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7-10-7 8:12: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4.26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C02F1/38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尤其涉及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对污水内的杂质进行分离、操作简单、工作效率高的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这样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包括有箱体、支腿、旋转式水管接头、进水管、第一出水管、第一阀门等;箱体外底部左右两侧都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支腿,支腿为对称设置,箱体底部右侧开有出杂孔,出杂孔位于右侧支腿左上方,箱体底部左侧连接有第一出水管。本发明通过第一出水管和第一出水管,能排放的污水量进行控制,而塞子与出杂孔的配合,能控制污水内的杂质排出的时间。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有箱体(1)、支腿(2)、旋转式水管接头(4)、进水管(5)、第一出水管(6)、第一阀门(7)、第二出水管(8)、第二阀门(9)、分离装置(10)和旋转装置(11),箱体(1)外底部左右两侧都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支腿(2),支腿(2)为对称设置,箱体(1)底部右侧开有出杂孔(3),出杂孔(3)位于右侧支腿(2)左上方,箱体(1)底部左侧连接有第一出水管(6),第一出水管(6)与箱体(1)内连通,第一出水管(6)上设有第一阀门(7),第一出水管(6)位于左侧支腿(2)右侧,箱体(1)底部左侧连接有第二出水管(8),第二出水管(8)与箱体(1)内连通,第二出水管(8)位于第一出水管(6)右侧,第二出水管(8)上设有第二阀门(9),箱体(1)左侧设于旋转装置(11),旋转装置(11)的旋转部件上连接有旋转式水管接头(4),旋转式水管接头(4)左侧连接有进水管(5),箱体(1)内设有分离装置(10),分离装置(10)与旋转装置(11)的旋转部件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分离装置(10)包括有隔板(101)、密封轴承座(102)、第一空心转轴(103)和锥形筒(104),箱体(1)内设有隔板(101),隔板(101)呈竖直设置,隔板(101)顶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箱体(1)内顶部中间连接,隔板(101)底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箱体(1)内底部中间连接,隔板(101)将箱体(1)分为左右两部分,隔板(101)中间嵌入式的安装有密封轴承座(102),密封轴承座(102)内安装有第一空心转轴(103),第一空心转轴(103)左端与右端都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锥形筒(104),左侧锥形筒(104)左侧面中部与旋转装置(11)的旋转部件连接,左侧锥形筒(104)上开有出水孔(106),左侧锥形筒(104)位于第一出水管(6)和第二出水管(8)上方,右侧锥形筒(104)上开有第一通孔(105),右侧锥形筒(104)位于出杂孔(3)上方。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旋转装置(11)包括有第一轴承座(111)、第一转轴(112)、第一皮带轮(113)、转盘(114)、摇杆(115)、第二轴承座(116)、第二空心转轴(117)、第二皮带轮(118)和平皮带(119),箱体(1)左侧下部嵌入式的安装有第一轴承座(111),第一轴承座(111)内安装有第一转轴(112),第一转轴(112)通过过盈连接的方式与第一轴承座(111)内的轴承连接,第一转轴(112)左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第一皮带轮(113),第一皮带轮(113)左侧面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转盘(114),转盘(114)左侧面偏心位置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摇杆(115),箱体(1)左侧中部嵌入式的安装有第二轴承座(116),第二轴承座(116)内安装有第二空心转轴(117),第二空心转轴(117)右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左侧锥形筒(104)左侧面中部连接,第二空心转轴(117)与左侧锥形筒(104)内连通,第二空心转轴(117)左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第二皮带轮(118),第二皮带轮(118)与第一皮带轮(113)之间连接有平皮带(119),第二空心转轴(117)左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旋转式水管接头(4)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固定装置(12),固定装置(12)包括有横板(121)、螺杆(123)、第三轴承座(124)和弧形夹块(125),左侧支腿(2)左侧面上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横板(121),横板(121)左侧开有螺纹孔(122),螺纹孔(122)内设有螺杆(123),螺杆(123)顶端安装有第三轴承座(124),螺杆(123)顶端通过过盈连接的方式与第三轴承座(124)内的轴承连接,第三轴承座(124)顶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弧形卡块(15),弧形卡块(15)位于转盘(114)正下方。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固定板(13)、塞子(14)和卡块(15),箱体(1)外底部右侧对称式的开有卡槽(16),卡槽(16)位于出杂孔(3)左右两侧,箱体(1)下方设有固定板(13),固定板(13)顶部左右两侧都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卡块(15),卡块(15)与卡槽(16)配合,固定板(13)顶部中间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塞子(14),塞子(14)与出杂孔(3)配合。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第四轴承座(17)和第二转轴(18),箱体(1)内右侧面中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第四轴承座(17),第四轴承座(17)内安装有第二转轴(18),第二转轴(18)通过过盈连接的方式与第四轴承座(17)内的轴承连接,第四轴承座(17)左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右侧锥形筒(104)右侧面中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加强筋(19),左侧支腿(2)左侧面与横板(121)底部之间连接有加强筋(19),加强筋(19)呈倾斜设置,加强筋(19)其中一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横板(121)底部中间连接,加强筋(19)另一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左侧支腿(2)左侧面下部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橡胶套(20),摇杆(115)上设有橡胶套(20),橡胶套(20)套在摇杆(115)上。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左侧锥形筒(104)上开有多个出水孔(106),出水孔(106)均匀间隔的分布在左侧锥形筒(104)上。

