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屠宰场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10-26 16:43: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7.11

  公开(公告)日2017.09.08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2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屠宰场污水处理装置,包括:集水井、猪毛沉淀池、除臭调节池、滤网过滤池以及消毒池,所述的集水井与所述的猪毛沉淀池相连接,且所述的猪毛沉淀池设置于所述的集水井的一侧,所述的猪毛沉淀池与所述的集水井中均设置有捞毛机,所述的猪毛沉淀池的一侧设置有除臭调节池,所述的除臭调节池的一侧设置有滤网过滤池,所述的滤网过滤池的一侧设置有消毒池。此装置将带有猪毛的污水经过沉淀池沉淀以后,使用捞毛机将猪毛捞出处理,再进入除臭调节池进行除臭调节,再进行滤网过滤池进行过滤以后,经过消毒池消毒。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屠宰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集水井、猪毛沉淀池、除臭调节池、滤网过滤池以及消毒池,所述的集水井与所述的猪毛沉淀池相连接,且所述的猪毛沉淀池设置于所述的集水井的一侧,所述的猪毛沉淀池与所述的集水井中均设置有捞毛机,所述的猪毛沉淀池的一侧设置有除臭调节池,所述的除臭调节池的一侧设置有滤网过滤池,所述的滤网过滤池的一侧设置有消毒池。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屠宰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消毒池中设置有加药消毒装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屠宰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滤网过滤池的四壁上均设置有生态基过滤棉。

  说明书

  屠宰场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屠宰场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猪肉是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等成分,猪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补虚强身,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凡病后体弱、产后血虚、面黄赢瘦者,皆可用之作营养滋补之品。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特别鲜美。

  由于人类大量实用猪肉,所以目前市场上对猪肉的需求量较大,所以屠宰场的废水也成为了一大问题所在,所以现急需一种屠宰场污水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主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屠宰场污水处理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屠宰场污水处理装置,包括:集水井、猪毛沉淀池、除臭调节池、滤网过滤池以及消毒池,所述的集水井与所述的猪毛沉淀池相连接,且所述的猪毛沉淀池设置于所述的集水井的一侧,所述的猪毛沉淀池与所述的集水井中均设置有捞毛机,所述的猪毛沉淀池的一侧设置有除臭调节池,所述的除臭调节池的一侧设置有滤网过滤池,所述的滤网过滤池的一侧设置有消毒池。

  在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的消毒池中设置有加药消毒装置。

  在本发明一个较佳实施例中,所述的滤网过滤池的四壁上均设置有生态基过滤棉。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屠宰场污水处理装置,此装置将带有猪毛的污水经过沉淀池沉淀以后,使用捞毛机将猪毛捞出处理,再进入除臭调节池进行除臭调节,再进行滤网过滤池进行过滤以后,经过消毒池消毒。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