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10-26 16:03: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6.29

  公开(公告)日2017.09.08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箱模块、净化箱模块、输送模块、净化模块和控制器,过滤箱模块位于净化箱模块的左侧,过滤箱模块用于过滤污水中的悬浮物,输送模块位于过滤箱模块右侧,输送模块用于将过滤后的污水输送到净化箱模块里,净化模块位于净化箱模块上方,净化模块用于对净化箱模块中污水的净化处理,控制价用于控制各个模块间相互配合工作。本发明的净化箱模块底部设有压力传感器,可更准确的判断污水净化完成与否,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净化模块在污水中移动缓慢,使活性炭上吸附的杂质不易掉落,提高了净化的效率,缩短了污水的净化周期。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箱模块(1)、净化箱模块(2)、输送模块(3)、净化模块(4)和控制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模块(1)包括污水排水管(11)和过滤箱(12),过滤箱(12)与污水排水管(11)相连,过滤箱(12)以石英砂为过滤介质,过滤箱(12)用于去除污水中的悬浮物;所述净化箱模块(2)包括净化箱(21)、压力传感器(22)和支架(23),净化箱(21)放置在过滤箱(12)右侧的支架(23)上,净化箱(21)箱底与支架(23)之间设有压力传感器(22),压力传感器(22)用于检测净化箱(21)的重量变化;所述输送模块(3)包括抽水泵(31)、进水管(32)和出水管(33),抽水泵(31)吸水端与进水管(32)连接,进水管(32)的末端设置在过滤箱(12)箱底,进水管(32)管口设有过滤网,抽水泵(31)排水端与出水管(33)连接,出水管(33)末端位于净化箱(21)的底部,输送模块(3)用于将过滤后的污水从过滤箱(12)里输送到净化箱(21)里;所述净化模块(4)包括顶板(41)、电动推杆(42)、滑块(43)、硬质气管(44)、S型旋转双喷头(45)、连杆(46)、耐腐绳(47)、不锈钢笼(48)和活性炭(49),顶板(41)相对净化箱(21)固定的设置在净化箱(21)的正上方,顶板(41)上设置有滑道;电动推杆(42)固定在顶板(41)的左侧,电动推杆(42)与滑块(43)相连;滑块(43)可左右滑动的安装在顶板(41)的滑道上;硬质气管(44)一端与滑块(43)相连,硬质气管(44)另一端设有可转动的S型旋转双喷头(45);硬质气管(44)竖直伸入净化箱(21)内部,硬质气管(44)将气体通过可转动的S型选装双喷头送到净化箱(21)里;连杆(46)固定在硬质气管(44)上,连杆(46)两端分别连接有耐腐绳(47);不锈钢笼(48)连接在耐腐绳(47)上且位于净化箱(21)内部;活性炭(49)放置在不锈钢笼(48)内,活性炭(49)用于吸附净化箱(21)中污水里的杂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硬质气管(44)内通有二氧化氯气体。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不锈钢笼(48)底部设有铁坨(5)。

  说明书

  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和工业区附近水体的污染越来越严重,工业废水包括生产废水和生产污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废水的种类和数量迅猛增加,对水体的污染也日趋广泛和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和安全。如何减少来自工业污水对环境的污染,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污水处理装置的功能是收集和处理厂内的污水,在它排送到循环水排放渠道之前,达到环保排放标准。

  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存在污水净化程度低、难以自动处理污水、使用寿命短的缺点,现有技术中也出现了一些污水处理装置,如申请号为2016106883360的一项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工业污水自动处理装置,包括有顶板、导向板、伸缩杆、电机、连接杆、齿条、滑轨、滑块、电动推杆、水泵、处理箱、出水管、第一硬质管、转轴、第二硬质管、齿轮、弹性绳、活性炭、纱网、电控阀、污水槽、第一滤网、搅拌叶片和污水管;污水槽外右壁上方设有水泵,水泵上端连接有第一硬质管,第一硬质管下端设有第一滤网。该技术方案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污水的净化程度,但该技术方案的活性炭在吸附杂质的过程中随弹性绳抖动,易将吸附在活性炭表面的杂质抖落造成吸附效果差的情况;进一步的,该技术方案将污水进行净化时无法判断何时净化完成,使得该装置不便于使用。

  鉴于此,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能够克服上述缺陷,便于人们的使用,其具体有益效果如下:

  1.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通过在活性炭下方增加铁坨,由惯性原理可知活性炭在左右移动时速度不会过大,避免了活性炭的抖动,从而避免了活性炭吸附的杂质被抖落的情况。

  2.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通过在净化箱箱底与支架之间设置压力传感器,由压力传感器检测净化箱重量的减小,使本发明能更快的得出污水是否净化完成。

  3.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在污水中通入二氧化氯气体对污水进行杀菌消毒处理,进一步的,本发明通过活性炭下方的铁坨与污水中的酸性物质发生反应,从而降低了污水的酸性。

