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12-2 17:54: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7.08.08

  公开(公告)日

  2017.11.24

  IPC分类号

  C02F1/52

  摘要

  一种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 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壳体,处理壳体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上方的处理壳体内部设置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竖直设置,且第一转轴顶端向上延伸,第一转轴顶端与位于处理壳体上侧的第一电机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转轴上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扰动板,扰动板上均匀开设有若干个扰动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扰动板上的扰动孔对污水和絮凝剂进行扰动,使其能够进行充分的混合作用,提高絮凝效果;在絮凝结束后,利用高度调节装置来使分离装置下降,与螺纹杆相配合的第二分离板向左运动,则使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错开,则分离装置将污水和絮凝物隔开,从而实现了分离。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壳体,处理壳体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上方的处理壳体内部设置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竖直设置,且第一转轴顶端向上延伸,第一转轴顶端与位于处理壳体上侧的第一电机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转轴上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扰动板,扰动板上均匀开设有若干个扰动孔;所述处理壳体内侧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安装板,安装板上开设有移动槽,两个移动槽之间设置有分离装置,所述分离装置包括第一分离板,第一分离板上均匀开设有若干个第一通孔,所述第一分离板内部开设有空腔,空腔内设置有第二分离板,第二分离板上均匀开设有若干个第二通孔,所述第二分离板右部开设有开口朝右设置的螺纹槽,螺纹槽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杆,且所述螺纹杆右端与第一分离板的右端转动连接;所述螺纹杆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第一锥齿轮下侧啮合有第二锥齿轮,第二锥齿轮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输出轴;所述分离装置上侧与隔板下侧之间对称设置有两个高度调节装置,所述高度调节装置包括支撑套筒,支撑套筒顶端与隔板下侧固定连接,所述支撑套筒内设置有升降板,升降板底端与分离装置上侧固定连接,所述升降板侧壁上设置有齿条,支撑套筒侧壁上开设有通槽,通槽内设置有齿轮,齿轮与齿条相啮合;所述支撑套筒外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支撑架上转动连接有第三转轴,第三转轴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三电机输出轴,齿轮固定设置在第三转轴上;所述分离装置中间处固定连接有排水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壳体顶端设置有物料入口。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通孔与第二通孔的直径相等,且两个第一通孔之间的间距等于两个第二通孔之间的间距。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装置包括排水套筒,排水套筒底端与分离装置上侧固定连接,排水套筒顶端为封闭状,且排水套筒内设置有第四转轴,第四转轴顶端与位于排水套筒上侧的第四电机输出轴相连接,所述第四转轴上布置有螺旋叶片;所述排水套筒的底端侧壁上开设有若干进水口,排水套筒顶端侧壁上开设有若干出水口,所述排水套筒外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盆体,盆体内设有水泵,水泵上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延伸至处理壳体外侧。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电机、第三电机和第四电机外侧均设置有防水罩。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上设置有通道,通道上设置有第一电控阀门。

  7.根据权利要求1或6所述的一种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壳体底端设置有絮凝物通道,絮凝物通道上设置有第二电控阀门。

  说明书

  一种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近年来我国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排放量成逐年增长趋势,未经处理或处理不得当的污水直接排放到自然中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威胁人们的饮水安全。因此,对于污水的处理已经迫在眉睫。污水处理(sewagetreatment,wastewatertreatment):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现有技术中,常常利用絮凝技术来处理污水。使水或液体中悬浮微粒集聚变大,或形成絮团,从而加快粒子的聚沉,达到固-液分离的目的,这一现象或操作称作絮凝。通常絮凝的实施靠添加适当的絮凝剂,其作用是吸附微粒,在微粒间“架桥”,从而促进集聚。胶乳工业中,絮凝是胶乳凝固的第一阶段,是一种不可逆的聚集。絮凝剂通常为铵盐一类电解质或有吸附作用的胶质化学品。常见的絮凝剂一般都是粉末状或颗粒状的,直接投放至污水中造成难以溶解现象的发生,降低了絮凝效果。

  在现有技术中,在絮凝池中一般都是利用搅拌叶片来对污水进行搅拌的,当时搅拌叶片的位置仅局限在相同的位置上,难以使污水和絮凝剂得到很好的混合,导致絮凝效果较差;此外,污水在絮凝后会形成分层,即絮凝物位于下侧,而污水位于上侧,但是却无法很好的对其进行分离处理。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絮凝物与污水相分离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壳体,处理壳体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上方的处理壳体内部设置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竖直设置,且第一转轴顶端向上延伸,第一转轴顶端与位于处理壳体上侧的第一电机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转轴上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扰动板,扰动板上均匀开设有若干个扰动孔;所述处理壳体内侧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安装板,安装板上开设有移动槽,两个移动槽之间设置有分离装置,所述分离装置包括第一分离板,第一分离板上均匀开设有若干个第一通孔,所述第一分离板内部开设有空腔,空腔内设置有第二分离板,第二分离板上均匀开设有若干个第二通孔,所述第二分离板右部开设有开口朝右设置的螺纹槽,螺纹槽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杆,且所述螺纹杆右端与第一分离板的右端转动连接;所述螺纹杆上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第一锥齿轮下侧啮合有第二锥齿轮,第二锥齿轮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输出轴;所述分离装置上侧与隔板下侧之间对称设置有两个高度调节装置,所述高度调节装置包括支撑套筒,支撑套筒顶端与隔板下侧固定连接,所述支撑套筒内设置有升降板,升降板底端与分离装置上侧固定连接,所述升降板侧壁上设置有齿条,支撑套筒侧壁上开设有通槽,通槽内设置有齿轮,齿轮与齿条相啮合;所述支撑套筒外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支撑架上转动连接有第三转轴,第三转轴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三电机输出轴,齿轮固定设置在第三转轴上;所述分离装置中间处固定连接有排水装置。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效果是:所述处理壳体顶端设置有物料入口。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效果是:所述第一通孔与第二通孔的直径相等,且两个第一通孔之间的间距等于两个第二通孔之间的间距。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效果是:所述排水装置包括排水套筒,排水套筒底端与分离装置上侧固定连接,排水套筒顶端为封闭状,且排水套筒内设置有第四转轴,第四转轴顶端与位于排水套筒上侧的第四电机输出轴相连接,所述第四转轴上布置有螺旋叶片;所述排水套筒的底端侧壁上开设有若干进水口,排水套筒顶端侧壁上开设有若干出水口,所述排水套筒外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盆体,盆体内设有水泵,水泵上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延伸至处理壳体外侧。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效果是:所述第二电机、第三电机和第四电机外侧均设置有防水罩。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效果是:所述隔板上设置有通道,通道上设置有第一电控阀门。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效果是:所述处理壳体底端设置有絮凝物通道,絮凝物通道上设置有第二电控阀门。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扰动板上的扰动孔对污水和絮凝剂进行扰动,使其能够进行充分的混合作用,提高絮凝效果;在絮凝结束后,利用高度调节装置来使分离装置下降,与螺纹杆相配合的第二分离板向左运动,则使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错开,则分离装置将污水和絮凝物隔开,从而实现了分离;第四转轴上布置的螺旋叶片将排水套筒底部的污水提升上去,随后从出水口处排出进入到盆体内,启动水泵,水泵将盆体内的污水排出即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