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

发布时间:2018-1-6 10:09: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0.23

  公开(公告)日2017.12.26

  IPC分类号C02F9/10; B60S3/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包括洗车台,所述洗车台下方设有地下空间,所述洗车台上设有污水收集机构,所述污水收集机构设有倾斜坡道、漏水口、锥形进水管、污水收集箱、进水口、进水管、隔板、渗水孔、杂质过滤网,所述污水收集箱内设有进水机构,所述进水机构设有液位传感器一、抽水泵、净水箱、抽水管、污水处理机构,所述污水收集箱一侧设有杂质收集机构,所述杂质收集机构设有杂质收集箱、排水管、单向阀二、电动阀门、循环水泵、循环水管、蒸馏机构,所述洗车台一侧设有操作台,所述操作台上设有控制器。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包括洗车台(1),其特征在于,所述洗车台(1)下方设有地下空间(60),所述洗车台(1)上设有污水收集机构,所述污水收集机构由固定安装在洗车台(1)四周的倾斜坡道(2)、位于洗车台(1)上均匀分布的漏水口(3)、固定安装在洗车台(1)下表面将漏水口(3)包裹的锥形进水管(4)、位于洗车台(1)下方的污水收集箱(5)、位于污水收集箱(5)上表面左侧的进水口(6)、一端与锥形进水管(4)出水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与进水口(6)固定连接的进水管(7)、固定安装在污水收集箱(5)内中间的隔板(8)、位于隔板(8)上均匀分布的渗水孔(9)、固定安装在隔板(8)上的杂质过滤网(10)共同构成的,所述污水收集箱(5)内设有进水机构,所述进水机构由固定安装在污水收集箱(5)内一侧的液位传感器一(11)、位于液位传感器一(11)内的信号发射器一(12)、固定安装在污水收集箱(5)内下表面右侧的抽水泵(13)、固定安装在污水收集箱(5)一侧的净水箱(14)、一端与抽水泵(13)出水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从净水箱(14)上方一侧伸入的抽水管(15)、固定安装在净水箱(14)内的污水处理机构共同构成的,所述污水处理机构由固定安装在进水箱内上方的过滤筒(16)、固定安装在过滤筒(16)内的细目过滤网(17)、一端与抽水管(15)出水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与过滤筒(17)进水端固定连接的出水管(18)、固定安装在净水箱(14)内且进水端与过滤筒(17)出水端固定连接的活性炭吸附箱(19)、固定安装在净水箱(14)一侧的储水箱(20)、一端与净水箱(14)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储水箱(20)固定连接的流水通道(21)、固定安装在流水通道(21)内位于净水箱(14)一侧的单向阀一(22)、固定安装在流水通道(21)内的生物半透膜(23)、固定安装在储水箱(20)内的循环水利用机构共同构成的,所述污水收集箱(5)一侧设有杂质收集机构,所述杂质收集机构由固定安装在污水收集箱(5)一侧的杂质收集箱(24)、一端与污水收集箱(5)固定连接另一端与杂质收集箱(24)固定连接的排水管(25)、固定安装在排水管(25)内的单向阀二(26)、固定安装在污水收集箱(5)内位于排水管(25)进水端的电动阀门(27)、固定安装在杂质收集箱(24)内的循环水泵(28)、一端与循环水泵(28)出水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伸入污水收集箱(5)内的循环水管(29)、位于杂质收集箱(24)内的蒸馏机构共同构成的,所述洗车台(1)一侧设有操作台(30),所述操作台(30)上设有控制器(3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洗车台(1)四周微高,中心凹陷。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水利用机构由固定安装在储水箱(20)内一侧的液位传感器二(32)、位于液位传感器二(32)内的信号发射器二(33)、固定安装在储水箱(20)内一侧的恒温加热器(34)、固定安装在储水箱(20)内下表面的搅拌机构、固定安装在储水箱(20)内的喷水泵(35)、固定安装在洗车台(1)上的盛放架(36)、放置在盛放架(36)上的喷水枪(37)、一端与喷水泵(35)出水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喷水枪(37)出水端固定连接的伸缩软管(38)共同构成的。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恒温加热器(34)内设有温度传感器(39)和信号发射器三(40)。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由固定安装在储水箱(20)内下表面中心的电动机(41)、固定安装在储水箱(20)内下表面的支撑台(42)、固定安装在支撑台(42)上与电动机(41)旋转端对应的固定轴承(43)、一端与电动机(41)旋转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固定轴承(43)固定连接的联轴器(44)、与固定轴承(43)固定连接的驱动轴(45)、与驱动轴(45)固定连接的U型搅拌器(46)共同构成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蒸馏机构由固定安装在杂质收集箱(24)内的蒸发器(47)、位于蒸发器(47)内的空气湿度检测仪(48)、固定安装在杂质收集箱(24)一侧的冷凝箱(49)、一端与杂质收集箱(24)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冷凝箱(49)固定连接的冷凝管(50)、固定安装在冷凝箱(49)内的冷凝水收集机构共同构成的。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凝水收集机构由固定安装在冷凝箱(49)内的液位传感器三(51)、位于液位传感器三(51)内的信号发射器四(52)、固定安装在地面上的储水罐(53)、固定安装在冷凝箱(49)内的深水泵(54)、一端与深水泵(54)固定连接另一端伸入深水泵(54)内的冷凝水收集管(55)共同构成的。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31)内设有用电接口(56)、电容显示屏(57)、信号接收器(58)、PLC系统(59)。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信号发射器一(12)、信号发射器二(33)、信号发射器三(40)、信号发射器四(52)通过蓝牙信号与信号接收器(58)连接。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31)与液位传感器一(11)、抽水泵(13)、电动阀门(27)、循环水泵(28)、液位传感器二(32)、恒温加热器(34)、喷水泵(35)、电动机(41)、蒸发器(47)、液位传感器三(51)、深水泵(54)等电性连接,通过PLC系统(59)进行控制。

