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

发布时间:2017-9-22 9:45: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02.05

  公开(公告)日2017.08.15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包括有加药装置和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加药装置上设置有加药口,所述加药装置内部设置有搅拌器,所述搅拌器上设置有电机,所述加药装置底部设置有出药管,所述出药管上设置有药液流量控制阀,所述污水处理装置顶部设置有药斗,所述药斗位于出药管下方,所述药斗上设置有温度传感器和加热装置;该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具有智能连续加药并且能与远程控制中心数据连接的功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有加药装置和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加药装置上设置有加药口,所述加药装置内部设置有搅拌器,所述搅拌器上设置有电机,所述加药装置底部设置有出药管,所述出药管上设置有药液流量控制阀,所述污水处理装置顶部设置有药斗,所述药斗位于出药管下方,所述药斗上设置有温度传感器和加热装置,所述温度传感器与加热装置连接,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内壁上设置有螺旋扰流板,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上设置有水质测定仪,所述水质测定仪上连接数据处理器,所述数据处理器连接GSM模块,所述数据处理器与药液流量控制阀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药管的直径为5-6cm。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装置的长度为50-60cm。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装置的宽度为30-40cm。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装置的高度为60-80cm。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扰流板设置有一块以上。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装置上设置有透视窗。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上连有太阳能电池板。

  说明书

  一种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

  背景技术

  水资源是基础自然资源,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因素之一,同时又是战略性经济资源,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有机组成部分。最新的水资源调查评价结果分析了中国水资源的现状和特点:总量丰富,但人均占有量低;年内年际分配不匀,旱涝灾害频繁,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地区分布不均,水土资源不相匹配;水资源利用率低,污染严重。因此,有专家建议,我国必须进行大规模的改革和强有力的措施,包括节约用水,建立节水型工业,提高用水效率,加强水污染防治,维护我国的水资源安全,以缓解我国水资源的供需矛盾,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故污水处理及回收再利用成为了当今社会的重大问题。

  现有的污水处理加药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现有加药设备经常会因溶药筒内的水汽蒸发而造成加药斗内壁面较为潮湿,导致部分具有较大黏性和腐蚀性的净水试剂黏附在加药斗内壁面上,不仅影响加药效果,而且还会造成加药斗被腐蚀损坏。在污水处理过程中,需要投加药剂进行处理净化,目前的加药方法是间断式加药,人工强度大,而且常常因为水质的随机变化,带来加药不准确的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实现连续加药并且能与远程控制中心数据连接功能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包括有加药装置和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加药装置上设置有加药口,所述加药装置内部设置有搅拌器,所述搅拌器上设置有电机,所述加药装置底部设置有出药管,所述出药管上设置有药液流量控制阀,所述污水处理装置顶部设置有药斗,所述药斗位于出药管下方,所述药斗上设置有温度传感器和加热装置,所述温度传感器与加热装置连接,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内壁上设置有螺旋扰流板,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上设置有水质测定仪,所述水质测定仪上连接数据处理器,所述数据处理器连接GSM模块,所述数据处理器与药液流量控制阀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出药管的直径为5-6cm。

  作为优选,所述加药装置的长度为50-60cm。

  作为优选,所述加药装置的宽度为30-40cm。

  作为优选,所述加药装置的高度为60-80cm。

  作为优选,所述螺旋扰流板设置有一块以上,提高了污水处理效果。

  作为优选,所述加药装置上设置有透视窗,可以实时观察设备的工作状况。

  作为优选,所述电机上连有太阳能电池板,节能环保。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该智能污水处理连续加药装置通过在药斗上设置有温度传感器和加热装置,温度传感器实时监测药斗内壁面的温度来控制加热装置的开启和关闭,使药斗始终处于设定的温度之间,从而使凝结在药斗内壁面上的水汽被快速蒸发,保证药斗内壁面始终处于干燥状态,避免具有较大黏性和腐蚀性的净水试剂黏附在药斗内壁面上;通过水质测定仪、数据处理器、GSM模块和药液流量控制阀的配合设置,实现了智能连续加药并且能与远程控制中心数据连接的功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