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及污水净化系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23 15:24:55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31

  公开(公告)日2017.01.04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及污水净化系统。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包括净化腔、密封槽、二个管孔和二个管头,所述污水净化系统包括多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多个止回阀、物理分离设备、化学分解设备以及生物发酵设备。本发明提供的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及所述污水净化系统解决了现有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由于集成度较高导致的诸多技术问题。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其特征在于:包括净化腔、密封槽、二个管孔和二个管头,所述净化腔包括二个半壳体和多个锁扣,所述锁扣设于所述半壳体外壁,二个所述半壳体拼合而成一空腔,并通过所述锁扣锁紧,所述密封槽分别设于二所述半壳体的接触面,二所述管孔均沿所述半壳体的接触面贯穿所述半壳体,所述管头包括水管、限位板、压紧螺母和连接法兰,所述限位板、所述压紧螺母以及所述连接法兰依次绕所述水管设置,所述限位板设于所述净化腔内,所述管头于所述限位板和所述压紧螺母之间的位置,卡接于所述管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腔还包括安装座板,所述安装座板设于所述半壳体内,且与所述半壳体内壁之间留空。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腔还包括顶孔和顶孔塞,所述顶孔于所述半壳体顶部贯穿所述半壳体,所述顶孔塞设于所述顶孔内。

  4.根据权利要求1至3任一所述的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还包括密封条,所述管头还包括密封板,所述密封条设于所述密封槽,所述密封板设于所述限位板,靠近所述连接法兰一侧。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管头还包括螺纹,所述螺纹设于所述水管外壁,所述螺纹的螺距与所述压紧螺母的螺距一致,所述压紧螺母通过所述螺纹使所述密封板、所述半壳体及所述压紧螺母之间压紧贴合。

  6.根据权利要求1至3任一所述的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管外径与所述管孔直径一致。

  7.一种应用权利要求1所述的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的污水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多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多个止回阀、物理分离设备、化学分解设备以及生物发酵设备;

  多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依次管道连接,相互连接的二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之间均设有所述止回阀,所述物理分离设备设于一个或多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内,所述化学分解设备依次设于后一个或多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内,所述生物发酵设备依次设于后一个或多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内。

  说明书

  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及污水净化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净化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及污水净化系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对于远离市政管网的场所,如广大农村地区等,由于人口分布相对较为分散,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存在较大困难,通常使用一体化的污水处理设备来进行处理。

  现有技术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由于内部集成了大量水处理设备,整体体积较大,安装时选址存在一定困难。另外,将大量设备集中置于单一箱体内存在诸多问题:一、生产成本及运输成本均直线上升;二、维护及检修十分不便,并且需要专人操作;三、由于处理工序固定,适于处理的污水类别少。

  发明内容

  为解决现有技术的污水处理设备由于集成度较高导致的诸多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解决上述问题的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及污水净化系统。

  一种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包括净化腔、密封槽、二个管孔和二个管头,所述净化腔包括二个半壳体和多个锁扣,所述锁扣设于所述半壳体外壁,二个所述半壳体拼合而成一空腔,并通过所述锁扣锁紧,所述密封槽分别设于二所述半壳体的接触面,二所述管孔均沿所述半壳体的接触面贯穿所述半壳体,所述管头包括水管、限位板、压紧螺母和连接法兰,所述限位板、所述压紧螺母以及所述连接法兰依次绕所述水管设置,所述限位板设于所述净化腔内,所述管头于所述限位板和所述压紧螺母之间的位置,卡接于所述管孔。

  在本发明提供的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的一种较佳实施例中,所述净化腔还包括安装座板,所述安装座板设于所述半壳体内,且与所述半壳体内壁之间留空。

  在本发明提供的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的一种较佳实施例中,所述净化腔还包括顶孔和顶孔塞,所述顶孔于所述半壳体顶部贯穿所述半壳体,所述顶孔塞设于所述顶孔内。

  在本发明提供的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的一种较佳实施例中,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还包括密封条,所述管头还包括密封板,所述密封条设于所述密封槽,所述密封板设于所述限位板,靠近所述连接法兰一侧。

  在本发明提供的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的一种较佳实施例中,所述管头还包括螺纹,所述螺纹设于所述水管外壁,所述螺纹的螺距与所述压紧螺母的螺距一致,所述压紧螺母通过所述螺纹使所述密封板、所述半壳体及所述压紧螺母之间压紧贴合。

  在本发明提供的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的一种较佳实施例中,所述水管外径与所述管孔直径一致。

  一种应用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的污水净化系统,包括多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多个止回阀、物理分离设备、化学分解设备以及生物发酵设备;

  多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依次管道连接,相互连接的二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之间均设有所述止回阀,所述物理分离设备设于一个或多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内,所述化学分解设备依次设于后一个或多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内,所述生物发酵设备依次设于后一个或多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内。

  相较于现有技术,本发明提供的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及所述污水净化系统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一、所述污水净化系统采用分体组合式设计,各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体积较小,相互之间采用管道连接,一方面摆放十分灵活,选址方便,另一方面大大降低了生产及运输成本。

  二、所述污水净化系统将各水处理设备分别置于多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内,进行维护及检修时仅需拆卸对应模块。

  同时,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采用模块化设计,各所述管头之间,各所述半壳体之间完全通用,不仅降低了生产难度,而且操作十分方便,技术要求更低,大多时候无需专人操作,可自行维修、替换。

  三、所述污水净化系统的各个所述组合式污水净化模块之间组合灵活,可根据实际需求自行选择合适模块进行组装,适用于多种污水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