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水表面治理装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2 16:33:4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11.17

  公开(公告)日2017.05.10

  IPC分类号E02B15/1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包括条形承载板,所述条形承载板上表面开有一组一号矩形凹槽,所述其中一个一号矩形凹槽内嵌装有污水存放箱体,所述污水存放箱体内设有摆动抓取机构,所述另一个一号矩形凹槽内嵌装有污水治理箱体,所述污水存放箱体与污水治理箱体之间通过过滤机构连接,所述污水治理箱体内设有处理机构,所述条形承载板下表面设有移动机构,所述污水存放箱体侧表面上设有与摆动抓取机构相搭接的废品承载机构,所述条形承载板侧表面上设有控制器。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包括条形承载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条形承载板(1)上表面开有一组一号矩形凹槽(2),所述其中一个一号矩形凹槽(2)内嵌装有污水存放箱体(3),所述污水存放箱体(3)内设有摆动抓取机构,所述另一个一号矩形凹槽(2)内嵌装有污水治理箱体(4),所述污水存放箱体(3)与污水治理箱体(4)之间通过过滤机构连接,所述污水治理箱体(4)内设有处理机构,所述条形承载板(1)下表面设有移动机构,所述污水存放箱体(3)侧表面上设有与摆动抓取机构相搭接的废品承载机构,所述摆动抓取机构由开在污水存放箱体(3)上端侧表面上的一号进水口(5)、嵌装在一号进水口(5)内的进水管(6)、开在污水存放箱体(3)上表面的垃圾出口(7)、开在污水存放箱体(3)侧表面上的多个一号竖直条形开口(8)、开在每个一号竖直条形开口(8)内两相对侧表面上的一组竖直滑动凹槽(9)、设置在每个一号竖直条形开口(8)内的电控移动体(10)、固定连接在每个电控移动体(10)两相对侧表面上且与所对应的竖直滑动凹槽(9)相匹配的移动框架(11)、套装在每个移动框架(11)上的辅助滚动轮(12)、套装在每个电控移动体(10)上且位于污水存放箱体(3)内的一号防水壳(13)、设置在每个电控移动体(10)前表面且旋转端为水平的一号微型旋转电机(14)、设置在每个一号微型旋转电机(14)旋转端且穿过所对应一号防水壳(13)外的一号水平圆轴(15)、套装在每个一号水平圆轴(15)上的T形摆动杆(16)、固定连接在每个T形摆动杆(16)一端面上的多个摆动抓取杆(17)、设置在每个摆动抓取杆(17)上表面的两组锥形凸起(18)共同构成,所述条形承载板(1)侧表面上设有控制器(19),所述控制器(19)的输出端通过导线分别与电控移动体(10)和一号微型旋转电机(14)电性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由开在污水存放箱体(3)下端侧表面上的一号排水口(20)、开在污水治理箱体(4)下端侧表面上的二号进水口(21)、嵌装在一号排水口(20)和二号进水口(21)之间的空心管(22)、设置在条形承载板(1)上表面且与空心管(22)相搭接的一组支撑架(23)、开在空心管(22)上表面的二号条形开口(24)、设置在二号条形开口(24)内且与空心管(22)相匹配的圆环支撑架、设置在圆环支撑架上表面的拉动把手(25)、设置在空心管(22)上且位于污水存放箱体(3)和圆环支撑架(23)之间的电磁阀门(26)、嵌装在圆环支撑架(23)内的过滤筛网(27)、设置在过滤筛网(27)上的吸附剂(28)共同构成,所述控制器(19)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电磁阀门(26)电性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品承载机构由设置在污水存放箱体(3)两相对侧表面上的两组水平支撑杆(29)、固定连接在每组水平支撑杆(29)一端面上的矩形块(30)、开在每个矩形块(30)前表面的竖直豁口(31)、设置在污水存放箱体(3)两相对侧表面上且与污水存放箱体(3)相对应的一组垃圾承载桶(32)、设置在每个垃圾承载桶(32)侧表面上且与所对应的一组竖直豁口(31)相匹配的竖直插条(33)、固定连接在每个竖直插条(33)下端面上的短圆柱(34)、开在每个竖直豁口(31)内下表面且与所对应的短圆柱(34)相匹配的固定凹槽(35)共同构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机构由开在污水治理箱体(4)上表面的一号进药口(36)、嵌装在一号进药口(36)内的锥形漏斗(37)、嵌装在锥形漏斗(37)内的细密筛网(38)、铰链连接在锥形漏斗(37)侧表面上的伸缩链条(39)、设置在伸缩链条(39)一端面上且与细密筛网(38)相匹配的捶打杆(40)、开在污水治理箱体(4)上表面且位于一号进药口(36)右侧的搅拌开口(41)、嵌装在搅拌开口(41)内的二号转动轴承(42)、设置在二号转动轴承(42)内的搅拌杆(43)、套装在搅拌杆(43)上的搅拌叶片(44)、设置在搅拌杆(43)一端面且位于污水治理箱体(4)外的手摇杆(45)共同构成。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机构由设置在条形承载板(1)下表面的多个矩形支撑杆(46)、开在每个矩形支撑杆(46)两相对侧表面上的一号圆形凹槽(47)、嵌装在每个一号圆形凹槽(47)内的水平支撑柱(48)、开在每个水平支撑柱(48)下表面的二号圆形凹槽(49)、嵌装在每个二号圆形凹槽(49)内的一号转动轴承(50)、嵌装在每个一号转动轴承(50)内的竖直圆轴H(51)、套装在每个竖直圆轴H(51)上的万向轮(52)共同构成。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个一号竖直条形开口(8)与所对应的电控移动体(10)之间均设有弹性防水壳(53),所述污水治理箱体(4)侧表面上的设有排水管(54)。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多个一号竖直条形开口(8)的数量为3-6个。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多个摆动抓取杆(17)的数量为3-5个。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19)为MAM-300的控制器,所述控制器(19)内设有PLC控制系统(55)。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19)上设有电容触摸屏(56)和市电接口(57),所述控制器(19)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电容触摸屏(56)电性连接,所述控制器(19)的输入端通过导线与市电接口(57)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表面治理领域,特别是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人们也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同时对于湖面或者蓄水的地方的清洁也是很关注的,污水治理首先要对表面的大型垃圾进行清理,才能对内部的成分进行治理,现有的治理装置功能单一,而且装置比较大,安装比较繁琐,维修成本比较高,十分的麻烦,因此设计一种先对表面进行清洁,再对内部进行治理的装置是很有必要的。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设计了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

