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人造板工业废气和污水综合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7-10-3 10:14: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21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B01D50/00;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人造板工业废气和污水综合处理设备,包括除尘;所述除尘装置一侧设置有喷水除尘装置,所述喷水除尘装置外侧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通过导管与高压喷头连接,所述高压喷头位于喷水除尘装置内部,所述除尘装置上侧设置有内框架,所述内框架上侧设置有除尘袋,所述暴晒池一侧通过管道与澄清池连接,所述澄清池一侧通过管道与沉淀池连接,所述沉淀池上侧设置有污水进口,所述暴晒池一侧通过管道与中和池连接,所述中和池一侧通过管道与过滤池连接,所述过滤池底端设置有出水口。本实用新型,喷水除尘时水泵抽取的水位澄清池内部的,废水利用,可以减少净水的污染。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人造板工业废气和污水综合处理设备,包括除尘装置(1);其特征在于:所述除尘装置(1)一侧设置有喷水除尘装置(3),所述喷水除尘装置(3)上侧设置有进风口(2),所述喷水除尘装置(3)外侧设置有水泵(6),所述水泵(6)通过水管(4)与高压喷头(5)连接,所述高压喷头(5)位于喷水除尘装置(3)内部,所述喷水除尘装置(3)底端与除尘装置(1)连接,所述除尘装置(1)上侧设置有内框架(13),所述内框架(13)上侧设置有除尘袋(10),所述除尘装置(1)上侧设置有出气口(9),所述出气口(9)上侧设置有三向电控阀(8),所述三向电控阀(8)一侧通过回流管(11)与除尘装置(1)连接,所述除尘装置(1)与喷水除尘装置(3)底端通过管道(15)与暴晒池(16)连接,所述暴晒池(16)一侧通过管道(15)与澄清池(19)连接,所述澄清池(19)一侧通过管道(15)与沉淀池(18)连接,所述沉淀池(18)上侧设置有污水进口(17),所述暴晒池(16)一侧通过管道(15)与中和池(20)连接,所述中和池(20)一侧通过管道(15)与过滤池(21)连接,所述过滤池(21)底端设置有出水口(2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造板工业废气和污水综合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气口(9)上侧安装有空气质量探测器(7),所述空气质量探测器(7)输出端与三向电控阀(8)输入端电性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造板工业废气和污水综合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除尘装置(1)内部设置有锥形孔隔板(14),所述锥形孔隔板(14)内部设置有多个锥形孔。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造板工业废气和污水综合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除尘装置(1)一侧安装有振动装置(12),所述振动装置(12)一侧与内框架(13)活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造板工业废气和污水综合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泵(6)一端通过水管(4)与澄清池(19)连接。

  说明书

  一种人造板工业废气和污水综合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气和污水综合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人造板工业废气和污水综合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人造板是以木材或其他非木材植物为原料,经一定机械加工分离成各种单元材料后,施加或不施加胶粘剂和其他添加剂胶合而成的板材或模压制品。主要包括胶合板、刨花(碎料)板和纤维板等三大类产品,其延伸产品和深加工产品达上百种。人造板的诞生,标志着木材加工现代化时期的开始,使过程从单纯改变木材形状发展到改善木材性质。这一发展,不但涉及全部木材加工工艺,需要吸收纺织、造纸等领域的技术,从而形成独立的加工工艺,但是在人造板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气和污水,现有的处理方式相对较为简单,效果不明显。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人造板工业废气和污水综合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废气和污水的处理方式相对较为简单,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人造板工业废气和污水综合处理设备,包括除尘装置;所述除尘装置一侧设置有喷水除尘装置,所述喷水除尘装置上侧设置有进风口,所述喷水除尘装置外侧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通过水管与高压喷头连接,所述高压喷头位于喷水除尘装置内部,所述喷水除尘装置底端与除尘装置连接,所述除尘装置上侧设置有内框架,所述内框架上侧设置有除尘袋,所述除尘装置上侧设置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上侧设置有三向电控阀,所述三向电控阀一侧通过回流管与除尘装置连接,所述除尘装置与喷水除尘装置底端通过管道与暴晒池连接,所述暴晒池一侧通过管道与澄清池连接,所述澄清池一侧通过管道与沉淀池连接,所述沉淀池上侧设置有污水进口,所述暴晒池一侧通过管道与中和池连接,所述中和池一侧通过管道与过滤池连接,所述过滤池底端设置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出出气口上侧安装有空气质量探测器,所述空气质量探测器输出端与三向电控阀输入端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除尘装置内部设置有锥形孔隔板,所述锥形孔隔板内部设置有多个锥形孔。

  优选的,所述除尘装置一侧安装有振动装置,所述振动装置一侧与内框架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水泵一端通过水管与澄清池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空气质量探测器可以对除尘后的空气进行检测,当空气质量合格时可以直接排到大气中,当空气质量检测不合格时,通过回流管排到除尘装置内部进行再次除尘,防止污染环境,锥形孔隔板内部设置有多个锥形孔,可以通过物理方式对空气进行压缩,将空气中的水分和灰尘经重力后下落到除尘装置底端,振动装置可以通过与内框架的连接,将除尘袋上侧的灰尘进行震落,减轻除尘袋的负压,喷水除尘时水泵抽取的水位澄清池内部的,废水利用,可以减少净水的污染。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