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陶瓷卫浴厂用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7-10-28 17:30: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30

  公开(公告)日2017.09.12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陶瓷卫浴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包括依次设置在车间内的污水收集池、药水混合池、污水分离缸和清水池;所述污水收集池通过管道连通药水混合池且药水混合池连通有若干个药水搅拌缸;所述药水混合池上设置有搅拌装置和抽水装置,抽水装置连通污水分离缸;所述污水分离缸的上部侧面设置有清水管,清水管连通清水池,且污水分离缸的下部通过管路连通有废泥池,废泥池通过柱塞泵连通压滤机。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进行集中有效的处理,对污水中的废泥和水进行有效的分离,使废泥得到有效的利用,污水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并可以在工厂内循环利用,节约水资源,适应性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陶瓷卫浴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设置在车间内的污水收集池、药水混合池、污水分离缸和清水池;所述污水收集池通过管道连通药水混合池且药水混合池连通有若干个药水搅拌缸;所述药水混合池上设置有搅拌装置和抽水装置,抽水装置连通污水分离缸;所述污水分离缸的上部侧面设置有清水管,清水管连通清水池,且污水分离缸的下部通过管路连通有废泥池,废泥池通过柱塞泵连通压滤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瓷卫浴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药水搅拌缸上设置有搅拌架,搅拌架上设置有搅拌电机,搅拌电机传动连接有设置在药水搅拌缸内的搅拌叶片。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陶瓷卫浴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药水混合池内的搅拌装置包括设置在药水混合池上的搅拌架,搅拌架上设置有搅拌电机,搅拌电机传动连接有设置在药水混合池内的搅拌叶片。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陶瓷卫浴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药水混合池内的抽水装置包括污水泵,污水泵的一端通过管路连通药水混合池且另一端通过管路连通污水分离缸。

  说明书

  一种陶瓷卫浴厂用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具体来说,涉及到一种陶瓷卫浴厂用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目前,国内陶瓷生产企业对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处理方面还不够成熟,很多企业都不能有效地利用污水进行回收利用,给企业带来一定的浪费,而污水不能达到排放要求,也给社会环境造成相当大的破坏。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了一种陶瓷卫浴厂用污水处理系统,结构设计合理,进行集中有效的处理,对污水中的废泥和水进行有效的分离,使废泥得到有效的利用,污水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并可以在工厂内循环利用,节约水资源,适应性广。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陶瓷卫浴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设置在车间内的污水收集池、药水混合池、污水分离缸和清水池;所述污水收集池通过管道连通药水混合池且药水混合池连通有若干个药水搅拌缸;所述药水混合池上设置有搅拌装置和抽水装置,抽水装置连通污水分离缸;所述污水分离缸的上部侧面设置有清水管,清水管连通清水池,且污水分离缸的下部通过管路连通有废泥池,废泥池通过柱塞泵连通压滤机。

  作为一种优化的技术方案,所述药水搅拌缸上设置有搅拌架,搅拌架上设置有搅拌电机,搅拌电机传动连接有设置在药水搅拌缸内的搅拌叶片。

  作为一种优化的技术方案,所述药水混合池内的搅拌装置包括设置在药水混合池上的搅拌架,搅拌架上设置有搅拌电机,搅拌电机传动连接有设置在药水混合池内的搅拌叶片。

  作为一种优化的技术方案,所述药水混合池内的抽水装置包括污水泵,污水泵的一端通过管路连通药水混合池且另一端通过管路连通污水分离缸。

  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进行集中有效的处理,对污水中的废泥和水进行有效的分离,使废泥得到有效的利用,污水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并可以在工厂内循环利用,节约水资源,适应性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