  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包括条形承载板,所述条形承载板上表面开有一组一号矩形凹槽,所述其中一个一号矩形凹槽内嵌装有污水存放箱体,所述污水存放箱体内设有摆动抓取机构,所述另一个一号矩形凹槽内嵌装有污水治理箱体,所述污水存放箱体与污水治理箱体之间通过过滤机构连接,所述污水治理箱体内设有处理机构,所述条形承载板下表面设有移动机构,所述污水存放箱体侧表面上设有与摆动抓取机构相搭接的废品承载机构,所述摆动抓取机构由开在污水存放箱体上端侧表面上的一号进水口、嵌装在一号进水口内的进水管、开在污水存放箱体上表面的垃圾出口、开在污水存放箱体侧表面上的多个一号竖直条形开口、开在每个一号竖直条形开口内两相对侧表面上的一组竖直滑动凹槽、设置在每个一号竖直条形开口内的电控移动体、固定连接在每个电控移动体两相对侧表面上且与所对应的竖直滑动凹槽相匹配的移动框架、套装在每个移动框架上的辅助滚动轮、套装在每个电控移动体上且位于污水存放箱体内的一号防水壳、设置在每个电控移动体前表面且旋转端为水平的一号微型旋转电机、设置在每个一号微型旋转电机旋转端且穿过所对应一号防水壳外的一号水平圆轴、套装在每个一号水平圆轴上的T形摆动杆、固定连接在每个T形摆动杆一端面上的多个摆动抓取杆、设置在每个摆动抓取杆上表面的两组锥形凸起共同构成,所述条形承载板侧表面上设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的输出端通过导线分别与电控移动体和一号微型旋转电机电性连接。

  所述过滤机构由开在污水存放箱体下端侧表面上的一号排水口、开在污水治理箱体下端侧表面上的二号进水口、嵌装在一号排水口和二号进水口之间的空心管、设置在条形承载板上表面且与空心管相搭接的一组支撑架、开在空心管上表面的二号条形开口、设置在二号条形开口内且与空心管相匹配的圆环支撑架、设置在圆环支撑架上表面的拉动把手、设置在空心管上且位于污水存放箱体和圆环支撑架之间的电磁阀门、嵌装在圆环支撑架内的过滤筛网、设置在过滤筛网上的吸附剂共同构成,所述控制器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电磁阀门电性连接。

  所述废品承载机构由设置在污水存放箱体两相对侧表面上的两组水平支撑杆、固定连接在每组水平支撑杆一端面上的矩形块、开在每个矩形块前表面的竖直豁口、设置在污水存放箱体两相对侧表面上且与污水存放箱体相对应的一组垃圾承载桶、设置在每个垃圾承载桶侧表面上且与所对应的一组竖直豁口相匹配的竖直插条、固定连接在每个竖直插条下端面上的短圆柱、开在每个竖直豁口内下表面且与所对应的短圆柱相匹配的固定凹槽共同构成。

  所述处理机构由开在污水治理箱体上表面的一号进药口、嵌装在一号进药口内的锥形漏斗、嵌装在锥形漏斗内的细密筛网、铰链连接在锥形漏斗侧表面上的伸缩链条、设置在伸缩链条一端面上且与细密筛网相匹配的捶打杆、开在污水治理箱体上表面且位于一号进药口右侧的搅拌开口、嵌装在搅拌开口内的二号转动轴承、设置在二号转动轴承内的搅拌杆、套装在搅拌杆上的搅拌叶片、设置在搅拌杆一端面且位于污水治理箱体外的手摇杆共同构成。

  所述移动机构由设置在条形承载板下表面的多个矩形支撑杆、开在每个矩形支撑杆两相对侧表面上的一号圆形凹槽、嵌装在每个一号圆形凹槽内的水平支撑柱、开在每个水平支撑柱下表面的二号圆形凹槽、嵌装在每个二号圆形凹槽内的一号转动轴承、嵌装在每个一号转动轴承内的竖直圆轴H、套装在每个竖直圆轴H上的万向轮共同构成。

  所述每个一号竖直条形开口与所对应的电控移动体之间均设有弹性防水壳,所述污水治理箱体侧表面上的设有排水管。

  所述多个一号竖直条形开口的数量为3-6个。

  所述多个摆动抓取杆的数量为3-5个。

  所述控制器为MAM-300的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内设有PLC控制系统。

  所述控制器上设有电容触摸屏和市电接口,所述控制器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电容触摸屏电性连接,所述控制器的输入端通过导线与市电接口电性连接。

  利用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制作的一种污水表面治理装置,一种占地面积小,操作比较方便,结构也比较简单,维修比较方便,移动效果好,表面清洁成果比较好的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