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污水初沉池的加药装置

发布时间:2017-10-8 9:32: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06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C02F1/5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具体为污水初沉池的加药装置,固体加药口和液体加药口,所述的固体加药口下方连接有溶解腔,所述的溶解腔侧壁上开设有多个透水孔;透水孔的孔径小于固体药剂的粒径;所述的液体加药口为一个顶部开口的容器,容器的底部与初沉池侧壁通过管道连通;所述的液体加药口内安装有搅拌桨,所述的搅拌桨通过垂直轴月电机连接,所述的液体加药口上还安装有加药漏斗。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污水初沉池的加药装置,将固体药剂和液体药剂分开加入,固体药剂不需要预先进行溶解,直接加入,在加药装置内进行溶剂解,然后再进入到水池内,不会发生药剂沉淀,产生浪费。

  权利要求书

  1.污水初沉池的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固体加药口(1)和液体加药口(5),所述的固体加药口(1)下方连接有溶解腔(4),所述的溶解腔(4)侧壁上开设有多个透水孔;透水孔的孔径小于固体药剂的粒径;所述的液体加药口(5)为一个顶部开口的容器,容器的底部与初沉池(3)侧壁通过管道(2)连通;所述的液体加药口(5)内安装有搅拌桨(8),所述的搅拌桨(8)通过垂直轴(10)月电机(7)连接,所述的液体加药口(5)上还安装有加药漏斗(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初沉池的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液体加药口(5)的底部为斜面,斜面较低的一端与管道(2)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初沉池的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溶解腔(4)为圆柱体形状,轴心线水平安装,圆柱体轴心线安装有水平轴,水平轴上安装有搅拌叶片(6),水平轴与电机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初沉池的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液体加药口(5)的管道(2)与溶解腔(4)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初沉池的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溶解腔(4)位于初沉池(3)的液面下方。

  说明书

  污水初沉池的加药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具体为污水初沉池的加药装置。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的初级沉淀池上,一般需要添加多种化学药剂,用于调整酸碱度、促进沉淀的絮凝等,由于添加的药剂种类较多,并且部分药剂是固体,需要经过溶解才能加入,不然容易沉淀到底部淤泥中,造成药剂的浪费。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不需要对固体药剂预先溶解的加药装置。

  具体技术方案为:

  污水初沉池的加药装置,固体加药口和液体加药口,所述的固体加药口下方连接有溶解腔,所述的溶解腔侧壁上开设有多个透水孔;透水孔的孔径小于固体药剂的粒径;所述的液体加药口为一个顶部开口的容器,容器的底部与初沉池侧壁通过管道连通;所述的液体加药口内安装有搅拌桨,所述的搅拌桨通过垂直轴月电机连接,所述的液体加药口上还安装有加药漏斗。

  所述的液体加药口的底部为斜面,斜面较低的一端与管道连接。

  所述的溶解腔为圆柱体形状,轴心线水平安装,圆柱体轴心线安装有水平轴,水平轴上安装有搅拌叶片,水平轴与电机连接。

  所述的液体加药口的管道与溶解腔连通。

  所述的溶解腔位于初沉池的液面下方。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污水初沉池的加药装置,将固体药剂和液体药剂分开加入,固体药剂不需要预先进行溶解,直接加入,在加药装置内进行溶解,然后再进入到水池内,不会发生药剂沉淀,产生浪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