  说明书

  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尤其涉及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通常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污水主要有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期雨水。污水的主要污染物有病原体污染物、耗氧污染物、植物营养物和有毒污染物等。

  在小型餐馆中,都会产生大量污水,污水直接排出会污染环境,进而需对污水进行处理,现有技术中对污水处理,操作复杂、对污水处理的效果不佳,工作效率低,因此亟需研发一种能对污水内的杂质进行分离、操作简单、工作效率高的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

  发明内容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发明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对污水处理,操作复杂、对污水处理的效果不佳,工作效率低的缺点,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对污水内的杂质进行分离、操作简单、工作效率高的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

  (2)技术方案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这样一种小型餐馆用污水初步处理设备,包括有箱体、支腿、旋转式水管接头、进水管、第一出水管、第一阀门、第二出水管、第二阀门、分离装置和旋转装置,箱体外底部左右两侧都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支腿,支腿为对称设置,箱体底部右侧开有出杂孔,出杂孔位于右侧支腿左上方,箱体底部左侧连接有第一出水管,第一出水管与箱体内连通,第一出水管上设有第一阀门,第一出水管位于左侧支腿右侧,箱体底部左侧连接有第二出水管,第二出水管与箱体内连通,第二出水管位于第一出水管右侧,第二出水管上设有第二阀门,箱体左侧设于旋转装置,旋转装置的旋转部件上连接有旋转式水管接头,旋转式水管接头左侧连接有进水管,箱体内设有分离装置,分离装置与旋转装置的旋转部件连接。

  优选地,分离装置包括有隔板、密封轴承座、第一空心转轴和锥形筒,箱体内设有隔板,隔板呈竖直设置,隔板顶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箱体内顶部中间连接,隔板底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箱体内底部中间连接,隔板将箱体分为左右两部分,隔板中间嵌入式的安装有密封轴承座,密封轴承座内安装有第一空心转轴,第一空心转轴左端与右端都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锥形筒,左侧锥形筒左侧面中部与旋转装置的旋转部件连接,左侧锥形筒上开有出水孔,左侧锥形筒位于第一出水管和第二出水管上方,右侧锥形筒上开有第一通孔,右侧锥形筒位于出杂孔上方。

