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搅拌设备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3 9:05:38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11.08

  公开(公告)日2017.05.10

  IPC分类号C02F1/00; B01F7/00; B01F7/18; B01F15/00; B01F15/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包括搅拌杆,搅拌杆外部设置有依次连接的进料口、进料通道、电磁阀、出料通道和出料口;搅拌杆一端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能够绕其自身轴线转动,且搅拌杆能够随转动轴一起转动,搅拌杆远离转动轴的一端设置有搅拌叶,搅拌杆及搅拌叶内部均为空腔,搅拌叶上设置有通孔,搅拌杆上还设置有投放口;当投放口位于出料口正下方时,电磁阀打开,药剂通过投放口进入搅拌杆,然后进入污水中。本实用新型的搅拌装置搅拌效果好,且药剂可以直接通过搅拌杆进入污水处理池,具有更好的污水处理效果。

  权利要求书

  1.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包括搅拌杆(1),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1)的外部还设置有依次连接的进料口(3)、进料通道(4)、电磁阀(5)、出料通道(6)和出料口(7);

  所述搅拌杆(1)一端连接有转动轴(2),所述转动轴(2)能够绕其自身轴线转动,且搅拌杆(1)能够随转动轴(2)一起转动,搅拌杆(1)远离转动轴(2)的一端设置有搅拌叶(8),搅拌杆(1)及搅拌叶(8)内部均为空腔,搅拌叶(8)上设置有通孔,搅拌杆(1)上还设置有投放口(9),当投放口(9)位于出料口(7)正下方时,所述电磁阀(5)打开。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轴(2)连接有驱动装置,在驱动装置带动下,转动轴(2)能够绕其自身轴线转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装置为电机。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1)数量至少为一个。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料口(7)处设置有距离传感器(1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叶(8)与所述搅拌杆(1)的夹角为锐角,且搅拌叶(8)数量至少为一个。

  说明书

  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搅拌工具,具体涉及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

  背景技术

  关于水污染的话题不断被提起,大家对水污染的关注程度达到了空前。地表水污染显而易见,地下水的污染却是触目惊心。中国13亿人口中,有70%饮用地下水,66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以地下水为饮用水源。但是据介绍,全国90%的城市地下水已受到污染。而另一组数据亦表明,地下水正面临严峻挑战,水污染情况不断加剧,使得污水处理和再生行业受到空前的关注,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按照其作用可分为物理法、生物法和化学法三种:

  (1)物理法:主要利用物理作用分离污水中的非溶解性物质,在处理过程中不改变化学性质。常用的有重力分离、离心分离、反渗透、气浮等。物理法处理污水较简单、经济,用于村镇水体容量大、自净能力强、污水处理程度要求不高的情况。

  (2)生物法:利用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功能,将污水中呈溶解或胶体状态的有机物分解氧化为稳定的无机物质,使污水得到净化。常用的有活性污泥法和生物膜法。生物法处理程度比物理法要高。

  (3)化学法:是利用化学反应作用来处理或回收污水的溶解物质或胶体物质的方法,多用于工业废水。常用的有混凝法、中和法、氧化还原法、离子交换法等。化学处理法处理效果好、费用高,多用作生化处理后的出水,作进一步的处理,提高出水水质。

  以上三种污水处理方法中,污水搅拌是必不可少的步骤,现有的污水搅拌器搅拌范围较小,搅拌不均匀,影响了污水处理效率及污水处理效果;并且现有的污水搅拌装置通常只具有搅拌功能,污水处理过程中,仅仅依靠搅拌来对污水进行处理是不够的,往往还需要向污水中加入特殊药剂,而现有的污水处理药剂通常是直接投放到污水处理池中,药剂比较集中,对污水的处理效果不好,若要分散投放药剂,工作强度大,且污水池中有些地方不容易投放药剂。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污水搅拌器搅拌范围小,搅拌不均匀,搅拌过程投放污水处理药剂不方便,污水处理药剂投放后分布不均匀,目的在于提供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解决上述问题。

  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

  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包括搅拌杆,搅拌杆外部设置有依次连接的进料口、进料通道、电磁阀、出料通道和出料口;搅拌杆一端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能够绕其自身轴线转动,且搅拌杆能够随转动轴一起转动,搅拌杆远离转动轴的一端设置有搅拌叶,搅拌杆及搅拌叶内部均为空腔,搅拌叶上设置有通孔,搅拌杆上还设置有投放口;电磁阀和转轴均通过PLC控制器控制,当搅拌杆转动一定角度,使得投放口位于出料口的正下方时,电磁阀打开,转轴停止转动,污水处理药剂进入出料通道,并由出料口流出进入投放口,然后从投放口进入搅拌杆杆体内,并通过搅拌叶进入污水处理池中,通过PLC控制电磁阀打开的时间为10s,10s之后,电磁阀关闭,转轴继续转动,重复以上过程。针对现有技术中,污水搅拌装置搅拌范围小,污水池中添加的药剂集中,污水处理效果不好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搅拌装置搅拌效果好,且药剂可以直接通过搅拌杆进入污水处理池,具有更好的污水处理效果。

  进一步地,所述转动轴连接有电机,在电机带动下,转动轴能够绕其自身轴线转动。

  进一步地,所述搅拌杆数量至少为一个,搅拌杆沿转动轴周向均匀设置。

  进一步地,所述出料口处设置有距离传感器,测试其正下方物体的距离,距离传感器通过PLC控制,当距离传感器测试出投放口离出料口的垂直距离小于50cm时,电磁阀打开。

  进一步地,所述搅拌叶与搅拌杆的夹角为锐角,且搅拌叶数量为至少一个,与搅拌杆呈一定角度的搅拌叶更加便于药剂的流动。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搅拌杆下端设置有搅拌叶,且搅拌杆能够绕转轴转动,则搅拌杆在污水处理池中的搅拌范围更大,且搅拌效果更好。

  2、本实用新型能够向污水中投放药剂的搅拌设备,向污水处理池中投放的药剂可直接从搅拌杆的空腔内流入污水处理池中,且药剂可跟随搅拌杆的转动投放到污水处理池中的不同位置,同时在搅拌杆的作用下,药剂在污水中的扩散速度更快,对污水的处理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