  发明内容

  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本发明通过在活性炭下方增加铁坨避免了活性炭吸附过程中抖动造成了杂质掉落的情况,同时在污水中通入二氧化氯气体,二氧化氯气体对污水进行杀菌消毒处理,进一步的,铁坨与污水中的酸性物质反应而使污水的酸性降低;本发明在净化箱与支架之间设置压力传感器,使得污水净化程度的检测更为简单,以便于人们使用起来更为方便。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箱模块、净化箱模块、输送模块、净化模块和控制器,所述过滤箱模块包括污水排水管和过滤箱,过滤箱与污水排水管相连,过滤箱以石英砂为过滤介质,过滤箱用于去除污水中的悬浮物;所述净化箱模块包括净化箱、压力传感器和支架,净化箱放置在过滤箱右侧的支架上,净化箱箱底与支架之间设有压力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用于检测净化箱的重量变化;所述输送模块包括抽水泵、进水管和出水管,抽水泵吸水端与进水管连接,进水管的末端设置在过滤箱箱底,进水管管口设有过滤网,抽水泵排水端与出水管连接,出水管末端位于净化箱的底部,输送模块用于将过滤后的污水从过滤箱里输送到净化箱里;所述净化模块包括顶板、电动推杆、滑块、硬质气管、S型旋转双喷头、连杆、耐腐绳、不锈钢笼和活性炭,顶板相对净化箱固定的设置在净化箱的正上方,顶板上设置有滑道;电动推杆固定在顶板的左侧,电动推杆与滑块相连;滑块可左右滑动的安装在顶板的滑道上;硬质气管一端与滑块相连,硬质气管另一端设有可转动的S型旋转双喷头;硬质气管竖直伸入净化箱内部,硬质气管将气体通过可转动的S型选装双喷头送到净化箱里;连杆固定在硬质气管上,连杆两端分别连接有耐腐绳;不锈钢笼连接在耐腐绳上且位于净化箱内部;活性炭放置在不锈钢笼内,活性炭用于吸附净化箱中污水里的杂质。工作时,污水由污水管进入过滤箱,经石英砂除去污水中的悬浮物之后,控制器控制抽水泵打开,将过滤后的污水输送到净化箱里,当压力传感器检测到净化箱里的污水重量达到预设值时,压力传感器将信号传递给控制器,再由控制器关闭抽水泵,控制器控制电动推杆开始工作,电动推杆带动滑块左右滑动,硬质气管跟着滑块左右移动,同时固定在硬质气管上的连杆也通过耐腐绳带动不锈钢笼左右移动,使得不锈钢笼里的活性炭左右移动并吸附污水中的杂质,当活性炭吸附到一定程度时,压力传感器检测净化箱的重量减小并传递给控制器,由控制器计算出净化箱重量的变化量,通过净化箱的重量变化得出净化是否完成,当净化完成时,控制器关闭电动推杆,净化箱的阀门打开,将净化之后的污水排出净化箱,当压力传感器检测到净化箱的重量达到净化箱自身重量时,将信号传递给控制器,控制器控制抽水泵将过滤箱中过滤后的污水输送到净化箱中,重复上述过程,实现污水的处理。

  优选的,所述硬质气管内通有二氧化氯气体。工作时,二氧化氯气体经硬质气管进入净化箱,通过硬质气管下端可转动的S型旋转双喷头左右移动将二氧化氯气体喷入污水里,二氧化氯气体对污水进行杀菌消毒。

  优选的,所述的不锈钢笼底部设有铁坨。工作时铁坨随不锈钢笼左右移动,利用铁坨的重量,通过惯性作用,使得活性炭在移动过程中速度不会过大,以避免活性炭上吸附的杂质掉落,从而提高了净化效率;再有二氧化氯体在杀菌消毒时会使污水中的酸性过大,通过铁坨与污水中的酸性物质反应能有效降低污水的酸性。

  工作时,污水由污水管进入过滤箱,经石英砂除去污水中的悬浮物之后,控制器控制抽水泵打开,将由石英砂过滤后的污水输送到净化箱里,当压力传感器检测到净化箱里的污水重量达到预设值时,压力传感器将信号传递给控制器,再由控制器关闭抽水泵,控制器控制电动推杆开始工作,电动推杆带动滑块左右滑动,硬质气管跟着滑块左右移动,二氧化氯气体经硬质气管下端可转动的S型旋转双喷头喷入净化箱中的污水里,二氧化氯气体对污水进行杀菌消毒处理,同时固定在硬质气管上的连杆也通过耐腐绳带动不锈钢笼左右移动,使得不锈钢笼里的活性炭左右移动并吸附污水中的杂质,由于不锈钢笼下设有铁坨,在惯性的作用下,不锈钢笼在移动过程中速度不会过大,以避免活性炭上吸附的杂质掉落,且铁坨还能与二氧化氯气体在杀菌消毒时产生的酸性物质反应,降低了污水中的酸性,当活性炭吸附到一定程度时,压力传感器检测净化箱的重量减小并传递给控制器,由控制器计算出净化箱重量的变化量得出净化箱里的污水净化是否完成,当净化箱里的污水被净化完成时,控制器关闭电动推杆,控制器控制净化箱的排水阀门打开,将净化之后的污水排出净化箱,当压力传感器检测到净化箱的重量达到净化箱自身重量时,将信号传递给控制器,控制器控制抽水泵将过滤箱中过滤后的污水输送到净化箱中,重复上述过程,实现污水的处理。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通过在活性炭下方增加铁坨,由惯性原理可知活性炭在左右移动时速度不会过大,避免了活性炭的抖动,从而避免了活性炭吸附的杂质被抖落的情况。

  2.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通过在净化箱箱底与支架之间设置压力传感器,由压力传感器检测净化箱重量的减小,使本发明能更快的得出污水是否净化完成。

  3.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处理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在污水中通入二氧化氯气体对污水进行杀菌消毒处理,进一步的,本发明通过活性炭下方的铁坨与污水中的酸性物质发生反应,从而降低了污水的酸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