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纺织污水除杂机构

发布时间:2017-10-7 8:09: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4.20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B01D33/00; B01D33/48

  摘要

  本发明提供纺织污水除杂机构,它包括有长方形的机架,机架顶部设有传送链条,传送链条为两组,分别位于机架长度方向两侧,两组传送链条之间安装有过滤网,过滤网与传送链条同步运转,机架下部设有集水槽,集水槽倾斜安装在过滤网下方的机架下部,集水槽较低的一端位于传送链条的入口端,过滤网承托面下方的机架内设有吹风筒,吹风筒一端与外部风机相连接,过滤网输出方向的吹风筒上设有若干个吹风孔,吹风孔出口向过滤网输出端的外上方倾斜;吹风筒底部设有导水槽,导水槽位于集水槽上方。采用本方案后的结构合理、过滤效果好、速度快。

  权利要求书

  1.纺织污水除杂机构,它包括有长方形的机架(1),其特征在于:机架(1)顶部设有传送链条(2),传送链条(2)为两组,分别位于机架(1)长度方向两侧,两组传送链条(2)之间安装有过滤网(3),过滤网(3)与传送链条(2)同步运转,机架(1)下部设有集水槽(4),集水槽(4)倾斜安装在过滤网(3)下方的机架(1)下部,集水槽(4)较低的一端位于传送链条(2)的入口端,过滤网(3)承托面下方的机架(1)内设有吹风筒(5),吹风筒(5)一端与外部风机相连接,过滤网(3)输出方向的吹风筒(5)上设有若干个吹风孔,吹风孔出口向过滤网(3)输出端的外上方倾斜;吹风筒(5)底部设有导水槽(7),导水槽(7)位于集水槽(4)上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纺织污水除杂机构,其特征在于:过滤网(3)输出端下方设有导污槽(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纺织污水除杂机构,其特征在于:机架(1)两端设有与传送链条(2)相啮合的齿轮,齿轮由电机带动旋转,吹风筒(5)安装在输出端两个齿轮之间的机架(1)内。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纺织污水除杂机构,其特征在于:吹风筒(5)固定在输出端的机架(1)内。

  说明书

  纺织污水除杂机构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纺织技术领域,尤其是指纺织污水除杂机构。

  背景技术

  现有的纺织污水都是靠沉淀来除杂,但较大的杂物或布条不容易分解,沉淀后捞取比较麻烦。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结构合理、过滤效果好、速度快的纺织污水除杂机构。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所提供的技术方案为:纺织污水除杂机构,它包括有长方形的机架,机架顶部设有传送链条,传送链条为两组,分别位于机架长度方向两侧,两组传送链条之间安装有过滤网,过滤网与传送链条同步运转,机架下部设有集水槽,集水槽倾斜安装在过滤网下方的机架下部,集水槽较低的一端位于传送链条的入口端,过滤网承托面下方的机架内设有吹风筒,吹风筒一端与外部风机相连接,过滤网输出方向的吹风筒上设有若干个吹风孔,吹风孔出口向过滤网输出端的外上方倾斜;吹风筒底部设有导水槽,导水槽位于集水槽上方。

  所述的过滤网输出端下方设有导污槽。

  所述的机架两端设有与传送链条相啮合的齿轮,齿轮由电机带动旋转,吹风筒安装在输出端两个齿轮之间的机架内。

  所述的吹风筒固定在输出端的机架内。

  本方案的传送链条由限位轮、侧板组成,限位轮为若干个,相邻限位轮之间通过侧板连接组成链条,限位轮轮面上设有内凹的导槽,机架顶部设有凸起的导轨,导轨与导槽配合,纺织产生的污水通过过滤网过滤,较大的杂物落在过滤网上,当经过输出端时通过吹风筒将其吹落至导污槽内,过滤后的水通过集水槽收集统一处理,采用本方案后的结构合理、过滤效果好、速度快。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