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纱线染织废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12-16 14:03: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6.30

  公开(公告)日2017.11.28

  IPC分类号C02F9/10; C02F103/30; C02F1/04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纱线染织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废水盛放桶,废水盛放桶右侧设置有蒸馏罐,废水盛放桶与蒸馏罐之间通过输送水管进行连接,蒸馏罐上设置有调节剂增加口,调节剂增加口上设置有剂量控制斗,蒸馏罐两侧设置有加热条,蒸馏罐上端设置有冷凝管,冷凝管下端两侧设置有收集器,蒸馏罐左右两端设置有搅拌叶,搅拌叶后端设置有伸缩气缸,搅拌叶与伸缩气缸之间设置有转动电机,蒸馏罐上设置有自动门,自动门位于搅拌叶前端,搅拌叶和伸缩气缸外部设置有密封箱。在蒸馏之前先通过调节剂增加口对废液加入调节剂,对废液进行处理,在一个设备上完成处理蒸馏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工作时间,并且通过过滤器对废渣进行处理,提高废水处理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纱线染织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废水盛放桶(1),所述废水盛放桶(1)右侧设置有蒸馏罐(2),所述废水盛放桶(1)与蒸馏罐(2)之间通过输送水管(3)进行连接,其特征在于:所述蒸馏罐(2)上设置有调节剂增加口(4),所述调节剂增加口(4)上设置有剂量控制斗(5),所述蒸馏罐(2)两侧设置有加热条(6),所述蒸馏罐(2)上端设置有冷凝管(7),所述冷凝管(7)下端两侧设置有收集器(8),通过收集器(8)对冷凝水进行收集,所述蒸馏罐(2)左右两端设置有搅拌叶(9),所述搅拌叶(9)后端设置有伸缩气缸(10),所述搅拌叶(9)与伸缩气缸(10)之间设置有转动电机(11),所述蒸馏罐(2)上设置有自动门(12),所述自动门(12)位于搅拌叶(9)前端,所述搅拌叶(9)和伸缩气缸(10)外部设置有密封箱(13)。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纱线染织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馏罐(2)右侧设置有排水管(14),所述排水管(14)上设置有过滤器(15)。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纱线染织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盛放桶(1)内两端设置有上层废液吸取管(16),所述上层废液吸取管(16)上设置有升降装置(17),通过升降装置(17)调整上层废液吸取管(16)的位置。

  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纱线染织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15)上设置有废渣收集器(18)。

  说明书

  纱线染织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纱线染色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纱线染织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在纱线进行染织时,会产生废水,而对废水进行处理,是纱线染织的重要步骤。而目前在对废水进行处理时,通常是将废水送入废水池中进行沉淀并加入处理药剂,对废水进行处理,工作繁琐且耗费时间,而使用蒸馏的方法将废水中的杂质废物与水分分开,但是上述工作仍然需要对废液中加入调节剂以保证废水被完全处理,需要两道工序完成。因此,解决纱线染织废水处理工作繁琐且耗时较长的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纱线染织废水处理装置,通过废水盛放桶对废水进行放置,并由蒸馏罐对废水进行蒸馏,将水分分开,在蒸馏之前先通过调节剂增加口对废液加入调节剂,并通过搅拌叶对其进行搅拌,对废液进行处理,在一个设备上完成处理蒸馏工作,解决了纱线染织废水处理工作繁琐且耗时较长的问题。

  本发明提供一种纱线染织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废水盛放桶,所述废水盛放桶右侧设置有蒸馏罐,所述废水盛放桶与蒸馏罐之间通过输送水管进行连接,所述蒸馏罐上设置有调节剂增加口,所述调节剂增加口上设置有剂量控制斗,所述蒸馏罐两侧设置有加热条,所述蒸馏罐上端设置有冷凝管,所述冷凝管下端两侧设置有收集器,通过收集器对冷凝水进行收集,所述蒸馏罐左右两端设置有搅拌叶,所述搅拌叶后端设置有伸缩气缸,所述搅拌叶与伸缩气缸之间设置有转动电机,所述蒸馏罐上设置有自动门,所述自动门位于搅拌叶前端,所述搅拌叶和伸缩气缸外部设置有密封箱。

  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蒸馏罐右侧设置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设置有过滤器。

  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废水盛放桶内两端设置有上层废液吸取管,所述上层废液吸取管上设置有升降装置,通过升降装置调整上层废液吸取管的位置。

  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过滤器上设置有废渣收集器。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废水盛放桶对废水进行放置,并由蒸馏罐对废水进行蒸馏,将水分分开,在蒸馏之前先通过调节剂增加口对废液加入调节剂,并通过搅拌叶对其进行搅拌,对废液进行处理,在一个设备上完成处理蒸馏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工作时间,并且通过过滤器对废渣进行处理,提高废水处理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