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

发布时间:2017-12-16 14:06: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6.29

  公开(公告)日2017.08.25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包括过滤器盖板和过滤器器身,所述过滤器盖板的外表壁上开设有进水口,且过滤器盖板的外表壁上位于进水口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机。本发明中,首先,过滤器器身的内部设置有三个风扇,分别设置有在第一过滤网、栅格、厌氧消化层和活性炭吸附层的中间位置处,且风扇的对面位置处对应设置有连接箱,可以去除每一层残留的残渣,将残渣吹到连接箱内,因此可以更加高效的进行污水处理,使得内部不会每一层之间不会堵塞,其次,过滤器盖板、过滤器器身和过滤器底座两两之间通过连接块固定,且可以拆卸,因此当过滤器内部出现问题时,可以及时做出处理,方便过滤器本体的清洗。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包括过滤器盖板(101)和过滤器器身(102),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盖板(101)的外表壁上开设有进水口(1),且过滤器盖板(101)的外表壁上位于进水口(1)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机(9),所述第一电机(9)通过传送带与控制杆(8)传动连接,且控制杆(8)的底部设置有搅拌杆(11),所述过滤器盖板(101)的外表壁上位于第一电机(9)的一侧开设有排气孔(10),所述过滤器盖板(101)通过连接块(2)与过滤器器身(102)连接,所述过滤器器身(102)上的外表壁上设置有控制块(3),且过滤器器身(102)内部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第一过滤网(12)、栅格(20)、厌氧消化层(21)和活性炭吸附层(22),所述第一过滤网(12)与栅格(20)中间一侧设置有第二电机(18),且第二电机(18)通过传送带与风扇(17)传动连接,所述过滤器器身(102)的一侧外表壁上设置有与第二电机(18)对应的连接箱(19),所述过滤器器身(102)两侧外表壁焊接有连接杆(4),且连接杆(4)上开设有螺栓孔(5),所述活性炭吸附层(22)的底部设置有沉淀仓(6),且沉淀仓(6)的两侧开设有进料管(13),所述过滤器器身(102)的底部通过连接块(2)与过滤器底座(103)连接,所述过滤器底座(103)的底部中间位置处设置有第二过滤网(14),且第二过滤网(14)的底部设置有清水出口(15),所述清水出口(15)的一侧设置有控制清水出口(15)的控制阀(7),所述过滤器底座(103)的底部拐角处设置有支撑杆(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管(13)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进料管(13)上均设置有控制进料管(13)的控制块。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其特征在于,所述两个连接杆(4)关于过滤器器身(102)的竖直中线对称。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网(12)与栅格(20)之间的距离为10cm。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器盖板(101)与过滤器底座(103)为弧形结构。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

  背景技术

  关于水污染的话题不断被提起,特别是地下水污染问题,浙江杭州、温州等地有农民或者企业家出资请环保局长下河游泳,以此来引起大家对水污染严重程度的关注,虽然各个环保局长都选择了沉默或者拒绝,但是民众环保意识的觉醒,对水污染的关切程度达到了空前,地表水污染显而易见,地下水的污染却是触目惊心,中国13亿人口中,有70%饮用地下水,66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以地下水为饮用水源,但是据介绍,全国90%的城市地下水已受到污染。

  现有的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还存在很多缺点,比如在每一层的过滤过后均会留下残渣,然而现在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还不能更加有效的处理这些残渣,还有就是在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的固定和分离方面不够稳定。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组合过滤带,包括过滤器盖板和过滤器器身,所述过滤器盖板的外表壁上开设有进水口,且过滤器盖板的外表壁上位于进水口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通过传送带与控制杆传动连接,且控制杆的底部设置有搅拌杆,所述过滤器盖板的外表壁上位于第一电机的一侧开设有排气孔,所述过滤器盖板通过连接块与过滤器器身连接,所述过滤器器身上的外表壁上设置有控制块,且过滤器器身内部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第一过滤网、栅格、厌氧消化层和活性炭吸附层,所述第一过滤网与栅格中间一侧设置有第二电机,且第二电机通过传送带与风扇传动连接,所述过滤器器身的一侧外表壁上设置有与第二电机对应的连接箱,所述过滤器器身两侧外表壁焊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上开设有螺栓孔,所述活性炭吸附层的底部设置有沉淀仓,且沉淀仓的两侧开设有进料管,所述过滤器器身的底部通过连接块与过滤器底座连接,所述过滤器底座的底部中间位置处设置有第二过滤网,且第二过滤网的底部设置有清水出口,所述清水出口的一侧设置有控制清水出口的控制阀,所述过滤器底座的底部拐角处设置有支撑杆。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进料管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进料管上均设置有控制进料管的控制块。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两个连接杆关于过滤器器身的竖直中线对称。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第一过滤网与栅格之间的距离为10cm。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过滤器盖板与过滤器底座为弧形结构。

  本发明中,首先,过滤器器身的内部设置有三个风扇,分别设置有在第一过滤网、栅格、厌氧消化层和活性炭吸附层的中间位置处,且风扇的对面位置处对应设置有连接箱,可以去除每一层残留的残渣,将残渣吹到连接箱内,因此可以更加高效的进行污水处理,使得内部不会每一层之间不会堵塞,其次,过滤器盖板、过滤器器身和过滤器底座两两之间通过连接块固定,且可以拆卸,因此当过滤器内部出现问题时,可以及时做出处理,方便过滤器本体的清洗,最后,过滤器器身的两侧外表壁上设置有连接杆,且连接杆可以通过螺栓口与其他稳固性物品连接,同时底部的拐角处也设置有支撑杆,因此增加了过滤器本体的稳固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