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10-28 17:37: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7.24

  公开(公告)日2017.09.12

  IPC分类号C02F9/0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它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内设有沉淀水箱,所述沉淀水箱内中心位置处设有流水管,所述流水管密封穿过沉淀水箱底部并且与位于沉淀水箱下方进水器相连通,所述进水器通过喷嘴与下方的过滤器相连通,所述过滤器通过收水管与下方的储水箱相连通。本发明具有占地面积小,使用方便,处理效果好,环保节能,运行成本低,适用范围广等特点。

  权利要求书

  1.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它包括装置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内设有沉淀水箱,所述沉淀水箱内中心位置处设有流水管,所述流水管密封穿过沉淀水箱底部并且与位于沉淀水箱下方进水器相连通,所述进水器通过喷嘴与下方的过滤器相连通,所述过滤器通过收水管与下方的储水箱相连通;

  所述沉淀水箱的侧壁上设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设置在沉淀水箱内,并且开口为竖直朝上设置;

  所述流水管为伸缩型流水管;所述过滤器内从上而下依次设有砂砾过滤层、活性炭吸附过滤层、阳离子树脂交换过滤层、臭氧消毒过滤层及紫外线杀菌器;

  所述储水箱底端设有净水出管,所述净水出管上设有控制阀。

  说明书

  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水是生命之源,是万物生存的根本保障。水资源短缺和水污染严重是当今世界所关注的主题。

  对于生活污水处理,传统的处理工艺是将污水通过沉淀池、平流池、过滤装置、浓缩池、泥水分离装置等来完成污水处理的全过程。其中,沉淀池是将污水在池中自然沉淀,使污水中的污物沉淀在池中底部,从而便于收集,但这种设备占用面积大,使用很不方便,且过滤效果不好,采用该方法进行生活污水处理,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因此,为了克服这些问题,需要提高一种新的技术方案来解决。

  发明内容

  针对以上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占地面积小,使用方便,处理效果好,环保节能,运行成本低,适用范围广的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它包括装置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内设有沉淀水箱,所述沉淀水箱内中心位置处设有流水管,所述流水管密封穿过沉淀水箱底部并且与位于沉淀水箱下方进水器相连通,所述进水器通过喷嘴与下方的过滤器相连通,所述过滤器通过收水管与下方的储水箱相连通。

  作为优选实例,所述沉淀水箱的侧壁上设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设置在沉淀水箱内,并且开口为竖直朝上设置。

  作为优选实例,所述流水管为伸缩型流水管。

  作为优选实例,所述过滤器内从上而下依次设有砂砾过滤层、活性炭吸附过滤层、阳离子树脂交换过滤层、臭氧消毒过滤层及紫外线杀菌器。

  作为优选实例,所述储水箱底端设有净水出管,所述净水出管上设有控制阀。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安全可靠,可行性强;(2)采用了沉淀后进行过滤,提高了过滤效果,缩短了过滤时间;(3)环保经济,运行成本低;(4)适用范围广,使用寿命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