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7-10-8 9:14: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5.16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C02F9/14; C02F101/16; C02F101/3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两侧设置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污水从进水口进入壳体后依次经过折流调节区、多层过滤系统、兼性厌氧沉淀区、缓冲区、好氧区、沉淀区、净化区、出水池,最后从出水口流出,所述兼性厌氧沉淀区内填充有兼性厌氧沉淀区填料,所述好氧区内填充有好氧区填料及底部设置有微动力曝气系统,所述多层过滤系统按照自上而下的顺序依次包括固体颗粒过滤层、有机物过滤层、卵石层。本发明有效实现了对工业生产污水的一体化处理,能够最大程度上降低工业生产污水中的有毒有害及凝聚物,提高了工业生产污水的处理净化效率,使之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且降低了经济投资成本,满足实际使用要求。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壳体(100),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00)两侧设置有进水口(110)和出水口(120),污水从进水口(110)进入壳体(100)后依次经过折流调节区(10)、多层过滤系统(20)、兼性厌氧沉淀区(30)、缓冲区(40)、好氧区(50)、沉淀区(60)、净化区(70)、出水池(80),最后从出水口(120)流出,所述兼性厌氧沉淀区(30)内填充有兼性厌氧沉淀区填料(31),所述好氧区(50)内填充有好氧区填料(51)及底部设置有微动力曝气系统(52),所述多层过滤系统(20)按照自上而下的顺序依次包括固体颗粒过滤层(21)、有机物过滤层(22)及卵石层(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折流调节区(10)顶端设置有第一酸碱调节口(11),所述折流调节区(10)内设置有引流板(12)和隔板(13),所述引流板(12)倾斜设置在进水口(110)下方,所述隔板(13)之间间隔错开设置,所述折流调节区(10)靠近多层过滤系统(20)一侧上端设置有第一导流管(1),所述第一导流管(1)从折流调节区(10)伸入至多层过滤系统(2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层过滤系统(20)靠近兼性厌氧沉淀区(30)一侧底端设置有第二导流管(2),所述第二导流管(2)从多层过滤系统(20)伸入至兼性厌氧沉淀区(30),所述兼性厌氧沉淀区(30)靠近缓冲区(40)一侧上端设置有第三导流管(3),且所述第三导流管(3)伸入至缓冲区(40),所述缓冲区(40)靠近好氧区(50)一侧底端设置有第四导流管(4),所述第四导流管(4)伸入至好氧区(5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区(50)靠近沉淀区(60)一侧上端设置有第五导流管(5),所述第五导流管(5)伸入至沉淀区(60),所述沉淀区(60)内设置有细滤罐(61)及碳颗粒吸附层(64),且所述细滤罐(61)底部上层铺设有分子筛(62),所述细滤罐(61)底部下层铺设有细沙(6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区(60)靠近净化区(70)一侧上端设置有第六导流管(6),所述第六导流管(6)伸入至净化区(70),所述净化区(70)顶端设置有第二酸碱调节口(71),所述净化区(70)内设置有膜生物净化箱(72),且所述净化区(70)靠近出水池(80)一侧底端设置有溢流堰(7)。

  说明书

  一种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系统,属于工业污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污水处理的要求也随之增长,1990年后,我国污水处理迅速发展,污水处理量增长率为全球的2.3倍,由于国家和各级政府对环境保护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中国污水处理行业得以快速增长,乡镇污水处理效率也不断提高。

  污水处理,是指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目前,现有技术中对工业生产污水的处理净化流程较为简单,由于工业生产污水的污染系统较大,因而造成现有的技术处理无法满足技术和排放指标要求。为此,需要设计一种新型的污水处理系统,能够综合性地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的污水处理系统存在的不足。

  发明内容

  本发明正是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系统,有效实现了对工业生产污水的一体化处理,能够最大程度上降低工业生产污水中的有毒有害及凝聚物,提高了工业生产污水的处理净化效率,使之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且降低了经济投资成本,具有较好的安全性能,满足实际使用要求。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两侧设置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污水从进水口进入壳体后依次经过折流调节区、多层过滤系统、兼性厌氧沉淀区、缓冲区、好氧区、沉淀区、净化区、出水池,最后从出水口流出,所述兼性厌氧沉淀区内填充有兼性厌氧沉淀区填料,所述好氧区内填充有好氧区填料及底部设置有微动力曝气系统,所述多层过滤系统按照自上而下的顺序依次包括固体颗粒过滤层、有机物过滤层、卵石层。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折流调节区顶端设置有第一酸碱调节口,所述折流调节区内设置有引流板和隔板,所述引流板倾斜设置在进水口下方,所述隔板之间间隔错开设置,所述折流调节区靠近多层过滤系统一侧上端设置有第一导流管,所述第一导流管从折流调节区伸入至多层过滤系统。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多层过滤系统靠近兼性厌氧沉淀区一侧底端设置有第二导流管,所述第二导流管从多层过滤系统伸入至兼性厌氧沉淀区,所述兼性厌氧沉淀区靠近缓冲区一侧上端设置有第三导流管,且所述第三导流管伸入至缓冲区,所述缓冲区靠近好氧区一侧底端设置有第四导流管,所述第四导流管伸入至好氧区。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好氧区靠近沉淀区一侧上端设置有第五导流管,所述第五导流管伸入至沉淀区,所述沉淀区内设置有细滤罐及碳颗粒吸附层,且所述细滤罐底部上层铺设有分子筛,所述细滤罐底部下层铺设有细沙。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沉淀区靠近净化区一侧上端设置有第六导流管,所述第六导流管伸入至净化区,所述净化区顶端设置有第二酸碱调节口,所述净化区内设置有膜生物净化箱,且所述净化区靠近出水池一侧底端设置有溢流堰。

  本发明所述微动力曝气系统是由电能或太阳能提供。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发明的实施效果如下:

  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系统,有效实现了对工业生产污水的一体化处理,能够最大程度上降低工业生产污水中的有毒有害及凝聚物,提高了工业生产污水的处理净化效率,使之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且降低了经济投资成本,具有较好的安全性能,满足实际使用要求。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