  优选地,旋转装置包括有第一轴承座、第一转轴、第一皮带轮、转盘、摇杆、第二轴承座、第二空心转轴、第二皮带轮和平皮带,箱体左侧下部嵌入式的安装有第一轴承座,第一轴承座内安装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通过过盈连接的方式与第一轴承座内的轴承连接,第一转轴左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第一皮带轮,第一皮带轮左侧面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转盘,转盘左侧面偏心位置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摇杆,箱体左侧中部嵌入式的安装有第二轴承座,第二轴承座内安装有第二空心转轴,第二空心转轴右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左侧锥形筒左侧面中部连接,第二空心转轴与左侧锥形筒内连通,第二空心转轴左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第二皮带轮,第二皮带轮与第一皮带轮之间连接有平皮带,第二空心转轴左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旋转式水管接头连接。

  优选地,还包括有固定装置,固定装置包括有横板、螺杆、第三轴承座和弧形夹块,左侧支腿左侧面上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横板,横板左侧开有螺纹孔,螺纹孔内设有螺杆,螺杆顶端安装有第三轴承座,螺杆顶端通过过盈连接的方式与第三轴承座内的轴承连接,第三轴承座顶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弧形卡块,弧形卡块位于转盘正下方。

  优选地,还包括有固定板、塞子和卡块,箱体外底部右侧对称式的开有卡槽,卡槽位于出杂孔左右两侧,箱体下方设有固定板,固定板顶部左右两侧都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卡块,卡块与卡槽配合,固定板顶部中间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塞子,塞子与出杂孔配合。

  优选地,还包括有第四轴承座和第二转轴,箱体内右侧面中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第四轴承座,第四轴承座内安装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通过过盈连接的方式与第四轴承座内的轴承连接,第四轴承座左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右侧锥形筒右侧面中部连接。

  优选地,还包括有加强筋,左侧支腿左侧面与横板底部之间连接有加强筋,加强筋呈倾斜设置,加强筋其中一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横板底部中间连接,加强筋另一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左侧支腿左侧面下部连接。

  优选地,还包括有橡胶套,摇杆上设有橡胶套,橡胶套套在摇杆上。

  优选地,左侧锥形筒上开有多个出水孔,出水孔均匀间隔的分布在左侧锥形筒上。

  工作原理:当污水通过进水管进入到分离装置内时,操作人员通过旋转装置带动分离装置转动,分离装置转动将污水和污水内的杂质分离,进而分离了杂质的污水掉落至箱体内左半部分,污水内的杂质掉落至箱体内右半部分,进而污水内的杂质通过出杂孔排出,操作人员打开第一阀门和第二阀门,分离了杂质的污水通过第一出水管和第二出水管排出。进而对分离了杂质的污水和污水中的杂质进行分类,再对其进行后期处理。如此,可防止带有杂质的污水对环境的污染。

  因为分离装置包括有隔板、密封轴承座、第一空心转轴和锥形筒,箱体内设有隔板,隔板呈竖直设置,隔板顶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箱体内顶部中间连接,隔板底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箱体内底部中间连接,隔板将箱体分为左右两部分,隔板中间嵌入式的安装有密封轴承座,密封轴承座内安装有第一空心转轴,第一空心转轴左端与右端都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锥形筒,左侧锥形筒左侧面中部与旋转装置的旋转部件连接,左侧锥形筒上开有出水孔,左侧锥形筒位于第一出水管和第二出水管上方,右侧锥形筒上开有第一通孔,右侧锥形筒位于出杂孔上方,当污水位于左右两侧锥形筒内时,操作人员通过旋转装置带动左侧锥形筒转动,左侧锥形筒通过第一空心转轴带动右侧锥形筒转动,进而在左右两侧锥形筒转动中,污水内的杂质通过右侧锥形筒上第一通孔掉落至箱体内底部,进而通过出杂孔排出,而分离了杂质的污水通过左侧锥形筒掉落至箱体内左半部分,打开第一阀门和第二阀门,分离了杂质的污水通过第一出水管和第二出水管排出。

