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7-12-4 11:17: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8.01

  公开(公告)日2017.10.20

  IPC分类号C02F9/00; C02F103/4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其技术方案要点是包括依次循环连接的泳池、控制阀、过滤器、水箱、循环水泵以及杀菌器,控制阀包括通过转动从而调节流量的调节件,该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还包括随着水箱内水位升降而驱动调节件转动的浮力控制组件,达到了方便自动控制从泳池经过控制阀进入过滤器的水的流量的目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包括依次循环连接的泳池(1)、控制阀、过滤器(2)、水箱(3)、循环水泵(4)以及杀菌器(6),控制阀包括通过转动从而调节流量的调节件,其特征在于:该机后泵泳池(1)水处理系统还包括随着水箱(3)内水位升降而驱动调节件转动的浮力控制组件(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浮力控制组件(7)还包括与水箱(3)连通且位于调节件侧方的水平衡桶(71)以及漂浮于水平衡桶(71)中的漂浮件(72),漂浮件(72)与调节件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浮力控制组件(7)还包括转动连接在水平衡桶(71)底部的第一转向轮(75)、分别转动连接在水平衡桶(71)顶部的第二转向轮(74)和第三转向轮(73)、与调节件同轴设置且与调节件固接的转盘(76)以及一端与漂浮件(72)上端固接另一端依次绕过第三转向轮(73)、转盘(76)、第二转向轮(74)和第一转向轮(75)再与漂浮件(72)底部固接的传动带(77)。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浮力控制组件(7)还包括与第一转向轮(75)处于同一竖直方向上且转动连接在水平衡桶(71)顶部的第一引导轮(78),传动带(77)先绕过第一引导轮(78)后绕过第三转向轮(73)。

  5.根据权利要求3或4所述的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浮力控制组件(7)还包括转动连接在水平衡桶(71)底部的第二引导轮(79),第二引导轮(79)位于靠近水平衡桶(71)设置第二转向轮(74)的侧壁处,传动带(77)绕过第而转向轮后先绕过第二转向轮(74)之后再绕过第一转向轮(75)。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漂浮件(72)为气囊或者为呈块的泡沫材料。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循环水泵(4)和杀菌器(6)之间连通有换热器(5)。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后泵泳池1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水平衡桶(71)的高度不低于水箱(3)的高度。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泳池(1)底部设置有与控制阀连通的出水口,泳池(1)的底部朝向出水口倾斜设置。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泳池(1的四周开设有溢水槽(11),溢水槽(11)底部连通有排水管。

  说明书

  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处理系统,特别涉及一种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各样的泳池及大型水上乐园应运而生,然而水资源是非常宝贵的,所以在泳池及水上乐园中都会使用循环水来维持场地的正常运作,循环水系统中,对水进行过滤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现有的水处理系统可参考授权公告号为CN203976556U的专利,包括依次串联的过滤器、增压泵、毛发过滤器、多介质过滤器和杀菌器,此种为机前泵水处理系统,通过增压泵对泳池的水进行抽取后循环。而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可参考图1所示,包括依次连接的泳池1、过滤器2、水箱3、循环水泵4、换热器5和杀菌器6,过滤器2、水箱3、循环水泵4、换热器5和杀菌器6均位于泳池1的水平面之下,池水在重力作用下自流到过滤器2,处理后的清水经循环水泵4送到泳池1中,水处理过程中,循环水泵4在过滤器2的后面,当水面的同层没有空间设置机房时,可使用机后泵水处理系统。

  而机后泵水处理系统是依靠水自身的重力流入至过滤器中,在泳池和过滤器之间设置有控制阀,控制阀可以是手动阀或者电磁阀来控制过滤器的进水量,从而来控制过滤的速度,使得在循环水泵有所损伤而不能使用时,过滤器中的水不容易漏出或者漫出。但是通过手动阀或电磁阀来直接控制时,在停电、有循环水泵损坏等突发情况时,控制阀不方便及时的作出调整,使得进入过滤器的水不能及时的控制。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其优点是方便自动控制从泳池经过控制阀进入过滤器的水的流量。

  本发明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一种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包括依次循环连接的泳池、控制阀、过滤器、水箱、循环水泵以及杀菌器,控制阀包括通过转动从而调节流量的调节件,该机后泵泳池水处理系统还包括随着水箱内水位升降而驱动调节件转动的浮力控制组件。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泳池中的水经过过滤后进入至水箱中,而通过浮力控制组件的升降使得调节件转动,从而调节件的转动调节了控制阀,从而达到了通过水箱水位多少方便自动的控制了流量的大小。

  较佳的,浮力控制组件还包括与水箱连通且位于调节件侧方的水平衡桶以及漂浮于水平衡桶中的漂浮件,漂浮件与调节件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水平衡桶的设置使得漂浮件较为靠近调节件,方便整个系统中各个设备的摆放,同时也方便漂浮件和调节件连接和传动。

  较佳的,浮力控制组件还包括转动连接在水平衡桶底部的第一转向轮、分别转动连接在水平衡桶顶部的第二转向轮和第三转向轮、与调节件同轴设置且与调节件固接的转盘以及一端与漂浮件上端固接另一端依次绕过第三转向轮、转盘、第二转向轮和第一转向轮再与漂浮件底部固接的传动带。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传动较为方便充分,能较为方便的通过水位的实时升降来调整流量的大小。

  较佳的,浮力控制组件还包括与第一转向轮处于同一竖直方向上且转动连接在水平衡桶顶部的第一引导轮,传动带先绕过第一引导轮后绕过第三转向轮。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得漂浮件可以处于竖直的状态,漂浮件上升和下降时不容易与水平衡桶的侧壁发生碰触。

  较佳的,浮力控制组件还包括转动连接在水平衡桶底部的第二引导轮,第二引导轮位于靠近水平衡桶设置第二转向轮的侧壁处,传动带绕过第而转向轮后先绕过第二转向轮之后再绕过第一转向轮。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得传动的传动带较为靠近侧壁,不容易与漂浮件发生碰触,从而不容易对漂浮件的上升或下降产生影响。

  较佳的,漂浮件为气囊或者为呈块的泡沫材料。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漂浮件较为的轻质同时漂浮效果较好。

  较佳的,循环水泵和杀菌器之间连通有换热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换热器可以对水进行加热,使得泳池的水温可以较为容易的保持在一个温度。

  较佳的,水平衡桶的高度不低于水箱的高度。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得水平横桶中水位的高度不会低于水箱中水位的高度,水平衡桶能够充分的反应水箱中的水位。

  较佳的,泳池底部设置有与控制阀连通的出水口,泳池的底部朝向出水口倾斜设置。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泳池出水时可以较为充分的将水排出。

  较佳的,泳池的四周开设有溢水槽,溢水槽底部连通有排水管。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泳池加水时或者人员进入泳池时有水从泳池溢出的情况下,溢水槽可以将水收集后排出。

  综上所述,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1、方便自动控制从泳池经过控制阀进入过滤器的水的流量;2、泳池水可以较为充分的排出;3、可以将溢出的水进行收集后排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