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油污水微波处理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2 16:33:23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11.17

  公开(公告)日2017.05.10

  IPC分类号C02F1/36; C02F1/40; C02F11/00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防污泥沉淀的油污水微波处理器,该微波处理器带有进泥口、排渣口及出水口,微波处理器中设置有微波管,该微波处理器中竖向安装有两转动轴,包括平行的第一转动轴及第二转动轴,第一转动轴的下端与微波处理器底部的第一电机连接,第二转动轴的上端与微波处理器顶部的第二电机连接;所述第一转动轴上间隔安装有多个第一转盘,第二转动轴上间隔安装有多个分别与第一转盘平行的第二转盘,所述第一转盘与第二转盘错开设置;所述微波管安装于第一转盘及第二转盘的上下表面、及安装于第一转动轴及第二转动轴的轴侧面;所述第一转动轴及第二转动轴均为侧壁带有排气孔升温空心轴,第一转动轴及第二转动轴分别风机连接。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防污泥沉淀的油污水微波处理器,该微波处理器(1)带有进泥口(2)、排渣口(3)及出水口(4),微波处理器(1)中设置有微波管(5),其特征在于:该微波处理器(1)中竖向安装有两转动轴,包括平行的第一转动轴(6)及第二转动轴(7),第一转动轴(6)的下端与微波处理器(1)底部的第一电机(8)连接,第二转动轴(7)的上端与微波处理器(1)顶部的第二电机(9)连接;所述第一转动轴(6)上间隔安装有多个第一转盘(10),第二转动轴(7)上间隔安装有多个分别与第一转盘(10)平行的第二转盘(11),所述第一转盘(10)与第二转盘(11)错开设置;所述微波管(5)安装于第一转盘(10)及第二转盘(11)的上下表面、及安装于第一转动轴(6)及第二转动轴(7)的轴侧面;

  所述第一转动轴(6)及第二转动轴(7)均为空心轴,侧壁分别带有第一排气孔(61)及第二排气孔(71),第一转动轴(6)的下端通过管道与第一风机(13)连接,第二转动轴(7)的上端通过管道与第二风机(14)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污泥沉淀的油污水微波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微波处理器(1)的内腔底部安装有气泡管(12),所述气泡管(12)的上侧壁均布有气泡孔(121),气泡管(12)通过支管(15)与第一风机(13)连接。

  说明书

  一种防污泥沉淀的油污水微波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保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含油污水的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含油污水、污泥一般是由水包油(o/w)、油包水(w/o)以及悬浮固体组成的稳定的悬浮乳状液体系,且污染物成分多为难生物降解物质,因此它们的处理一直是水处理行业中的难题。利用微波催化处理生活污水目前在工程上已有应用,但技术尚不成熟;微波技术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目前尚处于实验室研究阶段,而用于处理含油污泥尚未见报导。另外,已有微波水处理设备中,微波反应器中缺少合理布置的微波管,采用整体微波处理方式,其缺点是处理不彻底,处理时间较长,效率较低;并且,现有的微波处理器中,由于采用底部进泥方式,污泥容易堆积在底部,导致分散效果不佳,不利于油污去除处理。

  发明内容

  本申请人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缺点,进行研究和改进,提供一种防污泥沉淀的油污水微波处理器,采用带有微波管的转盘结构,实现污泥的连续分隔微波处理,大大缩短了处理时间,提高了效率。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方案:

  一种防污泥沉淀的油污水微波处理器,该微波处理器带有进泥口、排渣口及出水口,微波处理器中设置有微波管,该微波处理器中竖向安装有两转动轴,包括平行的第一转动轴及第二转动轴,第一转动轴的下端与微波处理器底部的第一电机连接,第二转动轴的上端与微波处理器顶部的第二电机连接;所述第一转动轴上间隔安装有多个第一转盘,第二转动轴上间隔安装有多个分别与第一转盘平行的第二转盘,所述第一转盘与第二转盘错开设置;所述微波管安装于第一转盘及第二转盘的上下表面、及安装于第一转动轴及第二转动轴的轴侧面;

  所述第一转动轴及第二转动轴均为空心轴,侧壁分别带有第一排气孔及第二排气孔,第一转动轴的下端通过管道与第一风机连接,第二转动轴的上端通过管道与第二风机连接。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

  所述微波处理器的内腔底部安装有气泡管,所述气泡管的上侧壁均布有气泡孔,气泡管通过支管与第一风机连接。

  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在于:

  本发明的微波处理器,采用安装有微波管的转盘结构,一方面对污泥进行搅动,避免污泥沉积,另一方面提高分散式微波管的布置,提高微波处理效率;底部设置的气泡管及第一转动轴、第二转动轴的侧壁均产生大量气泡,不断翻动污泥水,从而避免污泥沉积在底部,提高对污泥的分散效果,实现污泥中油污的彻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