  因为旋转装置包括有第一轴承座、第一转轴、第一皮带轮、转盘、摇杆、第二轴承座、第二空心转轴、第二皮带轮和平皮带,箱体左侧下部嵌入式的安装有第一轴承座,第一轴承座内安装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通过过盈连接的方式与第一轴承座内的轴承连接,第一转轴左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第一皮带轮,第一皮带轮左侧面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转盘,转盘左侧面偏心位置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摇杆,箱体左侧中部嵌入式的安装有第二轴承座,第二轴承座内安装有第二空心转轴,第二空心转轴右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左侧锥形筒左侧面中部连接,第二空心转轴与左侧锥形筒内连通,第二空心转轴左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第二皮带轮,第二皮带轮与第一皮带轮之间连接有平皮带,第二空心转轴左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旋转式水管接头连接,当污水位于左右两侧锥形筒内时,操作人员通过摇杆带动转盘转动,转盘转动带动第一皮带轮转动,第一皮带轮通过平皮带带动第二皮带轮转动,第一皮带轮转动带动第二空心转轴转动,第二空心转轴转动带动左右两侧锥形筒转动,进而左右两侧锥形筒对污水和污水内的杂质进行分离。当污水和污水内的杂质分离完成后,停止摇动摇杆即可。

  因为还包括有固定装置,固定装置包括有横板、螺杆、第三轴承座和弧形夹块,左侧支腿左侧面上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横板,横板左侧开有螺纹孔,螺纹孔内设有螺杆,螺杆顶端安装有第三轴承座,螺杆顶端通过过盈连接的方式与第三轴承座内的轴承连接,第三轴承座顶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弧形卡块,弧形卡块位于转盘正下方,当无需对污水内的杂质进行分离时,操作人员扭动螺杆,螺杆向上移动通过第三轴承座带动弧形夹块向上移动,弧形夹块向上移动与转轴接触,进而弧形夹块将转盘固定。同理,当需要对污水内的杂质进行分离时,反向扭动螺杆,弧形夹块将转轴松开。如此,可防止操作人员对转盘的误操作。

  因为还包括有固定板、塞子和卡块,箱体外底部右侧对称式的开有卡槽,卡槽位于出杂孔左右两侧,箱体下方设有固定板,固定板顶部左右两侧都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卡块,卡块与卡槽配合,固定板顶部中间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塞子,塞子与出杂孔配合,首先操作人员将卡块卡入卡槽内,且使塞子塞入出杂孔内,进而塞子将出杂孔塞住。当污水内的杂质被分离出,且位于箱体内右半部分时,操作人员拉动固定板向下移动,即可将卡块脱离卡槽内,且塞子脱离出杂孔,进而污水内的杂质通过出杂孔排出。如此,可控制污水内的杂质排出时间和量。

  因为还包括有第四轴承座和第二转轴,箱体内右侧面中部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安装有第四轴承座,第四轴承座内安装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通过过盈连接的方式与第四轴承座内的轴承连接,第四轴承座左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右侧锥形筒右侧面中部连接,当左右两侧锥形筒转动对污水内的杂质和污水进行分离时,第四轴承座和第二转轴使左右两侧锥形筒转动的更加稳固,进而不影响对污水和污水内杂质的分离。

  因为还包括有加强筋,左侧支腿左侧面与横板底部之间连接有加强筋,加强筋呈倾斜设置,加强筋其中一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横板底部中间连接,加强筋另一端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与左侧支腿左侧面下部连接,加强筋加强了横板的稳固性,进而使弧形夹块更好将转盘进行固定。

  因为还包括有橡胶套,摇杆上设有橡胶套,橡胶套套在摇杆上,当操作人员摇动摇杆时,橡胶套与操作人员手接触,进而增大了与操作人员手的摩擦力,使操作人员更好的摇动摇杆。

  (3)有益效果

  本发明通过第一出水管和第一出水管,能排放的污水量进行控制,而塞子与出杂孔的配合,能控制污水内的杂质排出的时间,达到了能对污水内的杂质进行分离、操作简单、工作效率高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