种设施设备和工艺技术,将污水中所含的污染物质从水中分离去除,使有害的物质转化为无害的物质、有用的物质,水得到净化,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城市污水处理厂工艺目前仍在广泛应用的有一级处理、二级处理和深度处理,但无论哪种处理工艺,都是必须经过污水预处理。预处理过程就去除污染物而言,可能不起关键作用,但预处理对于保证整个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转则是至关重要的。曾有数据统计,60%以上的污水处理厂由于预处理过程存在问题而严重影响了后续处理过程的运转,在这些污水处理厂中,30%以上的运转问题又直接与预处理过程有关。因此,预处理过程的设备选型和维修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预处理过程由格栅、沉砂池和沉淀池等组成。其中格栅处理的目的是截留大块物质以保护后续水泵管线、设备的正常运行。城市污水处理厂一般都需要设计两道格栅,进厂污水经过的第一道格栅叫粗格栅,设计栅距10 ~ 20mm,大块的栅渣被粗格栅拦截后,污水经过潜污泵的提升,第二道格栅叫细格栅,设计栅距4 ~ l0mm,将较小的渣去除,经第二道格栅进入沉砂、沉淀等后续工艺段。根据上述可见格栅机的重要性。

  现有的格栅机设计简单,污水处理效果差,且效率不高,影响污水处理工作的进行,且会对后面处理工序有很大影响。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高效污水处理格栅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污水处理格栅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高效污水处理格栅机,包括格栅机本体、污水进口和电机,所述污水进口设置在格栅机本体的左上端,所述格栅机本体内部设置有主动轮和从动轮,所述主动轮上连接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右端连接有减速器,所述减速器的右端连接有电机,所述主动轮和从动轮的外侧均设置有旋转固定装置,所述主动轮和从动轮上设置有转动带,所述转动带上设置有格栅链,所述主动轮和从动轮之间设置有喷水管,所述喷水管连接有进水管,所述喷水管的下端设置有若干喷头,所述格栅链的下端设置有刷洗装置,所述格栅机本体的右端设置有排渣口,所述排渣口处设置有刮渣板,所述刮渣板的下端设置有集渣箱,所述格栅机本体的下端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左下端设置有排污口。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过滤网设置成倾斜状。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刷洗装置设置有三个。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刮渣板与格栅链之间设置有缝隙。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格栅机本体的右下端设置有出水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在结构上设计简单合理,使用起来操作方便快捷,实用性很高,本装置对污水进行处理时,首先在电机的带动下,主动轮带动格栅链向右转动,转动的同时对污水表面的絮状漂浮物进行清理,格栅链上设置有若干切斜的凹槽,能够很好的刮除污水上面的漂浮物,且当格栅链移动到右端的刮渣板处,凹槽内的漂浮物则被刮入集渣箱内,并定期对集渣箱进行定期清理,刷洗装置能够对格栅链上的凹槽进行刷洗,且喷头对格栅链具有冲洗作用,便于循环的刮渣工作,能够提高刮渣的效率,过滤网起到过滤作用,经过过滤之后的污水从右下端的出水口排出,进入下一个处理工序,由于过滤网设置成倾斜状,被过滤网拦截的污染物,则向左滑动并从排污口排出,实现了高效的污水处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