  说明书

  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特别是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洗车店内的水资源浪费十分严重,一般都采取净化后循环利用,而洗车水内含有的杂质十分多,使用一般的净水装置,易造成净水装置堵塞,堵塞后需要修理,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还会增加额外的工作,影响洗车店效益。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设计了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

  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包括洗车台,所述洗车台下方设有地下空间,所述洗车台上设有污水收集机构,所述污水收集机构由固定安装在洗车台四周的倾斜坡道、位于洗车台上均匀分布的漏水口、固定安装在洗车台下表面将漏水口包裹的锥形进水管、位于洗车台下方的污水收集箱、位于污水收集箱上表面左侧的进水口、一端与锥形进水管出水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与进水口固定连接的进水管、固定安装在污水收集箱内中间的隔板、位于隔板上均匀分布的渗水孔、固定安装在隔板上的杂质过滤网共同构成的,所述污水收集箱内设有进水机构,所述进水机构由固定安装在污水收集箱内一侧的液位传感器一、位于液位传感器一内的信号发射器一、固定安装在污水收集箱内下表面右侧的抽水泵、固定安装在污水收集箱一侧的净水箱、一端与抽水泵出水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从净水箱上方一侧伸入的抽水管、固定安装在净水箱内的污水处理机构共同构成的,所述污水处理机构由固定安装在进水箱内上方的过滤筒、固定安装在过滤筒内的细目过滤网、一端与抽水管出水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与过滤筒进水端固定连接的出水管、固定安装在净水箱内且进水端与过滤筒出水端固定连接的活性炭吸附箱、固定安装在净水箱一侧的储水箱、一端与净水箱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储水箱固定连接的流水通道、固定安装在流水通道内位于净水箱一侧的单向阀一、固定安装在流水通道内的生物半透膜、固定安装在储水箱内的循环水利用机构共同构成的,所述污水收集箱一侧设有杂质收集机构,所述杂质收集机构由固定安装在污水收集箱一侧的杂质收集箱、一端与污水收集箱固定连接另一端与杂质收集箱固定连接的排水管、固定安装在排水管内的单向阀二、固定安装在污水收集箱内位于排水管进水端的电动阀门、固定安装在杂质收集箱内的循环水泵、一端与循环水泵出水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伸入污水收集箱内的循环水管、位于杂质收集箱内的蒸馏机构共同构成的,所述洗车台一侧设有操作台,所述操作台上设有控制器。

  所述洗车台四周微高,中心凹陷。

  所述循环水利用机构由固定安装在储水箱内一侧的液位传感器二、位于液位传感器二内的信号发射器二、固定安装在储水箱内一侧的恒温加热器、固定安装在储水箱内下表面的搅拌机构、固定安装在储水箱内的喷水泵、固定安装在洗车台上的盛放架、放置在盛放架上的喷水枪、一端与喷水泵出水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喷水枪出水端固定连接的伸缩软管共同构成的。

  所述恒温加热器内设有温度传感器和信号发射器三。

  所述搅拌机构由固定安装在储水箱内下表面中心的电动机、固定安装在储水箱内下表面的支撑台、固定安装在支撑台上与电动机旋转端对应的固定轴承、一端与电动机旋转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固定轴承固定连接的联轴器、与固定轴承固定连接的驱动轴、与驱动轴固定连接的U型搅拌器共同构成的。

  所述蒸馏机构由固定安装在杂质收集箱内的蒸发器、位于蒸发器内的空气湿度检测仪、固定安装在杂质收集箱一侧的冷凝箱、一端与杂质收集箱固定连接另一端与冷凝箱固定连接的冷凝管、固定安装在冷凝箱内的冷凝水收集机构共同构成的。

  所述冷凝水收集机构由固定安装在冷凝箱内的液位传感器三、位于液位传感器三内的信号发射器四、固定安装在地面上的储水罐、固定安装在冷凝箱内的深水泵、一端与深水泵固定连接另一端伸入深水泵内的冷凝水收集管共同构成的。

  所述控制器内设有用电接口、电容显示屏、信号接收器、PLC系统。

  所述信号发射器一、信号发射器二、信号发射器三、信号发射器四通过蓝牙信号与信号接收器连接。

  所述控制器与液位传感器一、抽水泵、电动阀门、循环水泵、液位传感器二、恒温加热器、喷水泵、电动机、蒸发器、液位传感器三、深水泵等电性连接,通过PLC系统进行控制。

  利用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制作的洗车店内污水处理循环使用设备,将污水进行收集后,首先沉淀分离过滤杂质,提前将大量的杂质分离,之后进行的净水过程中,除溶于水的杂质外其余杂质较少,净化时不易堵塞,不需要经常修理,提前分离的杂质通过循环水泵将其收集到杂质收集箱内,再进行蒸馏,将杂质干燥分离,水分回收循环利用,节省了水资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