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废水回用反渗透过滤膜基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23 15:20:59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11.13

    公开(公告)日2017.05.10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一种废水回用反渗透过滤膜基布,包括过滤膜本体,所述过滤膜本体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化学筛层、尼龙过滤层、醋酸纤维过滤层、上甲壳素层、基层和下甲壳素层,所述化学筛层由粒状固体物积聚形成,粒状固体物相互之间形成微孔道,所述化学筛层设置在尼龙过滤层上表面,采用多层过滤的方式,提高了污水的净化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回用反渗透过滤膜基布,其特征在于,包括过滤膜本体,所述过滤膜本体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化学筛层、尼龙过滤层、醋酸纤维过滤层、上甲壳素层、基层和下甲壳素层,所述化学筛层由粒状固体物积聚形成,粒状固体物相互之间形成微孔道,所述化学筛层设置在尼龙过滤层上表面,所述尼龙过滤层与醋酸纤维过滤层相粘贴,所述上甲壳素层和下甲壳素层分别涂布在基层的上表面和下表面,所述基层内部设置有超滤层。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回用反渗透过滤膜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粒状固体物为活性炭粉末、石灰石和沸石之一。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回用反渗透过滤膜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尼龙过滤层和醋酸纤维过滤层之间设置有尼龙线缝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回用反渗透过滤膜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层为化纤布。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回用反渗透过滤膜基布,其特征在于,所述醋酸纤维过滤层中填充有竹炭分子。

  说明书

  一种废水回用反渗透过滤膜基布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废水处理装置,尤其是涉及一种废水回用反渗透过滤膜基布。

  背景技术

  在日常生活和工业生产中产生的各类废水必须进行有效处理,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后才允许排放,从而将其对环境的污染减少到最低,在传统的冶金、化工、生物、制药、机械制造等企业中会产生大量的污水和废水,而大多数企业所使用的污水、废水处理装置通常为长方形的沉淀池,该沉淀池的池体的两端分别设置有进水口和出水口,对污水、废水进行处理时,将待处理水体从进水口注入,污水或废水在前进时,其中所包含的沉淀物逐渐沉积到池体的底部,而污水、废水中包含的漂浮物则逐渐浮于水体上表面,从而实现对沉积物和漂浮物的处理,而为了以污水、废水的处理较为彻底,通常需要设置较长的池体,从而保证沉积物和漂浮物有足够的时间与水体分离,这样的处理方式成本非常高,并且一般废水或者工业产生的液体有特殊的化学和物理特性。有些是酸性很强,有些是碱性很强,有些是含有很高的有机物或者油,然而有些充满了颗粒物等,对不同的应用,用正确的膜片是必须的,本实用新型针对以上问题提供一种新的解决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操作简单,使用成本低和过滤效果好的一种废水回用反渗透过滤膜基布。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废水回用反渗透过滤膜基布,包括过滤膜本体,所述过滤膜本体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化学筛层、尼龙过滤层、醋酸纤维过滤层、上甲壳素层、基层和下甲壳素层,所述化学筛层由粒状固体物积聚形成,粒状固体物相互之间形成微孔道,所述化学筛层设置在尼龙过滤层上表面,所述尼龙过滤层与醋酸纤维过滤层相粘贴,所述上甲壳素层和下甲壳素层分别涂布在基层的上表面和下表面,所述基层内部设置有超滤层。

  为了更好的对废水进行过滤,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粒状固体物为活性炭粉末、石灰石和沸石之一。

  为了更好的对废水进行过滤,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尼龙过滤层和醋酸纤维过滤层之间设置有尼龙线缝接。

  为了更好的发挥基层的过滤作用,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基层为化纤布。

  为了更好的对废水进行过滤,本实用新型改进有,所述醋酸纤维过滤层中填充有竹炭分子。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设计新颖,结构简单,化学筛层的设计可以有效的改善污水的pH值,为污水进一步过滤提供了较好的环境,通过尼龙过滤层对污水进行第一次过滤,然后再依次通过醋酸纤维层、上甲壳素层、基层和下甲壳素层对其进行过滤,能够对污水水体进行超滤检测,提高效率,并且基层两侧涂布的甲壳素层价格低廉,从而降低了过滤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