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10-7 8:02: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09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C02F1/00; B01F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它解决了现有技术设计不合理等技术问题。本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反应池,在污水反应池底部设有污水进水管和用于将净化后的水排出的排水管,在污水反应池的轴向中心设有竖直设置的导流筒,在导流筒内设有搅拌机构,在污水反应池的顶部设有加药机构,该加药机构包括连接在污水反应池顶部的加药管,在加药管的中部内壁设有无轴螺旋叶片,在加药管的出药端设有预储存容器,在预储存容器上设有出药孔,在出药孔处设有药量传感器,在预储存容器内设有预搅拌轴且预搅拌轴与驱动电机连接,在预搅拌轴上设有若干上下错位设置的U形搅拌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反应池(1),在污水反应池(1)底部设有污水进水管(2)和用于将净化后的水排出的排水管(3),在污水反应池(1)的轴向中心设有竖直设置的导流筒(4),在导流筒(4)内设有搅拌机构(5),在污水反应池(1)的顶部设有加药机构(6),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加药机构(6)包括连接在污水反应池(1)顶部的加药管(61),在加药管(61)的中部内壁设有无轴螺旋叶片(62),在加药管(61)的出药端设有预储存容器(63),在预储存容器(63)上设有出药孔,在出药孔处设有药量传感器(64),在预储存容器(63)内设有预搅拌轴(65)且预搅拌轴(65)与驱动电机(66)连接,在预搅拌轴(65)上设有若干上下错位设置的U形搅拌杆(6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污水反应池(1)顶部设有可移动支架(68),所述的加药管(61)固定在可移动支架(68)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污水反应池(1)顶部设有抽风装置(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加药管(61)由不锈钢材料制成。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预搅拌轴(65)和U形搅拌杆(67)通过焊接而成。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导流筒(4)呈上小下大的锥形结构。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排水管(3)内设有自由转动的叶轮(31)。

  说明书

  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水资源日益贫乏,水污染日益严重,大力提倡污水处理回用的条件下,经济高效的水处理混凝反应、净化技术将会得到广泛的应用。传统的水处理澄清一一沉淀水处理设施分别由混合池、反应池、沉淀池和污泥浓缩池等组成。

  反应池对污水进行处理后通过排水管排出。

  为了能够提高污水的处理效率,一般会设置加药装置从而能够提高污水处理的效率。

  现有的加药装置其结构为加药管和若干传感器的结构。

  当在加药时,加药装置内的药其为自由掉落并进入至反应池内,这种加药的结构其至少存在以下技术问题:加药效率较低,其次,被加入的药直接进入至反应池中,在加药装置中不存在预先的搅拌,无形中影响后续的水处理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设计更合理,能够提高加药效率和提高水处理效率的污水处理装置。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下列技术方案:本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反应池,在污水反应池底部设有污水进水管和用于将净化后的水排出的排水管,在污水反应池的轴向中心设有竖直设置的导流筒,在导流筒内设有搅拌机构,在污水反应池的顶部设有加药机构,该加药机构包括连接在污水反应池顶部的加药管,在加药管的中部内壁设有无轴螺旋叶片,在加药管的出药端设有预储存容器,在预储存容器上设有出药孔,在出药孔处设有药量传感器,在预储存容器内设有预搅拌轴且预搅拌轴与驱动电机连接,在预搅拌轴上设有若干上下错位设置的U形搅拌杆。

  由于设置了无轴螺旋叶片能够提高加药效率,由于设置了预储存容器结合预搅拌轴和U形搅拌杆的结构,能够缩短药在反应池内的反应时间,无形中提高了水处理效率。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装置中,所述的污水反应池顶部设有可移动支架,所述的加药管固定在可移动支架上。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装置中,所述的污水反应池顶部设有抽风装置。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装置中,所述的加药管由不锈钢材料制成。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装置中,所述的预搅拌轴和U形搅拌杆通过焊接而成。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装置中,所述的导流筒呈上小下大的锥形结构。

  在上述的污水处理装置中,所述的排水管内设有自由转动的叶轮。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污水处理装置的优点在于:1、由于设置了无轴螺旋叶片能够提高加药效率,由于设置了预储存容器结合预搅拌轴和U形搅拌杆的结构,能够缩短药在反应池内的反应时间,无形中提高了水处理效率。2、结构简单且易于制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