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高效节能的污水处理硝化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17-9-22 9:41: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04

  公开(公告)日2017.08.15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节能的污水处理硝化过滤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一侧设置有硝化反应池,所述硝化反应池一侧设置有生物颗粒填料装置,所述装硝化反应池上侧设置有碳源添加装置,所述装置本体上侧设置有鼓风机,所述鼓风机底端设置有进风管,所述硝化反应池一侧设置有抽水泵,所述抽水泵一侧通过导管与超滤膜装置连接,所述超滤膜单体内部设置有进水端,所述进水端四周设置有超滤膜,所述超滤膜外侧设置有出水孔,所述超滤膜装置底端设置有出水管。本实用新型,高压喷头组上侧设置有多个旋转喷头,多个旋转喷头同时喷出气体,并且通过气压使得喷头进行旋转,增加喷出气体的冲击力,空气能够迅速扩散,加快了反应速度。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节能的污水处理硝化过滤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一侧设置有硝化反应池(2),所述硝化反应池(2)一侧设置有生物颗粒填料装置(18),所述硝化反应池(2)上侧设置有碳源添加装置(19),所述装置本体(1)上侧设置有鼓风机(20),所述鼓风机(20)底端设置有进风管(21),所述进风管(21)伸入硝化反应池(2)内部,所述硝化反应池(2)一侧设置有抽水泵(3),所述抽水泵(3)一侧通过导管(6)与超滤膜装置(4)连接,所述超滤膜装置(4)内部设置有多个超滤膜单体(7),所述超滤膜单体(7)上侧与导管(6)连接,所述超滤膜单体(7)底端通过反冲管(15)与反冲水泵(17)连接,所述超滤膜单体(7)内部设置有进水端(8),所述进水端(8)四周设置有超滤膜(10),所述超滤膜(10)外侧设置有出水孔(12),所述超滤膜单体(7)上侧设置有污水出口(9),所述超滤膜装置(4)底端设置有出水管(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节能的污水处理硝化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风管(21)底端设置有两个高压喷头组(22),所述高压喷头组(22)上侧设置有多个旋转喷头(2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节能的污水处理硝化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上侧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5),所述太阳能电池板(5)输出端与蓄电池输入端电性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节能的污水处理硝化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口(13)上侧设置有水质监测仪(14),所述水质监测仪(14)输出端与警报器(11)输入端电性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节能的污水处理硝化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上侧设置有计时器(16),所述计时器(16)输出端与反冲水泵(17)输入端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高效节能的污水处理硝化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节能的污水处理硝化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硝化反应是向有机物分子中引入硝基(-NO2)的反应过程,硝基甲烷、硝基乙烷、1-和2-硝基丙烷四种硝基烷烃气相法生产过程,他是工业污水处理的一个重要过程,但是在使用时污水处理效率较低,并且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消耗大量的能量。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节能的污水处理硝化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当的污水处理效率较低和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消耗大量的能量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节能的污水处理硝化过滤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一侧设置有硝化反应池,所述硝化反应池一侧设置有生物颗粒填料装置,所述装硝化反应池上侧设置有碳源添加装置,所述装置本体上侧设置有鼓风机,所述鼓风机底端设置有进风管,所述进风管伸入硝化反应池内部,所述硝化反应池一侧设置有抽水泵,所述抽水泵一侧通过导管与超滤膜装置连接,所述超滤膜装置内部设置有多个超滤膜单体,所述超滤膜单体上侧与导管连接,所述超滤膜单体底端通过反冲管与反冲水泵连接,所述超滤膜单体内部设置有进水端,所述进水端四周设置有超滤膜,所述超滤膜外侧设置有出水孔,所述超滤膜单体上侧设置有污水出口,所述超滤膜装置底端设置有出水管。

  所述进风管底端设置有两个高压喷头组,所述高压喷头组上侧设置有多个旋转喷头。

  所述装置本体上侧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所述太阳能电池板输出端与蓄电池输入端电性连接。

  所述出水口上侧设置有水质监测仪,所述水质监测仪输出端与警报器输入端电性连接。

  所述装置本体上侧设置有计时器,所述计时器输出端与反冲水泵输入端电性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高压喷头组上侧设置有多个旋转喷头,多个旋转喷头同时喷出气体,并且通过气压使得喷头进行旋转,增加喷出气体的冲击力,空气能够迅速扩散,加快了反应速度,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太阳能可以进行光电转换,将转换的电能储存在蓄电池内部,供给装置本体进行使用,水质监测仪可以对过滤后水的质量进行检测,当水质没有达到标准时通过警报器进行警报,提醒工作人员作出相应的措施,计时器可以定时开启反冲水泵,对超滤膜单体内部积存的污泥进行冲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