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7-10-5 9:34: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1.27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仓,所述处理仓的顶部铰接有仓盖,所述仓盖的顶部右侧设有进水口,所述处理仓的底部铰接有下开门,所述下开门的中心部设有出水口,所述处理仓的内侧上部设有第一过滤盒,所述处理仓的内侧中部设有第二过滤盒,所述处理仓的内侧下部设有第三过滤盒,所述第一过滤盒、第二过滤盒和第三过滤盒的左端均通过嵌槽嵌于处理仓的左侧仓壁;通过在处理仓的内部设置嵌槽和可以抽拉取出的第一过滤盒、第二过滤盒和第三过滤盒,使每一级的过滤装置在处理完污水或者处理能力不够的时候,便于更换清洗过滤装置;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节约环保,适于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仓(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仓(1)的顶部铰接有仓盖(2),所述仓盖(2)的顶部右侧设有进水口(3),所述处理仓(1)的底部铰接有下开门(4),所述下开门(4)的中心部设有出水口(5),所述处理仓(1)的内侧上部设有第一过滤盒(6),所述第一过滤盒(6)的内部放置有活性炭(7),所述处理仓(1)的内侧中部设有第二过滤盒(8),所述第二过滤盒(8)的内部设有纤维束(9),所述处理仓(1)的内侧下部设有第三过滤盒(10),所述第三过滤盒(10)的内部设有反渗透膜(11),所述处理仓(1)的内部左侧仓壁设有嵌槽(12),所述第一过滤盒(6)、第二过滤盒(8)和第三过滤盒(10)的左端均通过嵌槽(12)嵌于处理仓(1)的左侧仓壁,且右端均穿过处理仓(1)的右侧仓壁。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盒(6)、第二过滤盒(8)和第三过滤盒(10)的上下两侧均设有透水孔(1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盒(6)、第二过滤盒(8)和第三过滤盒(10)左侧均铰接有盒门(1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盒(6)、第二过滤盒(8)和第三过滤盒(10)右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仓(1)的下部固定连接有支腿,且支腿将处理仓(1)支起的高度大于下开门(4)的宽度。

  说明书

  一种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我国水资源十分短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四分之一,国内污水处理设备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完成对水中杂质的自动清洗,但其清理机构或传动机构需外力驱动,一般为电动机,或需要增设较大的排污室,增加了过滤器的制造和使用成本;而且一般的污水处理设备都是密封的一体化装置,清洗困难。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仓,所述处理仓的顶部铰接有仓盖,所述仓盖的顶部右侧设有进水口,所述处理仓的底部铰接有下开门,所述下开门的中心部设有出水口,所述处理仓的内侧上部设有第一过滤盒,所述第一过滤盒的内部放置有活性炭,所述处理仓的内侧中部设有第二过滤盒,所述第二过滤盒的内部设有纤维束,所述处理仓的内侧下部设有第三过滤盒,所述第三过滤盒的内部设有反渗透膜,所述处理仓的内部左侧仓壁设有嵌槽,所述第一过滤盒、第二过滤盒和第三过滤盒的左端均通过嵌槽嵌于处理仓的左侧仓壁,且右端均穿过处理仓的右侧仓壁。

  优选的,所述第一过滤盒、第二过滤盒和第三过滤盒的上下两侧均设有透水孔。

  优选的,所述第一过滤盒、第二过滤盒和第三过滤盒左侧均铰接有盒门。

  优选的,所述第一过滤盒、第二过滤盒和第三过滤盒右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

  优选的,所述处理仓的下部固定连接有支腿,且支腿将处理仓支起的高度大于下开门的宽度。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可拆卸方便清洗的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在处理仓的内部设置嵌槽和可以抽拉取出的第一过滤盒、第二过滤盒和第三过滤盒,使得每一级的过滤装置在处理完污水或者处理能力不够的时候,便于更换清洗过滤装置,循环利用,节约成本;处理仓上端和下端分别设有仓盖和下开门,使得处理仓内部可以完全的被清洗;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节约环保,适于推广和生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