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23 15:25:31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9.26

  公开(公告)日2017.04.05

  IPC分类号C02F1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包括管体,管体内分为进料区和堆积区,进料区内设置有螺旋推进器,管体外设置有用于驱动螺旋推进器旋转的驱动器,进料区的侧管壁上设置有进污口和液体出口,堆积区的侧管壁上设置有固体出口,堆积区内设置有滑动端盖,管体外设置有驱动滑动端盖滑动的气缸,气缸的缸体上设置有磁环开关,气缸的活塞杆前部设置有触发磁环开关的磁铁,还包括控制气缸运动的控制器,控制器与磁环开关电性连接。本实用新型自动化程度高,不需要人工操作,效率高,成本低。

  权利要求书

  1.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其特征在于:包括管体,管体内分为进料区和堆积区,进料区内设置有螺旋推进器,管体外设置有用于驱动螺旋推进器旋转的驱动器,进料区的侧管壁上设置有进污口和液体出口,堆积区的侧管壁上设置有固体出口,堆积区内设置有滑动端盖,管体外设置有驱动滑动端盖滑动的气缸,气缸的缸体上设置有磁环开关,气缸的活塞杆前部设置有触发磁环开关的磁铁,还包括控制气缸运动的控制器,控制器与磁环开关电性连接,当堆积区内的固体堆积所产生的压力大于气缸顶升力时,滑动端盖在压力作用下往后移动,到设定位置时磁铁触发磁环开关,控制器控制气缸的活塞杆收回,堆积区内的固体从固体出口排出,在设定的时间后控制器控制气缸的活塞杆推出。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管体为圆形管。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器为电机。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通过减速器驱动所述螺旋推进器旋转。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液体出口位于所述进污口和所述固体出口之间。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污口位于所述管体的侧壁上方,所述液体出口和所述固体出口位于所述管体的侧壁下方。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为PLC。

  说明书

  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粪便处理设备,特别涉及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

  背景技术

  当今社会,城市人口越来越多,城市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众多的人口高度集中,每天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及排泄污物;排泄污物进入化粪池后会进行沉积,上层主要是液态,而下层主要是固态沉积。为充分利用,液态部分可直接抽取,固态沉积部分可用设备进行翻起搅碎抽取,通过液固分离机进行液固分离,分离后的固体可制成有机肥。原有的的液固分离机需要人工手动打开装置末端的端盖,然后进行污物处理,这样的处理方式不仅效率低而且人工成本高。现申请的专利可自动完成这项工作,无需人工操作,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解决了现有粪便液固分离机需要人工手动打开装置末端的端盖,然后进行污物处理,效率低且人工成本高的缺陷。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全自动污泥、粪便快速处理机,包括管体,管体内分为进料区和堆积区,进料区内设置有螺旋推进器,管体外设置有用于驱动螺旋推进器旋转的驱动器,进料区的侧管壁上设置有进污口和液体出口,堆积区的侧管壁上设置有固体出口,堆积区内设置有滑动端盖,管体外设置有驱动滑动端盖滑动的气缸,气缸的缸体上设置有磁环开关,气缸的活塞杆前部设置有触发磁环开关的磁铁,还包括控制气缸运动的控制器,控制器与磁环开关电性连接,当堆积区内的固体堆积所产生的压力大于气缸顶升力时,滑动端盖在压力作用下往后移动,到设定位置时磁铁触发磁环开关,控制器控制气缸的活塞杆收回,堆积区内的固体从固体出口排出,在设定的时间后控制器控制气缸的活塞杆推出。

  进一步,所述管体为圆形管。

  进一步,所述驱动器为电机。

  进一步,所述电机通过减速器驱动所述螺旋推进器旋转。

  进一步,所述液体出口位于所述进污口和所述固体出口之间。

  进一步,所述进污口位于所述管体的侧壁上方,所述液体出口和所述固体出口位于所述管体的侧壁下方。

  进一步,所述控制器为PLC。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自动化程度高,不需要人工操作,效率高,成本低,使用时粪便或污泥等污物从进污口进入,在螺旋推进器作用下,液体从液体出口出来,固体进入堆积区,当堆积区内的固体堆积所产生的压力大于气缸顶升力时,滑动端盖在压力作用下往后移动,直到磁铁能触发磁环开关,控制器控制气缸的活塞杆收回,堆积区内的固体从固体出口排出,在设定的时间后控制器控制气缸的活塞杆推出。