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

发布时间:2017-10-5 9:39: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14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C02F1/66; B01F13/10; B01F7/18; B01F7/24; B01F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包括外箱体和内箱体,所述外箱体和内箱体的中部贯穿设有中心筒,内箱体的内侧于中心筒上设有螺旋叶片,内箱体的顶部外圈设有多个与内箱体内腔连通的输水管,内箱体的上侧于中心筒上还设有多个第一搅拌叶,内箱体的上侧于中心筒内壁上设有多个第二搅拌叶,内箱体的外侧壁上设置有多个内环板,外箱体的内侧壁上与内环板对应位置设有多个外环板。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紧凑,可对水体和酸液进行多重混合,仅需一个电机驱动,耗能低,可一次连续完成水体和酸液的充分混合,利于应用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包括外箱体和内箱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内箱体设于外箱体的内侧下部,外箱体和内箱体的中部贯穿设有中心筒,中心筒从上到下依次和外箱体顶部、内箱体顶部、内箱体底部和外箱体底部转动密封连接,所述外箱体的外侧顶部于中心筒上端通过第一旋转接头与进水管连接,进水管的一侧连通设有进酸管,进水管的另一侧设有第一支架,第一支架的另一端固定于外箱体顶部,所述外箱体的外侧底部于中心筒下端通过第二旋转接头与排水管连接,排水管的一侧设有第二支架,第二支架的另一端固定于外箱体底部,所述外箱体的外侧底部于中心筒上还设有带轮,带轮通过传动带与设于外箱体底部的驱动电机连接,所述内箱体的底部设有多个支杆,支杆的下端固定于外箱体的内底部,所述内箱体的内侧于中心筒上设有螺旋叶片,螺旋叶片与内箱体的内壁配合设置,所述内箱体的内侧于中心筒上还设有多个排水孔,所述内箱体的外侧下部于中心筒上还设有进水孔,所述内箱体的底部和中心筒连接处于中心筒的内侧设有分隔板,所述内箱体的顶部外圈设有多个与内箱体内腔连通的输水管,所述输水管的上端密封固定于外箱体的内顶部,输水管上还设有若干排水孔,所述内箱体的上侧于中心筒上还设有多个第一搅拌叶,所述内箱体的上侧于中心筒内壁上设有多个第二搅拌叶,所述内箱体的外侧壁上设置有多个内环板,外箱体的内侧壁上与内环板对应位置设有多个外环板。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箱体和内箱体均为两端密封的圆柱形筒体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其特征在于,各个第一搅拌叶为外端向上倾斜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其特征在于,各个第二搅拌叶纵向均匀交错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环板和内环板均为水平设置的圆环板,且外环板和内环板纵向均匀交错设置,外环板的内圈和内箱体外侧壁的垂直距离与内环板的外圈和外箱体内侧壁的垂直距离相同。

  6.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杆于 内箱体的底部周向均匀设有四个。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输水管于内箱体的顶部周向均匀设有三个。

  8.根据权利要求1或7所述的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排水孔、排水孔和进水孔均为圆形孔或正多边形孔。

  说明书

  一种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治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

  背景技术

  pH值是溶液中氢离子活度的一种标度,溶液酸碱程度的衡量标准。当pH值趋于0时,溶液酸性越强,反之,pH值趋于12时,溶液碱性越强,pH值为7左右时,溶液趋于中性。常见的污水综合治理方法包括:物理方法、化学方法、物化结合方法及生物方法等等。污水治理的过程中,常常需要在一定的pH值条件下进行,否则达不到特定的治理效果。例如:对废水进行酸化吹脱处理,原废水pH值为中性或碱性,需要将pH值调节至酸性,以达到酸化吹脱的效果。

  污水进行pH值调节时需要加入酸,此时,污水与酸的充分混合至关重要,若混合不均匀,将会降低下一阶段的反应设备的停留时间,严重影响污水治理效果。基于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出了一种结构新颖紧凑,可对水体和酸液进行多重混合,耗能低,可一次连续完成水体和酸液的充分混合的污水混酸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一次连续污水混酸装置,包括外箱体和内箱体,所述内箱体设于外箱体的内侧下部,外箱体和内箱体的中部贯穿设有中心筒,中心筒从上到下依次和外箱体顶部、内箱体顶部、内箱体底部和外箱体底部转动密封连接,所述外箱体的外侧顶部于中心筒上端通过第一旋转接头与进水管连接,进水管的一侧连通设有进酸管,进水管的另一侧设有第一支架,第一支架的另一端固定于外箱体顶部,所述外箱体的外侧底部于中心筒下端通过第二旋转接头与排水管连接,排水管的一侧设有第二支架,第二支架的另一端固定于外箱体底部,所述外箱体的外侧底部于中心筒上还设有带轮,带轮通过传动带与设于外箱体底部的驱动电机连接,所述内箱体的底部设有多个支杆,支杆的下端固定于外箱体的内底部,所述内箱体的内侧于中心筒上设有螺旋叶片,螺旋叶片与内箱体的内壁配合设置,所述内箱体的内侧于中心筒上还设有多个排水孔,所述内箱体的外侧下部于中心筒上还设有进水孔,所述内箱体的底部和中心筒连接处于中心筒的内侧设有分隔板,所述内箱体的顶部外圈设有多个与内箱体内腔连通的输水管,所述输水管的上端密封固定于外箱体的内顶部,输水管上还设有若干排水孔,所述内箱体的上侧于中心筒上还设有多个第一搅拌叶,所述内箱体的上侧于中心筒内壁上设有多个第二搅拌叶,所述内箱体的外侧壁上设置有多个内环板,外箱体的内侧壁上与内环板对应位置设有多个外环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的外箱体和内箱体均为两端密封的圆柱形筒体结构。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的各个第一搅拌叶为外端向上倾斜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的各个第二搅拌叶纵向均匀交错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的外环板和内环板均为水平设置的圆环板,且外环板和内环板纵向均匀交错设置,外环板的内圈和内箱体外侧壁的垂直距离与内环板的外圈和外箱体内侧壁的垂直距离相同。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的支杆于内箱体的底部周向均匀设有四个。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的输水管于内箱体的顶部周向均匀设有三个。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的排水孔、排水孔和进水孔均为圆形孔或正多边形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装置在使用时,可通过进酸管和进水管连续不断的加入一定比例的酸液和污水,通过驱动电机带动中心筒转动,中心筒上部内侧壁上的第二搅拌叶转动可对水体进行一次混合,通过排水孔排出水体,通过螺旋叶片转动可进行二次混合,且通过螺旋叶片的提升作用,水体进入到各个输水管中,并通过排水孔排出,通过各个输水管之间第一搅拌叶的转动,可对排水孔排出的水体进行三次混合,后水体流经交错设置的外环板和内环板处可进行四次混合,最后水体从进水孔进入到中心筒内,通过排水管排出,通过中心筒内侧下部设置的分隔板,可将中心筒内的水体进行分隔开,以便于未混合的水体从排水孔排出,混合后的水体从进水孔进入。

  该装置结构新颖紧凑,可对水体和酸液进行多重混合,仅需一个电机驱动,耗能低,可一次连续完成水体和酸液的充分混合,利于应用推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