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组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2 16:28:09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10.27

  公开(公告)日2017.02.15

  IPC分类号C02F11/00; B01F7/04; B01F15/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组件,包括支架,所述支架之上设有罐体,所述罐体的顶部设有盖体,所述盖体的侧部设有入料口;所述罐体之中设有第一转动轴和第二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和第二转动轴上都设有数个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包括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底部设有安装孔,所述第一转动轴和第二转动轴穿过安装孔设置,所述连接杆的顶部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通过紧固螺栓与叶片固定。本发明对现有的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体进行了设计改进,在罐体之中多加装了一根转动轴,对搅拌的叶片也进行了紧固处理,通过螺钉来使其更加牢固。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组件,包括支架(10),所述支架(10)之上设有罐体(20),所述罐体(20)的顶部设有盖体(30),所述盖体(30)的侧部设有入料口(40);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20)之中设有第一转动轴(21)和第二转动轴(22),所述第一转动轴(21)和第二转动轴(22)上都设有数个搅拌组件(200),所述搅拌组件(200)包括连接杆(25),所述连接杆(25)底部设有安装孔(251),所述第一转动轴(21)和第二转动轴(22)穿过安装孔(251)设置,所述连接杆(25)的顶部设有固定板(26),所述固定板(26)通过紧固螺栓(28)与叶片(27)固定。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25)之中还开有固定孔(250),所述固定孔(250)通过螺钉与转动轴上的连接件紧固。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10)之上还设有电机(50),所述电机(50)的输出端设有电机皮带轮(51);电机(50)的侧部设有减速器(60),所述减速器(60)上设有减速器皮带轮(61),所述减速器皮带轮(61)和电机皮带轮(51)通过皮带连接。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速器(60)的输出端设有两个齿轮,分别是第一主动齿轮(62)和第二主动齿轮(63);第一转动轴(21)的一端安装有第一从动齿轮(23),第二转动轴(22)的一端安装有第二从动齿轮(24),所述第一从动齿轮(23)和第一主动齿轮(62)啮合传动,所述第二从动齿轮(24)和第二主动齿轮(63)啮合传动。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20)的下部设有阀门(29),所述阀门(29)位于与电机(50)相对应的一侧。

  说明书

  一种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组件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泥处理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组件。

  背景技术:

  现代城市生活中,污泥对城市河道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对污泥的处理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在处理污泥时,需要对污泥进行搅拌,而现有技术的搅拌罐只有一根转动轴,转动轴上的叶片结构也不够牢固,容易脱落。本发明污泥搅拌罐针对上述问题,做出相应的设计改进。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就在于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之处而提供一种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组件,其罐体之中多加装了一根转动轴,对搅拌的叶片也进行了紧固处理,通过螺钉来使其更加牢固。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组件,包括支架,所述支架之上设有罐体,所述罐体的顶部设有盖体,所述盖体的侧部设有入料口;所述罐体之中设有第一转动轴和第二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和第二转动轴上都设有数个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包括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底部设有安装孔,所述第一转动轴和第二转动轴穿过安装孔设置,所述连接杆的顶部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通过紧固螺栓与叶片固定。

  作为对本发明中的连接杆的说明,所述连接杆之中还开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通过螺钉与转动轴上的连接件紧固。

  作为对本发明中的驱动方式的说明,所述支架之上还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设有电机皮带轮;电机的侧部设有减速器,所述减速器上设有减速器皮带轮,所述减速器皮带轮和电机皮带轮通过皮带连接。所述减速器的输出端设有两个齿轮,分别是第一主动齿轮和第二主动齿轮;第一转动轴的一端安装有第一从动齿轮,第二转动轴的一端安装有第二从动齿轮,所述第一从动齿轮和第一主动齿轮啮合传动,所述第二从动齿轮和第二主动齿轮啮合传动。本搅拌罐组件的罐体之中设置了两个转动轴,第一转动轴和第二转动轴的末端分别设有第一从动齿轮和第二从动齿轮,第一从动齿轮和第一主动齿轮啮合,第二从动齿轮和第二主动齿轮啮合,两个转动轴上都设有搅拌组件,搅拌组件的叶片可将罐体之中的污泥搅拌均匀。

  作为对本发明的罐体的进一步说明,所述罐体的下部设有阀门,所述阀门位于与电机相对应的一侧。待污泥经过搅拌以后,可将阀门打开用以排出污泥。

  按上述技术方案,电机启动,电机皮带轮被带动转动,由于电机皮带轮和减速器皮带轮通过皮带传动,减速器也被带动转动,减速器输出端的第一主动齿轮和第二主动齿轮分别与第一从动齿轮和第二从动齿轮啮合,如此可以带动第一转动轴和第二转动轴转动,第一转动轴和第二转动轴上都装有搅拌组件,搅拌组件设有叶片,叶片可对污泥进行搅拌处理。

  本发明对现有的污泥搅拌机的搅拌罐体进行了设计改进,在罐体之中多加装了一根转动轴,对搅拌的叶片也进行了紧固处理,通过螺钉来使其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